神魔
那是一種專吃人心 將人類帶入滅亡 極恐怖的不可思議之生物
不知從何時開始 他們沉睡在黑暗的世界裡
然而 迷失的神魔脫離黑暗
化為人類的模樣混雜在人類之間 在白天與黑夜的間隙蠢蠢欲動
為了將迷失的神魔趕回黑暗 於是有了一位監視者
那就是美麗的吸血姬《美夕》
--沒有人知道她來自何方--

吸血姬美夕 下一個車站





小城鎮上的學園,一列火車從旁駛過。

『時輪女子學園』

她獨自佇留在陽台邊,沉靜的雙潼凝望著這片新風景。微風拂動她髮絲輕擾過臉頰。

「對了!」千里興致高昂地轉過身來,「也約山野同學一起去吧!」

「那傢伙有點奇怪耶…」由香利便不如千里那般興奮。

久玲也頗有顧慮,「興趣似乎也不太一樣…」

千里卻是充滿幹勁,「但是,她是新轉來的!我們不主動一點不行啦!」

「千里妳要是這麼想的話…就去約她吧!」

千里走出陽台,喚道:「山野同學!」美夕微些訝異地轉過身,千里盈盈笑著,「星期天要不要去八代阪?」

「有什麼事嗎?」美夕仍是一貫輕淡的語調。

千里跑到跟前,「沒有啦!只是去逛一逛!走嘛!一起去啦!」

「為什麼會約我?」

「因為,山野同學看起來很內向!」千里善意的微笑,「我想要妳主動交朋友一定不容易吧!」

「妳講得真坦白。」美夕上前,頷首微笑,「叫我美夕就好了。」

「那麼美夕!我們一起去吃午飯吧!」說著,千里拉起美夕的手。

「嗯。」美夕笑著回應。

藍天樹蔭下。

由香利將熱狗放入嘴中,咬下,咀嚼。

「由香利她是學校中最強的!久鈴她則是看過最多書的哦!」

正夾著燒章魚到嘴邊的久鈴停下動作,帶著些靦腆看過來,「妳別太誇大了!」

四人同坐在樹下的長椅上。

「那…美夕妳最擅長的是什麼?」千里轉向了美夕。

「我?」停頓了一下,「一定要有才可以嗎?」

「才不呢!像我就什麼也不會!」

「妳很可愛,有什麼關係呢!」

千里高興地用手肘肘身旁的由香利「聽到了吧!說我可愛呢!」

由香利笑了笑,千里手中豐盛的便當盒,「是啊!會把蘋果削成兔子耳朵形狀的人嘛!」

「這是我媽媽做的啦!」

美夕在旁看著笑鬧的兩人。

「是!是!知道了!」由香利輕笑著。

美夕微抬起頭,厚實的樹幹,宛若天蓬伸展的濃蔥枝葉,幾聲清脆短促的鳥囀,陽光自枝葉交錯的空隙篩下數道白皙的光華。

「好美…」

「是啊!這裡很棒吧!」千里也仰起頭,「我最喜歡學校這裡了!」

樹葉摩挲的令人舒服的聲音,許些葉片隨著一陣風飛去。

====

乘坐地鐵途中,四人依序坐著,車外燈光瞬忽接連流逝。

千里側過半身問美夕,「美夕妳平常都在做些什麼?」

「沒做什麼…」她淡淡地回答。

「真是沉悶啊--!」

由香利道,「是千里妳太好動了啦!」

「說這什麼話……」

久鈴未加入她們的談話中,只是面帶憂色地向四處探看。

千里不禁問,「怎麼了,久鈴?」

「這裡是最後一節車箱吧…」

由香利低低說了一聲,「啊…妳是在說那件事…」

「咦?什麼什麼?」

「妳不知道嗎?」久鈴道,「聽說這條路線的最後一節車箱,有幾個女孩失蹤了…」

「好可怕…誘拐嗎?」

「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是每一個失蹤的女孩都很漂亮。」

美夕靜靜地在一旁聽著。突然注意力移到一個倚在車門邊的年輕男子。

鳴聲,地鐵正常地發出震動規則的噪音。此時播報聲響起:【下一站是八代阪,請從左邊車門下車。】

車門開啟,人們紛紛離開車箱。

美夕走在月台上,停佇下,盯著那名男子的背影離去。

千里逼近到她眼前,「怎麼了?一個人站在這裡發呆。」

「嗯…沒什麼。」美夕淡淡一笑。

「那就快點走吧!」千里便將美夕拉離車站。

街上,人群中的四個女孩愉快地並走著,到四處商店逛逛。

「接下來我想去看看那個!」
「啊--??」
「有什麼不好嗎?快點快點!」

以星與月為圓型上相對的缺口,鑰匙圈輕輕晃動著。

「欸!美夕!妳看這個好可愛喔!」千里手指拎著它。

「是啊。」

「那是象徵友情的鑰匙圈!」戴小圓型墨鏡的年輕攤主,「擁有它的人友情永遠都不會變質哦!」

「真的?」正切中千里的心裡,她高興著,「那請給我兩個!」

「這個!算妳八百圓就好!」

「啊?謝謝老闆!」千里拿了一個,向美夕一笑,「來!這個!」

美夕遲疑下眨了眼,「要送我嗎?」

「這是我們之間的友情信物!」千里將鑰匙圈交到美夕手上。

美夕看了一下,「謝謝!」她以慣有的輕聲細語道謝,千里相當開懷地笑了。

來到一家咖啡館坐下。

「美夕啊,有時候妳會講一些奇怪的話哦!」

寬口錐形玻璃杯內色彩繽紛的水果冰。

「有這麼奇怪嗎?」

坐在久鈴隔壁的美夕正提著白磁杯,喝了口茶,放下杯子。

「因為妳有時候講話會用像爺爺一樣的語氣、還有一些常用辭!」

美夕只是微笑著眨眨眼。

「啊--!」千里伸了懶腰,雙手枕在後腦勺,閉著眼,「為什麼快樂的事總是很快就結束了呢?」

久鈴附和,「明天又要繼續上課了!」

千里仍靠躺在椅背上,「我真希望我一直是小孩子算了!」

美夕微瞇了眼,淡淡笑著,「是嗎…」

「沒問題的啦!千里!」由香利虧她,「我看妳是永遠長不大的啦!」

千里睜開眼,放下枕在身後的手,「妳又這樣說我!」

女孩們的笑聲響起。

美夕一愣,窗外的一家服飾店的自動門拉開,那名男子自裡頭走出,手上提著兩個紙袋走入車站裡。

美夕盯著窗外問道,「那家店是什麼店?」

「啊?是可以進去看看啦…」由香利道,「不過東西都很貴,是針對20代人消費的專門店。」

「是大人的店呢…」

「嗯…」美夕若喃喃自語,「原來是這樣的啊……」

天空渲染溫柔的橘彩,已是傍晚,時輪台車站前的分手。

「那、明天學校見了!」千里的聲音依舊是充滿元氣。

「再見。」

道別過後,互轉過身,美夕與她們分道揚鑣。走了幾步,停下,回過頭,看著逐漸遠去的三人。

然後,美夕露出了微笑,「朋友…是嗎…」轉身離去。

====

自黑暗中逐漸青亮的日光燈。

緊緊拉上背鍊,撚妥耳墜,對珥互相閃動星芒,低胸的洋裝襯托出微暗光源下的無瑕胸口。女用鞋套上直挺站立的雙腿,模特兒般筆直姿勢的背影。

「嗯!這件洋裝很適合妳的身裁,更能展現出妳動人的曲線。」燈光下身周氾著青光的年輕男子,站在盛裝女子身後,眼神一定,滿意地評語,「沒有比妳更動人的了…」

(然後不知道有個圓圈是什麼……^^bbbb)

====

幾盞冷晰的路燈,深夜群山所圍錮的幽暗靈園。

有限光盞的未及之處,靈園小堂的屋脊,少女凝視手中的紀念物,孤隻獨影。

僅存的一絲無忌微笑,專注著,指尖捏拾起那人間環扣,輕輕晃動。

它用來鏈住開鎖的鑰鍵,現在有個名字叫『友情的鑰匙圈』。

死無好奇地攀住屋脊冒出頭來,「竟然對一個玩具這麼著迷~~」

「不行嗎?」美夕無謂地輕聲反問。

牠躍上美夕左肩,嘀咕道,「我是不知道人類有什麼好玩的啦…」

不知何時出現的拉法,不得窺見其表情的面具,「美夕…到此為止就好了……」刻意不注視美夕的凝望,刻意留下空隙地跟隨在旁。

「我知道。」美夕收起這件人間環扣。

「和人類太過親密的話,到時候…」拉法壓輕了語氣,「…妳會受傷的…」

美夕闔上失落的神盼,「…受傷啊…」

「那、話又說回來,神魔那一方面如何了?」死無問道。

「我不喜歡有人來擾亂我的遊樂園…」美夕直直望著遠方,「壞孩子必需把牠們趕回家去。」立起,迎向天際昧曉。

====

如往的校園,和平的鐘響。

「欸--聽說最近在地下鐵八代阪站有幾個女孩莫名的失蹤了。」
課堂上應有的告戒。

「川口老師,失蹤是什麼意思?」
「自己去查字典…」(對…^^bb)

「要是有看到可疑人物,立刻聯絡站務員或是警察。還有,一定要團體行動,知道了嗎?」
「是--!!」學生們一致的應聲。

「好--,接下來點名……」

千里偷偷地回頭對美夕眨眼,開口而笑,拎著鑰匙圈晃動了一下。

美夕自然而然地也拎起鑰匙圈,微笑回應。

====

地下隧道的笛鳴,電車疾奔駛來。

黑暗中軋輪的噪音,秉息的空曠車箱,沉悶的腳步不停留地步步踰進。

著學生服的女孩低頭獨自座在車位上。

「小姐,自己一個人嗎?」年輕男子自信的語氣,不像邀請,而是詢問。

「學校老師說不可以單獨一人走呢!」抬頭,美夕微笑著瞪視他,「可以當我的朋友嗎?神魔先生。」

「啊!監視者!!」神魔驚慌,即刻抽身欲逃。

黑色身影遮斷逃路。

「呃--!」

(拉法之高快撞上車頂…^^bb)
「你逃不掉的!」面具嵌上的紅色眼珠亮著嚴厲的芒光。

神魔冷笑嘲諷,「你這個有名的背叛者!」

美夕夾據在後,「在我面前污衊拉法…」聲調轉怒,「絕不容赦!」

神魔轉過身正對美夕,「好好…,小姐……」

死無攀到肩上,睜眼窺究,「小心,美夕!」

神魔左指微動,瞬間手臂化為長鋒,揮刺向美夕!沒入車壁中,未得擊。

神魔錯愕之差,拉法利爪迎上、赤光白刃交鋒閃逝,神魔挫退。

【下一個車站--八代阪站。請由左邊車門下車。】

美夕笑,「就在這裡結束吧!」

「看起來我好像是居於下風,」神魔邊說邊退近車門,「可是…」一笑,「這可是我的電車呢!」車門隨之刷開,疾風竄流。

神魔步後,退離車箱。餘下風嘯而過。

美夕追跡,奔走在沒有視度的暗道裡。

像是察覺了什麼,停步,一個廢蕪的月臺。

陰暗不明、勉強可辨視的『八代』兩字,應是站板。

美夕走近,「八代阪車站有兩個?」

「沒錯!」神魔無愧地突然在她眼前現身,「這個車站是在站前做的,因為企畫案改變而廢棄,成了一座迷幻的車站。」

「然後就成了你躲藏的好地方。」

「躲藏?才不是呢!」
「這裡是我的別墅,專門收集美麗之物的地方。而妳是我的第一個客人。」
「來,裡面請。」神魔進入其中一個道口,美夕隨後跟入。

神魔繼續說道,「這條地下街原本是和隔壁的車站相連,在大都市中有很多像這樣的地方。」

「也是你出沒的地方吧!」

轉入兩側櫥窗緊閉的走道,幾幅布綢或掛或鋪陳在地,「希望妳別把我當成犯罪者,我可是一個藝術家呢!」他向著美夕,右手隨意一擺,「請好好欣賞我的作品。」

所有的鐵門同時捲動,展示出各式各樣的美女風貌。

美夕觀覽這些在透明玻璃後如蝴蝶般美麗的女子們。才片刻的不留意,神魔竟隱藏住蹤影。

提防留慎。

「如何?」神魔的聲音在廊道上迴響,「像寶石一般光耀動人吧!」
「生前都還未必能如此漂亮呢。若是那樣下去,實在太可惜了她們的美貌。」
「所以我把她們的時間停下來,造就她們的美麗永遠停留。」

美夕走近櫥窗,這些女子是蝴蝶標本,被排列著炫耀凝固住的美感。

微弱聲音,再細細靜察這些藝作,「……--啊!!……」美夕驚悸,哽噎、啜泣,不停地細細悲鳴。

「你聽不到這聲音嗎?!」美夕責問。

「什麼聲音?」不在意也未察覺,神魔。

「你果然是迷失的神魔!完全不了解她們的真正感受!」

「妳不能懂得我的美學,真是令人遺憾啊…」

「是啊…」

忽有綢緞自四方纏縛住美夕,她試著掙脫,而神魔再次現身面前,帶來宣告,「妳也可以成為我的作品……少女的美…」
「真是失禮了--監視者就這樣永遠存在吧!就一直是孩子的模樣…」

美夕掙扎不了,癱頹於地。

「…必需換上少女的衣服才行!」神魔走至美夕身前,突然燈光盡滅,「什麼!?」

青霧滾散,幽鬱的笛咽。

神魔緊張,卻又發現美夕已不被束縛於地。

迷霧聚圍之心,美夕奏完一曲,冷冷訓道,「你的光是混濁的光,不但不明亮更看不到真實;你是來自黑闇,」
「就該回到黑暗去!」

「想對我說教嗎?--!」神魔現出原形--

--神魔.弄奢--

牠甩出右臂縛帶,美夕側身閃過,沉靜的金眸冷然視之。

「死吧--!」神魔揮動臂剪刺去,拉法手刃擋下。

對峙的黑影與白影。

「為什麼!你原本不是和我一樣的嗎?」神魔低聲道。

「現在的我,是和美夕一起戰鬥的。」

拉法扞格開神魔,牠再甩出右臂縛纏制住拉法利爪,左臂鋒利一亮、襲刺而來!

拉法斬斷束縛,迅閃過神魔襲刺,利芒便落在女子標本,頸部橫切而落。

「我!我的作品!…」神魔愕然睜大腥紅的眼睛,拉法鐮刀在握,一記擊碎神魔手臂利刃。

美夕的火燄躍躍等待著,「迷失的神魔--回到黑闇!」雙唇微啟,輕吹,火燄轟然奔出吞噬神魔。
神魔的慘號,烈燄的赤光,映照著冰冷的女子標本。

火燄將神魔帶回黑闇,地道又回復一片冷森。

美夕目送神魔,凝視著這片冷森。拉法道:「這些女孩子要怎麼辦?」

美夕再看看她們,美麗、被禁錮的美麗、恆存之美。「對她們我什麼也無法做到,」別過目光,「流星的光芒是稍縱即逝的…」

終究姍然離去。

====

櫥窗內擺飾衣著精貴的人偶,千里走到跟前看了一眼,轉過身來,「喂!走在這種地方閒逛,不知道會不會被有錢人搭訕?」

「妳別講夢話了?」由香利很實在地說出看法。

「搞不好會很幸運哦!」千里的異想天開毫不動搖。

久鈴輕輕說道,「真是不好的想法。」

「千里,妳真--的認為自己很可愛嗎?…」由香利以半認真的語氣問道。

「當然啦!」千里理所當然地,臉上洋溢著開朗的笑容,「嗯--美夕?」

美夕眼神微露慨然地微笑,「是啊…現在的妳是最可愛的了。」

「美夕,妳果然很奇怪呢!」

「是嗎。」

「是.的!」千里邊說邊跑入八代阪車站的地道入口。

「真是的!」眾人嘻鬧著,步向地道入口。

……

在地底……

深深的地底……

更深更深的地底……

……

地面上女孩們的笑聲不再復見。

……

被遺忘的、深深的地底……

人偶標本們會一直美麗地存在。

在這地底。

持續地,無法哭泣的悲鳴。

……







這是intengral版中以第二話前段引伸而出新畫的 TV版中所看不到的隱藏的第二話
可能是因為沒有時間上的限制 再加上門之園之前25話累積下來的功力…
下一個車站後半部勘稱畫工最好的(美夕真的有一點像垣野的美夕哦^^)

話雖如此 當看到拉法在電車內跟神魔對打的水平移動……-_-|||
(這就是OVA版之畢竟不愧為OVA嗎……TT)

雖然是新加畫的 但劇情上沒什麼特別 頂多是有套用漫畫中的某句名言……^^bb
……看來真的是為了彌補畫工之作……

下一個車站目前沒有正式VCD或VHS 小蝨虱跟草大大是無意間找到的……
(憑著直覺不知不覺就挖到給她買下來了…命名:對美夕的愛之超能力*^^*)
因為那是盜版的 現在大概不容易找到了吧……
也因為是盜版的 翻譯真的有夠爛(可以跟長鴻比醜了…-_-b)
有些奇怪的文句小蝨虱憑著直覺來修改 所以 本文僅供參考

照舊 很簡潔地使用文字 所以有些場景場面可能會讓人看得一知半解……^^bb
某段文字倒是寫得特別用力 可是好景很不長(四行之後) 會說話的某粉紅色電燈泡出現後就…

數日前傳來網友chamic去逝的消息…… 一個生命就這樣又消失了…
不知該說什麼 但是
…希望自己不會淡忘這個人
這篇 以『下一個車站』為紀念
許多人許多事 就這樣從身邊漸漸流逝 吾人謹存 唯有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