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病了一場,夢到她。
  夢見紅色的月亮,像美夕髮絲上的緞帶般鮮紅如血,映滿整個窗戶。
  房門吱呀地開了,一個輕得幾乎聽不見的足音傳入我耳中。額頭兀自燙如火燒,人依舊昏沉,卻睜開了眼睛,很勉強地向門口的方向望去。
  白色的身影,像是一個美麗的幽靈,足不沾地,來到我身邊。
  美夕。是美夕。
  她怎麼會來到我房間呢?
  已經不知道睡了多久,也曾經模糊地聽見醫生吩咐別讓任何人進來。除了偶爾感覺到護士小姐餵我吃藥打針及醫生抽血診療外,再也沒人造訪過。爸媽似乎有來看過我,不過,我不確定。或許那也只是我的夢。
  可是,連哥哥和同學都不曾來探望我,美夕和我非親非故,又怎麼會....
  不過,就算是夢,也好....
  「美夕....」我輕輕地叫著她的名字。多美的名字。多希望我能一輩子只叫這名字....
  纖細的手指放在唇邊輕輕地搖了搖,叫我別再多說。月光下的她,美得不可思議。不像是年紀比我小的學妹,不像她真正的年紀。不,應該說,無法將任何世俗年齡的標準放在她身上。美麗的事物,不該用任何世俗的標準來衡量....
  我掙扎著想起身。應該起身招呼她的。不能怠慢了美夕....
  「不。別起身。好好休息吧。」美夕不知何時已來到我床邊,白皙的手掌按住我的肩頭。冰冰涼涼的,有點冷。
  「你病了....」美夕的語句在只有月光的房間裡飄蕩,彷彿不屬於這個世界。
  沒關係的。我搖頭。
  「因為我的緣故?」她溫柔地望著我,我一句話也回答不出。
  她如此溫柔的眼神,竟是為了我!
  心中一盪。
  「不該這樣的。」她輕聲道。「不值得,也不應該....」
  如果是為了美夕你,什麼都值得,就算是生命也....
  一抹淡淡的微笑在她唇邊揚起,彷彿她聽見了我心中未說出口的話語。我心中一動,又想起身,她卻扶住了我肩頭,傾身向我,頭靠向我的頸間。髮絲輕輕地掠過我的鼻尖、臉龐,淡淡的,不知道是什麼香味,從未聞過。心跳緩緩地增加,眼睛卻不知不覺地闔上了。似乎感覺到她的唇輕觸著我的頸子。是我的錯覺吧?我怎能擁有如此溫柔的片刻?
  但,即使是夢,即使只是錯覺,我也願用我一生的時間來換取這片刻多一分鐘的留存....
  額頭一下子冰涼了起來,前所未有的疲倦感侵襲著我。我掙扎著想保持這片刻的清醒,但意識還是沉沉地離我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