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整整兩個月,我才回到學校。回學校第一件事,便是去找艷流。還記得哥哥剛認識她時,常拉著我一起到她班上找她。無論如何,我得將哥哥的事告訴她....
  「艷流?」學姊一臉疑惑,「我們班上不曾有過這人啊!」
  「可是....我和哥哥以前常常....」
  學姊笑了,「香月家的人如果光臨這裡,絕對是大事,我們不可能忘記的。可是我們之前根本沒見你來過啊!更何況是你哥哥。」
  是嗎?難道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
  「別管這個了。不管這事是真是假,都已經過去了。你只要繼續你自己的生活就好了。」母親溫柔地安慰我。「對了,你覺得石戶家的小姐人品怎麼樣?」
  這麼快就要幫繼承人決定親事了嗎?我心中暗自苦笑。
  「石戶家....還不如平野家....」我回答,暗暗希望母親能先說出美夕的名字。若是由我先說出口,說不定爸媽便不答應了。我絕不能冒這個險。
  「我也想啊。」母親無奈地笑著,「可惜平野家沒孩子。」
  「什麼?」我一震,話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平野家不是有個女兒嗎?」美夕....美夕....這名字我不知已暗自唸過多少遍,不可能不存在....
  母親也訝異地望著我,「平野家從沒有孩子啊。你父親去年不是差你送壽禮去給平野伯父?你那時有見到他孩子沒有?」
  是沒有。
  我頹然地低下頭,走進房間,重重地將門關上。什麼事,都不想理會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成了家裡龐大產業的繼承人。被悉心地照顧著,安排著,進了最好的私立高中,也順利自帝大畢業。在家裡的公司,從小職員做起,瞭解熟悉公司內部一切的運作,再一路升上主管,也有了個端莊大方、家世顯赫的未婚妻。家族繼承人一貫的道路。
  但,我心中一直有個美麗的倩影。
  所以,在擁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後,我便僱了許多人,為我尋找幼時那位名叫美夕的女孩。事過境遷,歲月悠悠,我也知道她不會再是當時的模樣。可是,若不再見她一面,我實在無法死心。
  年復一年的過去,轉眼間,我也三十好幾了,卻還是沒有她的下落。在家族的壓力下,不得不放棄這在他們看來沒有絲毫意義的尋找過程,將我那端莊大方的未婚妻變成我的妻子,也令父母安了心。
  有了家室,在別人眼中,似乎就會自動變成一個成熟的人。因此父親很快地就在計劃退休。不久,便將公司的運作權整個移交到我手中。
  那段日子發生的事,到底是真的?還是夢境?一直到現在,我依然分不清。但,頸子上卻有一處地方,始終特別冰涼。
  偶爾,也會去醫院探訪哥哥。醫生說,當時送去得太晚,長期缺氧的結果,造成腦細胞大量死亡。要活著沒問題,但卻喪失了大部分的智能。整日只是渾渾噩噩的度日。見到人還會微笑,只是,要再問他什麼,就不能了。
  「可悲的生命。」我妻子總是這樣批評我哥哥,「若不是這意外,他現在就是公司的最高主管了。」
  或許吧。可是不知怎地,我總覺得,他的樣子,看起來相當幸福。彷彿當時和艷流在一起的時光----如果艷流真的曾經存在過。
  「總經理,我們該走了。一點半還有個企劃會議。」秘書提醒我。
  我點頭。輕輕拍拍哥哥的手,哥哥對我微微一笑。
  「走吧。」離開白色的療養院,乘上車,往總公司的方向疾駛。一路上,秘書叨叨絮絮地報告會議目的及一些先前會議的決議紀錄,冗長得令人頭昏。
  在市區裡,不知是怎麼回事,車陣有點阻塞。或許是哪邊出了什麼狀況吧。這個時段,不應該塞車。耳邊秘書的報告還川流不息地繼續著,馬路旁的人行道上也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車子裡,空調開到最大,卻還是窒息得令人無法忍受。昏昏沉沉的,意識離我越來越遠,心神彷彿往遠處不斷飄遊....
  突然,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總經理!」
  不顧秘書的喊聲,我打開車門,追了出去。
  「美夕!」
  有些訝異地回過頭。
  白衣,紅帶,相同的髮式,同樣美麗的臉龐。不可能是她吧?已經過了那麼多年,她不可能還是當年的模樣。
  「是你....」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微笑,熟悉的身影。是她!而她竟然還認得我!
  「你還記得我。」她微笑。
  果然是她。我微笑,重新找回那一段失去已久的年少心情。「那當然。」怎麼可能忘記你呢?我心中暗自道。
  「呵呵....」輕輕的笑聲幾乎被週遭的人聲淹沒,卻沒被我放過半絲半毫。「人,一直活在過去,是不好的喔!」熟悉的淺笑,卻又一個轉身,消失在人群之中。
  「總經理!」秘書自我身後追來。「請您回到車上,車陣在動了。」
  「你剛剛看到她了嗎?」
  「誰?」秘書皺眉。
  「那個女孩子....」
  「女孩子?」
  「穿著白色的元祿袖,十三、四歲的一個女孩子....」
  「現在是上課時間,學生都在學校,不可能在這種鬧區閒晃的。」秘書道。
  「是嗎?」
  抱著疑惑回到車上,再聽不下報告的字句。
  我剛剛,真的又見到美夕了嗎?
  又或,連剛剛的事,也只是上天恩賜的,另一場夢幻?
  只有無趣、不斷進行的人生,才是所有人公認的現實吧。
  車子緩緩的前行,終於越過事故點,向公司所在的大樓,飛馳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