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前言主要是為了那篇集集大地震的戲謔之作而發。
9/21當晚,對我們這些平安無事的人來說,是一個虛驚的夜晚,但對許多居住在震央附近的同胞們來說,卻是一場惡夢。
那天晚上,正寫著日記卻遇到地震、停電。一度以為震央就在桃園我家附近,因此自己沒事,別人也該沒事。心裡擔心的成分很低。從來沒想到震央竟離我們如此遙遠。
當晚聽父母轉告地震的災情,雖說震央在中部,可當時傳出的死亡人數也才兩百多人。天真的我依然以為這只是一場虛驚,覺得死亡的人中可能有一半是驚恐引發的中風或心臟病,因此也沒有特別感到難過。反而因為連日的晚睡而睡不著,在床上輾轉難眠、胡思亂想之際,這才有了這篇戲作的出現。

桃園一直停電,有了電,第四台也沒有訊號,因此那兩天幾乎所有的消息都是經由收音機得知。由收音機中傳來的數字本身缺乏感情,因此,直到看到新聞中一幕幕搶救的畫面,我才意識到這次的傷亡有多麼慘烈。

文章,趁著有電沒新聞時早已完成,卻掙扎著要不要將他發表。
平安無事的人,就能漠視其他正在受苦的人,歡笑度日嗎?我有些不安。
但畢竟,我還是把他丟了上去----只是因為覺得想得好累,不願再想。
東西,寫了就寫了,或許大家也需要調劑一下
----當然,這只是我另一個天真的想法
隨著救援時間過去,心裡只覺得越來越沉重,因為知道,困在裡面的人生還機會越來越小。
家裡有電、有節目時,新聞台幾乎就是我整天開著的頻道。
不是為了知道目前的最新傷亡。
只是希望能聽到一兩則,我們搶救到上帝遺留給我們的奇蹟的消息。
張小弟弟,孫家兄弟獲救的消息,都令我動容,也因這些消息而振奮。
台灣人的生命是很堅韌的,我這麼對我家人說。
現在的我,只希望接下來,還能出現更堅韌的生命,
告訴我們,生命的奇蹟,依然可以被期待。
也就是因為有這些奇蹟,生命才會如此光彩奪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