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一個月後的週末中午,家教彼得森先生照例留下來吃午飯。不過那天在離開前,我將大衣遞給他的時候,他突然問我:「下午有空嗎?」
我吃驚地看著他,他則有些不好意思地別過頭,「聽說你即使放假了也待在這裡,想帶妳到鎮上走走罷了。」
鎮上有好玩的事嗎?總覺得,像這種鄉下地方,連村鎮看起來都和這古屋差不多…
「鎮上好玩的東西不多,不過倒有一家電影院,上演的片子雖然不見得是最新,但也大多是叫好的片子。有興趣嗎?」他露出溫文的微笑,「看完電影,順便請你喝杯咖啡吧。常常麻煩妳在上課的時候幫我拿東拿西的。」
我不動聲色地打量了他好一會兒,在心裡盤算著,臉上卻只露出猶豫的表情。的確,最近的生活太過乏味了些。如果真發生了什麼事,都三十好幾了,這位彼得森先生應該也知道分寸。這一個月來,也覺得他相當重視這裡的工作,無論怎樣都會把保住工作放在第一位。
我拘謹地一笑,「可是,我都不知道最近有什麼電影好看呢。」

扭開燈,穿上衣服。
習慣性地關燈,是因為對方長什麼樣子、到底是誰,都已經沒有意義。
雖然笨拙了一點,但諒在他沒多少經驗,就暫且不論。況且自己也不過是找個人解饞罷了。
真好笑,自己竟然也會想找人解饞。還以為早已對這種事厭煩到不想再碰的程度--不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才會這樣積極地爭取這個沉悶的工作的嗎?得到了卻反而還這麼做…真是諷刺。
「海倫…」他從後面摟住我的腰,「我會娶妳的…」
老天!千萬不要!
「謝謝你,彼得森。」我轉身,撫著他的頭髮,「我並不是為了結婚才這麼做的。」這是實話,不過柔弱的語調才是維持此刻和諧最關鍵的部分。
「我愛妳。」他低喃著,隔著襯衫輕吻。
熟練而技巧地滑開他的糾纏,繼續把衣服穿好。
「天快黑了,我想趕回去。」
「啊,當然,」他慌忙起身,「我送妳。」
「沒關係,你再休息一會兒吧。」不帶痕跡地虧了他一下,「我坐公車回去就好了。」
拎起我的隨身皮包,臨走前還給了他一個微笑。
「知道嗎?妳長得很像裡面那位女主角,她叫什麼名字來著?」下午在咖啡館的時候,他這麼開口。
「夢娜.歌婷。」我還記得我的回答。
呵呵,以我剛剛應付他的演技,去做個演員,絕對綽綽有餘。

離開後,忍不住蹓搭了一下,才叫了台計程車回去。
回到城堡時,已經將近十一點。
查理鐵青著臉幫我開了門,我吶吶道歉,在裡面放入盡量多的誠意,才讓他的臉色稍微舒緩一些。
「沒控制好時間,我下次會注意的。」
「如果下次還這麼晚,妳就乾脆在外面過夜吧。」他冷冷說道,「我不打算在晚上九點以後還為沒有身份的下人開門。」
知道晚上是他開門,我也絕對不想再有下一次。
經過前廳的時候,聽到樓上房間裡傳來瑪麗吃吃的笑聲。這麼晚了,她還沒睡嗎?但不一會兒,房門掩上後,什麼聲音都聽不到了。
當晚,我第一次在這裡做了個甜美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