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鬼剋星(格林兄弟)
時間:2005.08.27(六)晚間七點
地點:微風國賓
同行:皮ㄦ、豐嘉、Corif
簡介:這是一部「偽」格林兄弟的傳記。導演參考格林童話中的經典,以其中心精神:冒險、幽默、殘酷,重新編寫格林兄弟的故事,讓原本深懷民族精神的兩個歷史學家,一下子成為靠民間傳說騙吃騙喝的趨魔神棍!不但如此,他們還有兩位黨羽共同演出,最昂貴的道具就是滑輪組…
那是法軍佔領日爾曼的時代。信仰基督教的法國總督達拉東將軍抓住這兩兄弟和他們的黨羽,提出以調查馬巴登鎮小女孩失蹤案件交換詐欺死刑的條件。在變態(或許還有點智障?)的刑求官卡瓦帝監視下,兩人來到小鎮,在所有人都不願意進入森林的狀況下,不得已尋求詛咒之人的協助--一個美麗的女捕獸人!
這絕對是部精采的片子(除了與歷史出入甚大這點)!美麗的壞皇后、作為佈景也作為劇情的滿林烏鴉、高塔上唱歌的長髮皇后、狼人、扭曲的森林、以及可愛的蟾蜍奶奶~
會溶去人五官並加以橫奪的泥巴怪(吃掉整個人就會變薑餅人唷~^_^b),小紅帽、糖果屋、睡美人、白雪公主、千種皮(女捕獸人?)等經典都巧妙地穿插其中。而且因為女主角(捕獸人)比兩個主角加起來都厲害,大概因此,從中間起就一直被刑求官卡瓦帝百般刁難、限制行動。會指引森林出口的蟾蜍奶奶會翻肚,更是超級可愛~
想收他的DVD…
備註:可能是髮型和服裝的關係吧?麥特戴蒙在這部片子裡,看起來真的真的很像魔戒裡的山姆…XD
選了女主角海報當這篇的註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