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又作惡夢了。
  再睡下去的話,就能忘掉惡夢吧。
  可是,已經睡了那麼久,為什麼惡夢依然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無論睡了多久,惡夢依然存在。
  那麼,就該醒了。
  她快醒了,拉法。
  是誰?誰的聲音?
  是我的心嗎?是天使?還是惡魔?
  能不能告訴我,醒了也忘不掉的惡夢,是不是就表示他們真實存在?
  園美睜開雙眼,整潔空曠的保健室,只有美夕坐在偌大的落地窗前,支著頭靠在小几上,望著庭院中的大樹。她在看些什麼?只有殘敗的落葉掙扎地留在樹上。正在死亡的生命,有什麼值得看的?樹上的黑色人影又是什麼?棲息在正在死亡的生命上的,是死神嗎?死神的影子?
  美夕轉過頭,對園美微微一笑,「妳醒了,園美?」
  西斜的太陽。我睡了多久?「幾點了?」
  「下午三點。妳睡得可真久。」美夕臉上浮現頑皮的笑容。「準備聯考睡眠不足嗎?睡美人?」
  園美的臉兒一紅。「有什麼好笑的?每個人不都是這樣?都會對自己在乎的事認真吧!」
  「這可不一定喔!呵呵。」美夕輕笑。
  「有些人或許天資比較聰穎,但努力用功一定會有好成績的!」園美勉強答道。「我或許無法一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但老師教過的,我一定有把握!」
  「那如果老師教錯了呢?」
  園美一下子說不出話來。美夕只是笑瞇瞇地看著她。嘲笑我嗎?總是這樣微笑著看著別人的美夕,嘴角那一抹輕笑,彷彿諷刺著什麼似的,園美終於忍不住對她吼道,「妳到底是為了什麼轉到這所學校?就是為了奚落我嗎?我這樣又有什麼不好?」
  園美話才出口沒一下子,便對她的失態感到後悔,但也對自己竟會說出這樣無禮的話十分訝異。但美夕仍只是輕輕地笑著,彷彿對這場面一點都不意外。「我不是跟妳說過了嗎?」
  「什麼?」
  「我,是為了園美妳,才轉到這所學校來的啊!」
  園美一呆,怎麼可能?可是美夕又說得那麼理所當然的樣子。真的嗎?騙人的吧?
  美夕移向園美床邊,「是真的喔!」她又笑了一笑,「因為,我和人約定好了。」
  「約定?」
  「是啊!妳的未來....」
  我的未來?
  「族人們分居各地,但覺醒者的血液會呼喚周遭的空氣,凝聚成通往黑闇神魔住所的門。」美夕頓了一頓,「就在這裡,門,逐漸成形了。」
  「族人?門?」
  「是啊。」美夕點點頭。「監視者通常會封住覺醒者凝聚成的門。但因為那個約定,我沒封鎖你的門。」
  「監視者?門?我沒有呼喚什麼門啊?」園美透出迷茫的神色。哪裡有什麼門?她將視線移向窗外,想知道美夕所指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卻只見到遍地的陽光和那株在秋風中顫抖的大樹。除了陽光、大樹和樹上那一抹風吹不散的黑影之外,什麼也沒有。
  是美夕所說的門嗎?那抹神秘的影子。還是,只有正在死去的事物身畔才會出現的死神?
  「啊,你看見了。」美夕微笑。「看來,時間真的快到了。」她向窗外招呼:「拉法!進來吧!你被園美發現了喔。」美夕輕輕地笑著,像是招呼熟捻的好友。
  黑影自窗外飄入保健室,在美夕身旁停下,慢慢凝聚成人形。那就是死神的真面目嗎?臉上戴著詭異的西洋面具,又冷漠又像在哭泣,一襲深色的斗蓬密不通風地蓋住全身,只露出生著利爪的雙手。死神拿的不是鐮刀嗎?還是死神的動作太快,人類看不清楚,才會誤將利爪劃破的喉嚨當成是鐮刀的傑作?
  或許真正的死神,是用他慘白的雙手,親自取走每一個靈魂....
  美夕輕柔地拿下「死神」的面具,露出一張人類男子般的臉龐。是那個早上在導師辦公室見過的俊美男子。是歸化日本的西方人?還是移居日本的西洋死神?美夕道:「他叫拉法。是我的同伴。是最了解我的心的人,也是我....」美夕突然轉身,對拉法頑皮地笑道,「也是我的什麼呀?拉法?」
  拉法溫柔地答道:「是你最忠實的部下。不管任何時候,只要你呼喚我,我一定會馬上趕到你身邊。」
  美夕開心地埋在拉法寬大的斗篷中。「拉法最好了!」
  「死神....」園美讘嚅。
  美夕嗔道,「拉法是神魔,不是死神。」
  園美一楞。原來美夕也有除了微笑以外的表情。她不禁笑了出聲。「對自己喜歡的人,對男朋友,還真是認真啊!」
  「呵呵呵....」美夕又是一陣輕笑。「拉法,她竟然以為你是我的男朋友呢!」拉法沉默。「是啊,」美夕又笑道:「像愛情那麼膚淺的東西,怎麼能用來形容我們之間的羈絆呢?對不對,拉法?」森森的利爪溫柔地擁著美夕,回應她的話。
  「我們,是神魔監視者。監督神魔在黑闇中的睡眠。」美夕輕輕倚在拉法懷中。「拉法,是接受了我的血,成為我的僕人的神魔。」她的語聲輕柔,彷彿來自另一個世界。輕輕地闔上眼睛,再睜開時已是昨夜園美見到的金色瞳眸。「園美,我們的血液有相同的源頭。逐漸成形的門,也代表著你的逐漸覺醒。現在的你還感覺不到,但再不久,當你的血漸漸覺醒,你就會感覺到了,那種飢渴,那種....只有血才能滿足的飢渴....」
  「吸....吸血鬼?」園美的聲音微微顫抖。
  「我們是吸血姬,監視者的血族。」拉法放開雙手,美夕輕輕躍下,「在吸血姬中,會選出一位監視者。監視者的存在,使其他的族人能脫開吸血鬼的限制,和人類一樣生活。」
  吸血鬼可以和我們一同生活在陽光之下?園美的身體微微發顫。「妳....吸人血?」
  美夕微笑著點頭。
  園美簡直不敢相信。她就這樣承認了?惡魔!那麼漫不在乎的表情!
  「園美也是啊。我的同族,我的分身。」
  吸血鬼藉著吸食血液將人類變成自己的同伴....「妳想吸我的血,把我變成吸血鬼對吧?」園美的聲音雖然還能勉強保持平穩,心中卻已經充滿了恐懼。
  「呵呵呵呵....」美夕竟又笑了起來,「園美好可愛。這麼天真,真是惹人憐愛。」她的眼中帶著一絲親切的笑意,要不是她剛剛自己承認,園美絕對無法將她和傳說中邪惡的吸血鬼聯想在一起。
  「為什麼?我又不想當吸血鬼啊!」園美強辯著。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要為這種事強辯。
  「吸血姬。」美夕更正道。「這和被吸血無關,只和你的血緣有關。」美夕臉上掛著淺笑,園美卻只覺得一陣暈眩。「如果你決定覺醒,妳就可以成為監視者喔!」
  「監視者?」美夕也是監視者....「但,不是只有一位監視者?」
  美夕點點頭。「是啊。不過,如果妳決定覺醒並成為監視者,就有兩位了。」
  不要!什麼監視者、吸血姬?我什麼都不知道啊!園美用力搖頭,想結束這個惡夢。但現實並不如夢般容易結束。
  「妳不想成為監視者嗎?」美夕愛憐地問著。園美點頭。美夕走向園美,「沒關係的,園美。你還有除了覺醒和成為監視者之外的選擇。」她在手上幻化出一個顏色絕美的光球。「妳相信永遠嗎?永遠的幸福?」
  「永遠的幸福?」
  「我能給你喔!永遠的幸福....」
  騙人!哪裡有永遠的幸福?幸福轉瞬即逝,只有存在的當下會讓人誤以為永恆。真能永恆存在的,卻只有真實本身,只有痛苦本身。所以真實永遠是痛苦的,永遠的幸福本身只是虛幻的存在。「我不相信你。」
  不相信美夕?還是不相信永遠的幸福存在?
  「我可以給你喔!永遠的夢,永遠的幸福。」
  園美望著美夕手上的光球。那裡面是什麼?淡淡放射溫暖柔和的光芒,不可思議的安詳感自球中傳出。那就是幸福吧。傳說中幸福的顏色無可捉摸,一如光球的色彩般變換不定。
  光球逐漸消失,而拉法的身影也漸漸模糊。「我可愛的園美,」美夕的聲音將園美喚回現實,「在樹葉飄盡之前,你可以慢慢考慮。不過,人類的時間可是很短暫的哦。呵呵呵。」美夕抿嘴輕笑。
  門突然被打開,護士走了進來:「你們老師派人來通知,請傑恩德同學先回教室上課。」
  美夕嘆了口氣,「真可惜,我還想再跟你多聊聊呢,神魔....以及監視者的事。」深琥珀色的眼睛深深地望著園美,「今天晚上,我邀請你,參加我的狩獵。」
  「狩獵?」
  「是啊。」美夕神秘的笑笑,「那是很特別的狩獵喔。是一種,你絕對不曾看過的獵物。呵呵。」
  園美搖頭,「我今天要補習。」
  美夕絲毫不理會,「今晚六點,我會派人去接你的。至少,她會以人的形狀出現。呵呵呵呵....」
  美夕輕輕帶上門,留下園美一個人,和她腦中揮之不去的,美夕的笑顏。
  保健室中,只剩下滿溢的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