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破的閣樓。
  塵埃,蛛絲,令人窒息的空氣。
  「晚安,園美。」
  園美朝聲音的來處望去,美夕坐在窗緣,沐浴在西斜的陽光中,望著她的金眸裡帶著一絲甜甜的笑意。拉法戴著面具,在遠遠的角落裡注視她們。前晚的夜色過於昏暗,園美現在才有機會詳端美夕不穿制服的樣子。白色的短和服,紅色的腰帶,紅色的髮帶,腳踝上也纏著紅色的緞帶,赤紅鮮明得叫人移不開眼。白色的和服穿在她身上並不顯得單調,反而發散著逼人的輕靈之氣。她身旁的空氣像是靜止的,彷彿連時間也凝凍著不願移動。栗色的髮絲上纏繞著鮮紅的緞帶,一如她平日的髮式,但此時的她,卻不像屬於這人間,就如同落入塵世的精靈那樣清麗....園美用力搖搖頭,得先搖去腦海中美夕那縈繞的倩影,這才能開口說話。
  「你不是有個狩獵嗎?我們到這裡做什麼?這裡哪有什麼獵物?」園美傲然道,不願讓她知道自己剛剛失魂落魄的在想些什麼。
  美夕輕輕一笑,「這裡就是我們獵物的藏身之處,神魔的家。」
  「神魔?」
  一張張色彩斑斕的繪紗飄落,交雜地覆掛在各處。破舊的閣樓,剎時成了如煙似霧的天堂。
  「看到了嗎?這些繪紗?」美夕拉下身旁掛在櫥櫃上一席淺藍色絲織成的花草圖,那繪紗輕緩地飄盪著。
  「好美....」
  「是啊。」美夕輕輕點頭,眼中漾著一抹迷濛的色彩。「和變成她們的人一樣美。」
  變成她們的人?
  「最極致美麗的繪紗,是用美麗、充滿了青春和生命活力的人所織成。」淺藍色的繪紗溫柔地滑落,不知何時來到美夕身邊的拉法接住繪紗,將她覆在美夕肩上。
  「這個迷失的神魔,為了得到更多美麗的繪紗,親自捕捉人類,用她們的生命....」
  「他回來了。」天織突然出聲提醒。她轉向園美,「園美小姐,請您先待在我身邊。等一下可能會有點危險。」
  拉法不等天織說完,便用爪子劃開美夕身前的繪紗。一個奇異的生物出現在劃開的繪紗之後。
  「晚安。」美夕的語氣中帶著不悅,冷冷的不像是打招呼,倒像是在警告這不聲不響便膽敢站在離她如此之近的生物。
  園美和天織在遠處看著那個生物,青色的身體,紫色的眼睛,藍色的犄角,披著黑色的斗篷,懷中抱著一個沉睡的少女。第一次看到這種「生物」,園美的身體輕輕地顫抖著,但美夕仍與平日一般冷淡漠然,對眼前的這隻生物,竟似乎絲毫不放在心上。
  「今天的收穫不錯嘛。這女孩很可愛呢,可以織成很漂亮的繪紗吧?」
  那生物不回答,知道今天遇到難以應付的對手,必須謹慎,便緩緩地向後飄動。突然,牠展開攻擊,一線細細的絲向美夕急射而去。拉法轉身,揚起斗篷的袖子,擋住絲線的來勢。
  「真是不自量力。」天織低聲道。
  美夕對那生物的突襲只是微微一笑,對拉法道:「拉法,真是的,他想攻擊監視者呢!」
  拉法的爪子在天空劃過一道的紅弧,劃開那生物斗篷的一角。園美聽到一聲疼痛的悲鳴,一片淡青色的霧自那生物肩部飄出,顯是已受了傷。牠懷中的女孩倒落地上,一動不動,似已死去良久。
  在美夕周圍,火炎無聲地浮現,像在守護她又像在蓄勢攻擊。那生物向後急躍,想躲開這危險的範圍。
  「想逃嗎?」美夕冷冷地注視牠的動靜。
  那生物揮動雙手,只見閣樓中的繪紗漸漸往牠所在之處聚集,在牠身邊形成一堵半透明的牆。待繪紗集結已成,便向美夕席捲而去。拉法不慌不忙地將襲擊美夕的繪紗劈落,天織也用和服的寬袖護住園美。那生物見敗勢已成,突地一聲怪叫,美夕身上那席淺藍的繪紗忽然緊緊纏住身體,勒住她纖細的頸子,令她無法呼吸。美夕眉頭緊蹙,現出痛苦的表情。
  「美夕!」拉法失聲驚呼,利爪劃開那張出乎眾人意料之外行動的繪紗,接住美夕微傾的身子。天織見拉法一時分不開身,便自懷中擲出一件淡銀色的物體。那生物又一聲慘叫,騰騰退至屋角。
  「拉法!喚出他的真名!」美夕的聲音傳出,語調平穩,似乎並未因剛才的突襲受傷。
  拉法面具後的眼睛隱隱發出紅色的光芒。那生物又召喚繪紗,築成一道圍牆,將自己緊緊地圍住,想做最後的掙扎。一道青藍色的閃電落下,在繪紗築成的牆刻下兩個冒著青森色火焰的大字:
  錦‧鷺。
  園美征征地看著,說不出半句話。一個通道突然自那生物上方打開,將牠吸入,然後慢慢地闔上。
  「看到了嗎?」美夕不知何時離開拉法的彎臂,出現在園美面前。「剛剛的那個,就是我們的獵物,迷失的神魔。」
  「神魔....是獵物?」園美只能失神地覆誦。
  「我們是神魔的監視者,吸血姬。將迷失在人間的神魔送回黑暗之中,是我們的職責。也就是,我剛剛所做的事。」
  園美想起剛才短暫卻激烈的戰鬥,身體窸窣地發抖。
  「別害怕,園美。如果你決定成為監視者的話,天織會在你的身邊幫助你。況且,你不一定得選擇成為監視者。」一點霞色擴散開來,瀰漫整個空間,舉目所見盡是殘冬枯葉落盡的樹木。「你也可以選擇我給你的,永遠的夢,和永遠的幸福。」樹木的枝椏上並非空無一物,卻掛著光彩流轉的球----美夕的光球。光球中出現的景象卻是園美和一個極美極溫柔的女子----相片中的女子,園美的母親。園美怔怔地望著光球,一動不動。
  「你現在能做選擇了嗎?」
  園美的目光完全被光球內的影像所吸引,一句話也回答不出。
  「我知道了。」美夕柔聲道。「那麼,我就給你吧。永遠的幸福,永遠的夢。」美夕輕輕倚向園美,雙臂柔柔地搭在園美肩上。園美輕輕閉上雙眼。
  突然,一個小男孩的聲音傳來,「我可沒聽到她說要你的幸福喔!」
  美夕望向聲音來處。「是你,松風。」她輕聲嘆了口氣,「真是的。誰都看得出來她想選擇的是什麼,偏就你們一定得聽她親口說出。」她輕輕搖頭。「算了。這也是一種約定。」
  美夕將手背到身後,「園美,你說呢?你想選擇哪一個?永遠的幸福?還是成為監視者?」
  園美的眼神仍是一片迷茫。美夕又輕嘆口氣,走向拉法。
  「好吧,園美,我不急著要你回答。不過別忘了,你得在落葉飄盡前給我一個明確的答覆。如果你決定要永遠的幸福,那麼,不管任何時候,只要你呼喚我的名字,說出你的決定,我就會立刻帶你到屬於你的夢中。現在,天織,麻煩你先送園美回去。」
  天織微微欠身,攜起園美的手。園美才一失神,便已回到她的房間。天織行禮問道,「您還有什麼吩咐嗎?」
  園美並不回答。
  天織仍恭敬地,「如果沒有的話,那天織就先告退了。如果您還有需要我的地方,只要召喚我的名字,我會立刻趕到,為您效勞。」
  園美無意識地點點頭。天織一瞬間便已消失。園美環顧房間,沒有半絲半毫和以前不同之處。我剛剛真的曾經離開過嗎?亦或,只是另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