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葉刻漏  永遠嗎?
  很久以前,似乎也曾聽過十分相似的話。
  是誰呢?
  是誰曾向我說過這些話?
  
  媽媽很久以前就離開父親和我。
  美麗的媽媽,相片中褪色的身影也一樣美麗。
  為什麼?為什麼媽媽的身影會出現在美夕的光球中?
  還是,這只是另一個夢?
  一個有關新轉學生美夕的、媽媽的,和幸福的惡夢?
  
  對了,是個惡夢吧。
  世界上怎麼會有神魔的存在呢?
  神魔這種東西,根本只是夢裡才會出現的怪物。
  別想這麼多了。
  要用功,要拿到好成績。
  母親看到我那麼乖巧聽話,一定會回來的。
  阿姨住進家裡來了嗎?沒關係,父親不過是離開母親太久,因為寂寞,才會被那個搔首弄姿的女人所迷惑。等媽媽回來之後,父親就會離開她了。煩人的新弟弟也是。到時候我們全家人又可以在一起,像從前那樣快樂....
  
  園美打開課本,從上次複習到的153頁開始讀起。
  
  
  準備聯考,時間總是過得飛快。轉眼間,秋又多深了一點,冬天的腳步在不知不覺中又多近了些。園美拂去身上頑皮的落葉,在大樹下的長椅上溫習英文。冬天的寒意近了。她拉拉身上單薄的外套。
  「落葉的季節快結束了喔。」美夕的聲音傳來。
  園美抬頭,身邊空無一人。
  錯覺嗎?
  又什麼落葉的季節?
  落葉?是否曾有人和我約定了些什麼?
  一陣風過,大樹上的殘葉,又少了許多。
  
  
  深夜的新公園,是每天晚上必經的路。從前還覺得它半夜裡黑森森的十分可怕,但現在,已走了那麼多年,她早不再感到任何恐懼或害怕。
  深秋的夜裡空氣涼得讓人心慌,但園美只是拉緊外套,頭也不回地往前疾行。
  「晚安。」一個有禮但冰冷的聲音叫住了她。
  園美回頭,陌生的小女孩,手裡抱著一個日本木偶,嘴角掛著有禮而討人喜歡的微笑,眼睛裡卻冷冷的不帶一絲暖意。
  「晚安。有什麼事嗎?」這樣的夜,這樣奇怪的女孩,園美只想早早把她打發走。
  「我叫冷羽,初次見面,你好。」她行了個古宮禮。園美只是不耐地看著她。
  「你好,幸會。」園美轉身,準備離去。
  「我想,你已經見過美夕了吧。」那小女孩又開口,園美一驚。她知道美夕那個新轉學生的事?
  「我想,她一定跟你說了很多關於永遠的幸福之類的話吧?呵呵。」女孩稚嫩的笑聲掩不住她眼中滿滿的嘲諷之色。
  她怎麼知道那晚奇異的夢境?「你在胡說些什麼?」園美有些不安,又準備離去。
  「我啊,是來這裡告訴你,美夕所謂的永遠的幸福,到底是怎麼回事的。」
  那女孩的笑靨天真無邪,本該讓人感到純潔明亮的,但不知怎地,卻給人一種陰森森的感覺。她揮起小手,一陣薄薄的冰霧出現,裡面有著兩個女子的身影。其中一個女子,長髮在風中飄動,身上穿著紫色的及地洋裝。另一個,身著白衣紅帶,赫然便是班上新轉來的學生美夕。
  「那是....美夕?」
  冷羽用微笑肯定了她的疑問。
  「另一個人是誰?」
  「她的獵物,人類。」
  「人類?」不是迷失的神魔嗎?園美深埋的記憶隱約浮現。
  「她是監視者,吸血姬。迷失的神魔和人類都是她的獵物。」冷羽的臉上掛著與她天真外表不合的,略帶殘忍的微笑。
  人類和迷失的神魔都是她的獵物?園美又開始覺得有些暈眩。
  冰霧中,身著紫色洋裝的女子面貌十分姣好,但容顏卻有些憔悴。美夕微笑著,優雅地伸手向她,而那女子也微笑著,彷彿被催眠般地走向美夕。美夕傾身向她,雙手扶在她纖弱的肩上,髮束輕輕掃過她的臉頰。輕輕觸著她纖柔頸子的,是美夕的唇嗎?
  「吸....吸血鬼?」
  「呵呵呵呵....」冷羽只是笑著,並不說話,但園美已經知道她未說出的回答了。「這就是她給的永遠喔!你看看,她獵物臉上的表情是多麼幸福啊!」冷羽的聲音聽不出是嘲諷還是讚揚,園美只覺全身發冷。「吸血姬族,在神魔中似乎備受尊崇。可我就不明白,吸血姬和一般迷失的神魔到底有什麼不同。都以人類為食,偏就吸血姬是監視者。你說呢,園美?」
  園美一句話也說不出。那些事,不都是夢嗎?美夕,神魔,監視者,吸血姬....園美的心突然一陣抽痛。怎麼回事?到底發生過什麼事?什麼是夢?什麼是真的?
  「你想成為像那樣的惡魔嗎?」冷羽問道。
  園美搖頭。被媽媽看到了,該怎麼辦?她心愛的女兒是吸血鬼?不,不會的。世界上沒有吸血鬼這種生物。一切都是幻象,是壓力過大產生的幻象....
  「我有辦法使你身上吸血姬的血緣消失。你也不希望自己是吸血鬼吧?」冷羽甜甜地道。
  園美無意識地點點頭。
  「那麼,拿這個去吧。」冷羽遞了一片綠色的,鱗片似的東西給園美。園美伸手接過。冰涼的觸感,如寶石般碧綠的鱗片。「集中你的心念,它就能帶你到你該去的地方。在那裡,會有一個帶路者。告訴牠你的目的,牠會幫你達成。告訴牠,你希望讓吸血姬一族消失....」冷羽臉上的微笑冷若冰霜。
  「祝你成功。」冰冷的語調,聽不出半絲祝福的意味。
  園美只是握緊手掌中的鱗片,閉上雙眼。
  
  遠處的鳥居上,美夕和拉法俯視著這一切。
  「冷羽還真不信任我啊。都已經約定好了,她還來干涉。」美夕輕嘆。「拉法,你想她會跟園美說什麼呢?」
  「別擔心。」拉法輕輕擁起美夕,「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守在你身邊。」
  「我知道....」美夕柔聲回答,臉上卻仍帶著淡淡的擔憂。
  園美的手發著綠色的光芒。光芒消失,園美也隨之消失。美夕微微一驚。
  「放心吧,冷羽不會傷害園美的。」拉法柔聲道。
  「嗯。」美夕點頭。
  遠處飛鳥驚起,兩人的身影,早已自鳥居上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