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了。」幾片雪花飄落,拉法用寬大的斗篷覆住美夕。「園美已經覺醒了吧。」
  「是啊。」美夕依偎在拉法懷中,輕輕點頭。「不過不要緊的。拉法也說過不要緊的。」話才說完,美夕便感到周圍的氣流一陣騷動,似乎有十分嚴重的事發生。最近能有什麼大事發生?難道,是繼任監視者----園美出事了嗎?
  天織的身影在兩人前方漸漸浮現。她雙手交叉於裙擺之前,恭謹地向兩人行禮。
  「對不起,美夕小姐。我....我....」天織遲疑著。
  「沒關係的,天織。」是園美出狀況了吧?美夕微笑安撫天織。「告訴我,到底園美怎麼了?」
  「她覺醒了....」
  「沒關係的。園美覺醒,我就多個人能幫我,開心得很呢。」美夕微笑著。原來騷動是因為園美覺醒的緣故啊。看來自己太杞人憂天了。
  「美夕小姐....」天織又道,「我....有虧職守....」
  美夕微微一愣。有虧職守?照顧園美能怎麼有虧職守?難道園美真的出事了?但,不可能啊。天織的能力很強。難道....是冷羽下的手?也不可能。她好歹是第三層神魔界的支配者。這種玷辱支配者身份的事,量她還不屑作。更何況她原本就打算讓園美覺醒來限制我的行動。只要不是冷羽,一切都好辦。思及此,美夕繼續微笑安慰天織道,「沒關係的。反正我也只是請你幫忙照顧園美,讓她能更快進入監視者這個工作的情況而已。只要她沒發生什麼危險....」只要冷羽沒對她下手....
  「我....」天織的聲音微微哽咽,「我沒保護好園美小姐....」
  「什麼?」美夕一怔,冷羽真的不顧支配者的身份動手了?「園美到底是怎麼了?」
  「她....」天織勉強幾出話來,「她收下冷羽小姐給她的龍鱗....到龍空間去了....」
  「冷羽....」一陣可怕的靜默,天織一句話也不敢說。
  「她給園美一片龍鱗?」美夕冷笑。
  冷羽終究是插手這件事了,而且還犧牲龍鱗這麼難得的寶物!
  龍鱗是龍在古遠的時代與當時監視者戰鬥後散落的鱗片,仔細凝視,可以見到在龍空間休眠的龍。龍既莊嚴又美麗,是那種看盡一切世事的、穩健而滄桑的美。透過陽光看,像是透明的淡綠色水晶;若是集中心念,還會發出美麗的青色光芒。由於龍不斷收回,現在已經很難得見到了。如冰晶般的寶石,連冷羽都愛不釋手,還難得地親自向爛火要了一片。
  對她如此珍貴的東西,她也願意交給園美!看來事情決不單純。
  「到龍空間不是還龍鱗,就是想回到過去。回到過去的人沒一個回得來。園美怎麼會到龍空間?冷羽是怎麼說服她去的?她在去之前有沒有說什麼?」想盡快弄清一切,美夕連連問道。
  想到冷羽的用心,天織不禁覺得有些難以啟齒,「她說....」遲疑著,抿抿下唇,這才終於下定決心說出。「冷羽小姐跟她說,要不成為吸血姬,只有讓她體內吸血姬的血緣永遠消失,只有讓吸血族永遠消失....」
  「換句話說,就是要她去掐斷吸血姬的源頭,讓自己和同族人全部消失囉?」美夕微微冷笑,「果然是她的作風。齷齪事決不自己動手,一定叫別人代勞。還讓一個吸血姬去消滅吸血族!不愧是冷羽。」她輕哼一聲。
  「美夕小姐....」天織自責道,「我願接受任何處罰....」
  「沒關係。」美夕道,「既然是冷羽干涉這件事,我想你也不好插手。況且,這件事單憑你一個人的力量也無法處理。總算,現在我們只要把園美帶回來就可以了。」她沉吟道,「可是,龍空間的位置飄忽不定,除非擁有龍鱗,否則根本無法掌握它的方位。更糟的是,龍見到龍鱗必定收回,一片龍鱗只能用它進入龍空間一次,不然我手上本也有一片....」第二層監視者爛火那邊也有兩片,可是現在也只剩一片。那麼珍貴的東西,怎麼好開口向她要呢?美夕沈吟。
  「可是....」天織遲疑道,「園美小姐只有一片龍鱗,還是進入龍空間兩次....」
  「喔?」美夕眉頭一揚,「這可有趣了。我不知道她之前也進過龍空間。難道冷羽第一次和她見面後,她就去過了嗎?」
  「對不起,美夕小姐,」天織惶恐道,「她那次只離開一會兒就回來了,我想她既然沒事....」
  「好了,天織。」美夕打斷她的話。「我沒有要責怪你的意思。只是那麼固執的龍竟沒趁機收回那片龍鱗,讓我覺得很稀奇罷了。」她沉吟著,「倒是,現在該從哪兒拿到龍鱗?再遲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爛火已經幫過自己很多忙了,這件事恐怕不方便再麻煩她....
  「這種事情應該找哪個又熱心又能幹的人幫忙呢?」一個響亮的聲音傳來。眾人回頭,美夕嫣然一笑,「是你們啊,爛火、一狼!」獵人裝束的男孩,有著如狼般的尖耳,身後站著一個異常端麗的女子,美得如同櫥櫃裡的日本娃娃活生生走出來般。
  「美夕,拉法,天織。」爛火向眾人招呼,微微一笑,道歉著,「一狼又魯莽了。」
  「不,很可愛呢!」美夕微笑。一狼開心地跳著,爛火縱容地微微一笑,隨即又正色斥道,「一狼,安靜點。真吵。我們到這裡可是有事要辦的。你是想回第二層神魔界面壁思過嗎?」一狼吐吐舌頭,縮在一旁。
  美夕微笑,望著拉法,心想,也只有爛火才能讓這隻聒噪的狼人安靜下來。收到美夕心意的拉法也對她報以微笑。
  「美夕,」爛火立刻切入正題,「你真的要用龍鱗去救園美?」
  她點點頭。
  「園美已經覺醒了。你也清楚現在救回園美會是怎樣的局面吧?」
  美夕無奈地一笑。
  「好吧,美夕。」爛火嘆了口氣,自懷中取出一枚淡綠色的鱗片。「那這個就送你吧。如果你真的決定這麼做的話,我也不好再說什麼。」
  美夕接過鱗片,「謝謝你,爛火。你總是幫我許多忙,遠超出第二層支配者分內的職責。」
  爛火搖頭,「別這麼說。這件事我也有責任。當初要不是我居中調停,你也不會答應冷羽那種事。」
  「沒關係的。反正我也有先前的承諾得履行。」她對爛火嫣然一笑,「畢竟對園美來說,怎樣的生命比較幸福,誰也不知道。不是嗎?」
  爛火微笑。
  美夕埋入拉法寬大的斗蓬,手中的龍鱗發出碧綠色的光芒。
  「那麼,我們就先走一步了。天織,如果再發生什麼事情的話,請你酌量先行解決。」美夕向天織吩咐道。
  「是的。那麼,美夕小姐,請小心。」天織恭謹道。一狼嘻嘻哈哈地向被光包圍的兩人揮手,爛火只是目送他倆消失在青色的光芒中。
  「呵啊....」一狼打了個大呵欠,「好了,事情辦完了吧?」
  「嗯。」爛火應著,「差不多了。」
  天織一陣沈默後,突然在爛火腳邊跪下,「求求您,爛火小姐,求您也給我一片龍鱗!我....我想去幫美夕小姐的忙....」
  爛火搖搖頭,「我只剩那片龍鱗了。況且,你去了也幫不上忙。」她輕撫天織的秀髮,「別擔心了,美夕身邊的拉法,是很厲害的。」
  「是啊!」一狼插嘴道,「聽說他本來還是西洋神魔頭頭的接班人呢!」
  爛火橫了他一眼,一狼知道是自己不該提起這個禁忌話題,只好吐吐舌頭。
  「為什麼美夕小姐不讓我跟她一起去?」天織輕聲啜泣。
  「龍鱗只能一個人用的。在龍鱗開啟往龍空間之門的那個時刻,只有使用龍鱗召喚龍空間的人其心念與空間的波動相同,才能進入龍空間。」
  「可是拉法也進去啦!」一狼插嘴道。
  「拉法不同。」爛火徐徐道,「他們的心念相通。因為他們有....血的羈絆....」
  天織靜默。自己畢竟只能當個外人嗎?本來以為拉法只是因為身為美夕的僕從才與美夕特別親暱。看來自己是永遠不可能像他那樣待在美夕身邊了。
  「你想要的話,可以待在我身邊。」爛火柔聲道。
  天織搖頭。「我並非為了監視者侍衛這種虛名才想待在美夕小姐身邊的。」
  「我知道。」爛火望著天織姣好的容顏,「你是為了報答美夕,感謝她將你成為迷失神魔的哥哥送回黑暗中你的身邊,才想幫助美夕的。」
  「您都知道了。」天織靦腆地微笑。「哥哥是我唯一的親人,也是我唯一在乎的人,他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美夕小姐願意成全我的心願,我很感謝。哥哥現在既然已經消逝,我只能盡力報答美夕小姐對我們的恩德。」
  「那也不一定非整天跟在美夕旁邊供她差遣啊!拉法可是很強的呢!你去了也只有看戲的份。」一狼嘻嘻笑道。
  天織低低道,「至少我能盡一份心力。」
  爛火又徐徐道,「別想這麼多了。這件事,還是讓美夕全權處理吧。我們不在,有些事對美夕會比較方便。」是啊。這件事,還是讓美夕全權處理,自己就別插手了吧。
  要不要讓園美活著回來,應該由美夕決定。
  天織不知道爛火的考量,但仍點頭,答應爛火。
  雖然爛火幫美夕製造了這個除去園美的大好機會,但據她對美夕的瞭解,她還是會將園美帶回來的。即便這樣會稱了冷羽的心,她仍不願違背她對人類的許諾。
  「一狼,走了。」
  「喔!」
  「天織,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到第二層神魔界?」爛火問道。
  「謝謝您的好意,爛火小姐。可是我想在這裡等美夕小姐平安歸來。」天織答道。
  爛火點頭。一陣帶著牡丹花香的風吹過,爛火及一狼消逝,只留下地上幾片紫色的花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