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時間只是人所制定的度量工具。因此,時間應該是硬梆梆、死冷冷的,像長度、重量一樣,既無聊又無趣。然而時間似乎又真的活生生地存在著。過去發生過的事,就如同一幕幕在我們面前開演的劇目,只是幕落散場後,便再也不會重新上演。
  穿插連結這一幕幕劇曲中間的走道,到底是什麼樣子?從不曾有人描述,也無從得知。
  美夕等人只見到一陣五彩繽紛的絢麗光芒在眼前不斷飛逝,全然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更不知道即將前往的方向為何。美夕想從掌管時光的龍那裡得到答案。但從他眼中,美夕知道連他也是第一次穿越時空旅行。
  最後一陣耀眼眩目的光芒刺得三人眼前一片空茫。待三人見到眼前景象時,藍天中的白雲亮得耀眼,四處鳥語花香,周遭是阡陌相連的農田,不遠處還有個簡陋的農舍,農舍旁的樹上飄散著一股濃得化不開的花香。
  「這個時空也算在你掌管之下。那麼,園美現在的位置在哪裡?」
  龍搖頭,「我只負責保管他們,知道的只有過去發生過的事。我只能說,這段歷史尚未被改變,因此我無法由他的變化得知園美的位置。」
  「園美的心被封閉起來了,所以也無法由她的心念掌握她的所在。」美夕沈吟著。
  「真是個麻煩的女孩。」龍重重哼著。
  突然,農舍一陣騷動,一聲人類的慘叫劃破原本寧靜的田莊景色。
  「別出手。」龍出聲。
  「不需要你提醒。」拉法語帶不悅,龍嘿嘿地笑了兩聲。
  一隻四翅鳥首的生物曳著兩條長尾自小屋中竄出,口中還叼著一個滴血的嬰孩。一個農人裝束的漢子自牠身後追趕而出。那怪物見到美夕,彷彿偶然見到珍稀的寶貝般,突地向她襲擊。一陣火炎燒向那怪物,牠慘叫一聲,拋下嬰孩逃逸。
  「監視者,反應還滿快的嘛。」龍讚道。
  「這是因為我們不敢奓望你出手。」拉法冷冷道。
  那追來的農人怔怔地望著美夕良久,突然跪下。「吸血姬殿下,謝謝您!謝謝您!小的我....我....」說著說著,他已泣不成聲。
  美夕眉頭微蹙。吸血姬這個身份不會一下子就被發現的。這個時代到底是怎麼回事?竟像對神魔和吸血姬都十分熟悉平常似的。龍為了無法復原的傷,對監視者似乎尚未消除恨意,就算問牠,看來也不會得到什麼明白的答覆。不如就趁這機會,向這農人探探口風。美夕道,「這不算什麼。但令公子....」
  「沒關係。」他擦擦眼淚。「至少他的屍身還在。」
  美夕看了那嬰孩的屍身一眼。胸口大大的牙痕,血淋淋地模糊一片。真是沒格調的神魔。她輕輕嘆氣。「老伯,有一事冒昧請教。」
  「不敢不敢,」他誠惶誠恐道,「大人您有什麼話盡管問。小的若是知道,一定跟您說。」
  美夕微微一笑,道,「老伯怎麼會說我是吸血姬呢?」
  「不是嗎?」他騷騷頭,「金色的眼睛,用火炎驅退妖魔,不就只有王上身邊的吸血姬才能做到嗎?」
  只有王上身邊的吸血姬才能做到?美夕和拉法對望一眼。龍不語。
  「啊!不對!」那人又道,「吸血姬殿下是個大姑娘,連孩子都生了,怎麼會是您呢?又不是帝江大人....是了!您一定是吸血姬夕霧殿下的小姐,淺瞳公主吧!」吸血姬的孩子就是年幼的吸血姬,神貌、能力都一樣,只是年紀比較小而已。那農人純樸地想著。
  美夕聽了,只是微笑不語。拉法隨即接口道,「是這樣的,我們在這附近迷路了。可否請老丈告訴我們王城的方向?」這兩人竟是給他來個默認!龍啼笑皆非地在一旁瞧著美夕和拉法,想看看他們倆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那農人仍淳樸地連連點頭,「當然當然。王宮的方位,大人們順著日頭的方向直走就能看到了。」
  美夕等人向那農夫稱謝,他只是慌忙地回禮,連說不敢。將自己的外衣除下,包裹好死去嬰孩的屍身,便哀哀切切地進屋去了。
  「先找到園美的目標,然後就可以在旁邊守株待兔了是吧?」龍終於開口。
  「你想的也太簡單了吧?」拉法冷冷回道。
  「啊呀,好兇啊。」龍故作無辜貌。
  美夕微笑,「別對他賣關子了,拉法。」她徐徐道,「我們可不能只是在那裡守株待兔,浪費時間。既然園美的目標吸血姬身處王宮,那我們一方面可以消極地在那裡等待園美,保護吸血姬,一方面也可以利用王家的勢力,為我們做到目前以我們三人之力很難做到的事----搜尋園美的所在。」
  龍也不禁欽佩起美夕來了。才聽到一個模糊的情報,就能馬上擬好一個進退兼顧的策略。看來監視者也並非全是那種恃強凌弱、毫無謀略的美麗生物嘛。
  「我們去王都開開眼界吧!」美夕輕聲笑道。
  「嗯!」拉法回道。
   美夕雙手環住拉法的頸子,又回頭對龍一笑,「可別跟丟了喔!呵呵....」
  「不會的。」龍冷冷地回道。
  美夕隨拉法消失,龍也消失在一陣青碧色的光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