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的冒險事件:[城下一聚 - 偽‧週年
  本來有滿肚子的話要說,面對著這個大空格,卻突然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好吧。話說昨天突然收到緊急召喚令,說是要買布,今天中午就先踏上了長征永樂市場之旅。因為已經很久沒去永樂市場了,所以多少有點興奮…啊不是,是有些惶恐。
  『反正就是先到台北火車站然後從捷運地下街走到靠近台汽北站的地方出來往左前方不斷前進,接著憑直覺走到喪失方向感的時候再問路人甲,就可以順利到達永樂市場。』
  根據前幾次單身前往永樂市場的經驗法則這麼告訴我。
  但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離開捷運台北車站,往捷運地下街的出入口就都是一堵堵的鐵門阻擋著我呀!(怒)
  所以我不得已從市民大道出口回到地面,提早接受烈日的曝曬…(泣)
  沒關係!至少我知道大概的方位!抓準了後站的大致方向之後,我開始往印象中永樂市場的方位前進。一路膽戰心驚後見到了「手工DIY材料」這幾個字的斗大招牌,心中正一喜,才發現是五金DIY(默)。在直覺已經不管用的時候,我終於抓了一個路邊的大嬸問路:
  「請問永樂市場怎麼走?」
  「永樂市場啊?」大嬸露出了令我覺得異常熟悉的苦笑,「那邊很遠喔,從這邊一直走過去會看到重慶北路,然後再往前走過去,就是延平北路,接著右轉,還要走很長一段路…」
  好熟悉的感覺…似乎我以前曾經見過這樣的笑容、聽過這樣的解答…
  好像是我去年來永樂市場時在憑直覺走不通隨便抓了一個大嬸問時得到的回答和反應…
  莫非我抓到了同一個大嬸?
  我驚魂未定地謝過她,然後繼續往永樂市場的方向前進。中間還遇見一個抓了一塑膠袋布的女孩子確認方向,最後終於成功地進入永樂市場,取得了目標物。
  然後,就是回程…
  這次我抓了一個正牽著摩托車準備離開的大叔問路。
  「請問…捷運中山站怎麼走?」努力裝出甜美天真又可愛的笑容。
  「中山站?雙連站比較近喔。可是也要走很久耶…」接著他詳細解釋了雙連站的走法,聽起來很簡單。還順便親切地介紹我中山站的走法,並建議我如果有需要,可以走到南京西路還是什麼地方再搭公車到台北車站…
  「謝謝…」
  原來我是從那麼遙遠的台北車站走來的啊?Orz
  總而言之,最後我終於到達了捷運,也沒有坐錯班次或方向,順利地到達了頂溪站,並且及時想起我是要到頂溪站的地下城而不是永安市場站的中醫診所,在遲疑了三秒之後衝下車。
  接下來,只要走到地下城就可以了!
  ………
  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地下城所在的位置是那樣的天經地義,已經熟到可以閉著眼睛走到了。不過我第一次去有人帶路第二次去有人騎摩托車載第三次第四次之後都是搭Jamesz的便車不然就是讓他來接我過去…當然回家也有他的帶路和接送…
  是的,我還沒有獨自一人走到地下城過(淚),也沒有成功地獨自離開過(泣)。
  最慘的是,我不能隨便抓一個路人,問他地下城怎麼走…
  那傢伙幹嘛這時候出國又不事先畫一張地下城路徑圖給我?突然開始陷入無止盡的Jamesz厭惡症候群中…
  好吧!我記得他附近的地標是頂溪市公所,而且每次大家往大馬路走的時候,都會先經過摩斯漢堡…
  而且每次被載的時候,都會被約一號出口,然後從Starbucks那邊左轉…
  接著走到底…
  接著我會看到地下道…
  接著我忘了應該往左轉還是往右轉…orz
  這個時候,一位抱著兒子出來的老爹,彷彿一盞深夜裡的明燈,照亮了我的方向!
  「請問…頂溪市公所,是往這個方向嗎?」
  「對啊。你往這個方向一直走,注意右手邊,就能看見了。」
  喔~好親切的補充~真是好心的老爹~(心)
  然後我成功地找到了市公所。左右張望,成功地在馬路對岸找到了摩斯漢堡。是的,我記得,從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可以很快地抵達地下城了~(大心)
  所以我毫不遲疑地走進了巷子裡。
  然後我看見了三條岔路…
  然後我往最右邊的岔路拐進去…
  接著我撥了手機…「T姐…我好像在地下城附近的市場裡…接下來要怎麼走到地下城?」
  是的,在我已經來地下城冒險過很多次的時候,實在無法鼓起勇氣做出請城主來帶我進城這樣丟臉的事…(泣)
  在徹底迷路之後,我終於找到了可能是Jamesz曾經在附近幫我買過畢德麥亞白咖啡的全家便利商店,然後獲救似地打電話給T姐,並在T姐的指引下,終於找到了XX街1X8號…
  「恭喜!你到了!」T姐很高興地在電話那一頭告訴我,我也很興奮地掛斷電話,改撥給召喚我的小凡:
  「我好像已經到了…」興奮興奮。
  「什麼叫好像? ^^bbb」
  「就是…我站在一扇疑似地下城的門前面,可是我覺得他看起來又不像地下城…」
  「喔~地下城的門換過了喔~」
  「是這樣的啊?」可是我覺得之所以認不出來,可能不只是門面整修的緣故…
  「我幫你開門~(心)~太陽草太陽草~」
  我聽見了手機和附近的小凡呼喚二重奏,可是眼前怎麼都沒看到打開的門和小凡,或許是她在門裡呼喚我…
  「看你的後面~」
  然後我轉身,看見了小凡…
  我果然站錯門了…(泣)
  才進門就看見小凡已經在地下城進門小院子佈置起來的獨角獸城徽(驚)!我帶來的目標物順利成為底下的地毯,然後下午就在幫小凡有效率地佈置場地、看漫畫,以及跟狐狸採買飲料、火鍋料(有順便偷偷注意地下城的正確位置,是從大馬路進巷子之後選中間的巷子進去之後…左轉?好像是的樣子…^^bbb)之中度過,接著一邊慢吞吞地啃著長的鋼鍊9,一邊調戲守城貓Vodka,一邊等待大家到齊。
  第一批進來的城眾被PS2吸在客廳電視前面。
  時間差不多了,某草就進廚房幫忙狐狸準備火鍋料。
  然後見到了小那,拉著她柔柔的手走來走去向大家介紹真是超幸福的~(心)
  而且還從皮那邊接收了一隻香港來的眼鏡盒青蛙~(大心)
  一堆人被FNC之類的動畫和投影機吸進大房間。
  小那提前離開,廚房沒有可以插手的餘地,開始跟小喵對叫。
  跟一堆人打招呼。
  繼續往鋼鍊10、11邁進。(我是去幹麼的?Orz)
  好像有閒散地聊了一下天的樣子。(真的有嗎?泣)
  對蛋糕、披薩、狐狸的超高效率火鍋和小凡的清爽蕎麥麵的怨念都有解除,但是沒吃到炸雞腿。(怨念四射)
  不知道為什麼,跟Arty一直坐在餐桌邊。戰果豐碩。(汗)
  啊,把小那和小喵的點心都倒出來放在盤子裡了。成功將再四天過期的豆干傾銷掉,但是太陽餅和雪花齋綠豆碰還是乏人問津…:(
  然後在我終於將鋼鍊11也解決掉後,向沉迷在Board Game中的大房間眾人、沉迷在霹靂的大廳電視眾,以及張開AT力場的大廳漫畫眾告別後,由古道熱腸的妖精騎機車送我到捷運站。
  哈哈!進了捷運,我就什麼也不怕啦!就算閉著眼睛,也能回得到家的!只要先坐到古亭站,然後下樓、轉車,就可以到達我家了~^^
  所以我拿起《統計改變了世界》這本很久沒看完的書繼續啃。
  車來了。上車,坐定。
  捷運迅速而平穩地在地底下奔馳著。
  「下一站,捷運‧永安市場站。」
  ………
  我坐錯方向了…(泣)

當日見到面的城眾:阿忠、狐狸、妖精、長、小魚、凡絲佩、良夜、溪谷矮人精靈、小白、corif、遊俠、T姊、星大、小狐、arty、小喵、小花、舞月、皮ㄦ、封狼、中浩、路克、小那
(連結指向該城眾之當日秘密日記。該日記所指之人、事、時、地、物均不代表本站立場,如有侵權概不負責~XD)(←其實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利用串聯和引用…^_^b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