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音沏好了茶,正殿中卻不見美夕長乘兩人,心中微微有些不安。正想著不知兩人談得如何,怎麼不一會兒便失了兩人蹤影,腳步下意識地卻已轉向美夕房間。
  「進來。」翠音還在門外猶豫著該不該打擾美夕休息,就聽到美夕招呼的聲音。
  「美夕小姐....」翠音的聲音渾不似平日那般平穩。
  「啊,茶已經沏好啦?」美夕笑著。「可是,茶好苦,好討厭。怎麼辦呢?拉法?」她側著頭,充滿笑意地望著拉法。
  「渴了嗎?」拉法溫柔地問道。
  「一點點。不過,現在什麼都不想喝....」
  翠音臉微微一紅,有些慌亂地告退,「那麼,這個茶,翠音就先拿下去了。」
  「翠音,」美夕突然喚道。
  翠音一怔,連忙回過神來,「是的,美夕小姐?」
  「你....在擔心?」美夕望著她。
  翠音的臉又是一紅。「還....還好....」她垂下頭,「是長乘大人....沒什麼好擔心的....」
  「既然對他這麼有信心,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美夕溫柔地問著。
  「我....」翠音欲言又止。
  「難道是....擔心我?」美夕突然笑了起來。
  翠音的臉更紅了。「您....您別多心。我只是擔心您與長乘大人有什麼爭執....」
  「他常與人爭執嗎?」美夕微笑。
  「翠音只是聽說的。」她已經完全不敢抬頭了。
  「你說吧。不必想那麼多。想說什麼就說....」
  翠音只覺美夕纖柔的手掌輕輕托住她臉龐。不知怎地,她原本打算絕不說出口的話卻突然如水般流洩而出。「長乘大人是很溫柔的。只是夕霧殿下的心,不在他身上。長乘大人也知道。所以才會常常覺得很痛苦。」
  「這個我早就知道了。」美夕將手背在身後,輕輕笑道,「你看,沒什麼不可以說的,不是嗎?」
  翠音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卻又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她續道,「聽說長乘大人、夕霧殿下、王上和王后櫻姬,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前代王獨力扶養他們四人,分別交給他們不同的知識,又作主將他們四人婚配。但王對夕霧殿下太好,偏偏夕霧殿下對人雖然都很溫柔,卻一直都很淡漠的樣子,長乘大人難免會心有芥蒂....」
  「再怎麼對夕霧好....也不可能比得上國王....」美夕輕聲道。
  「長乘大人想太多了。」翠音道。「王上與夕霧殿下可是雙胞兄妹哪。」她搖搖頭。「夕霧殿下平日總是一副憂愁的樣子,大概也是因為長乘大人這樣疑心而難過吧。」
  「或許吧。」美夕對翠音微笑著。
  「啊,翠音不該說這些的。」她臉兒一紅,「翠音先下去了。您需要些什麼嗎?」
  「不,不必了。」美夕道。
  「那麼,翠音先告退了。」她行了禮,匆匆退下。
  美夕的頭微微低下,輕聲道,「就因為是雙胞兄妹,所以才特別親暱,特別難以割捨....再加上羈絆....」
  「美夕....」拉法有點擔心地望著她。
  「沒事的。」美夕道。
  「那就好。」拉法的斗蓬溫柔地裹住美夕。
  「還是拉法最好了。」美夕低聲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