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蕭瑟。落葉中,夕霧端立著,縱然有帝江在一旁陪侍,卻依然顯得相當單薄。
  「你真的要去找你父親?」一個清澈的聲音響起。夕霧回頭,美夕背著兩手,身子幾乎埋在拉法寬大的斗蓬中。
  「是啊。我不能忍受任何人中傷我父親。」夕霧道。
  美夕長長的睫毛輕輕眨動,「萬一事實真相剛好與你的期望相反呢?」
  夕霧微笑著搖頭,「不會的。你不了解我父王的為人。他是個仁愛、正直又智慧的人,所有的人都愛戴他。王兄成年沒多久,父王便將王位傳給他了。父王絕對不會為了王位權勢這種過眼雲煙而使用任何卑鄙手段,更何況是謀殺我們母親,甚或是造物之主。父王絕不可能做出這種事的。」
  「或許不只是因為權勢喔!」美夕輕輕地笑著,「人類是很奇怪的生物,會為了各種各式各樣荒謬的理由做出無法讓人理解的事....」
  「你放心吧,」夕霧道,「這些無稽之談在我見過父王之後都會自動消失的。」
  「那麼,希望一切能如你所願。」美夕說完,輕輕一個轉身,便已在拉法斗蓬的籠罩之內。「我和拉法要先走一步了。呵呵....」輕輕的笑聲,和她的動作一般輕柔。拉法與美夕的身影消失在空氣之中,沒留下半絲痕跡。
  夕霧眉宇低垂。美夕說的話,會有幾分真實?
  早晨議事時,夕霧難得進了議事廳。臣子們的心情,是驚訝?是惶恐?眾多紛雜的情感,夕霧無法細辨。但當她向眾人提起這謠言時,臣子們並沒有一絲一毫的憤慨,卻是倉皇戒慎;她說要離開一陣子以向父親證實這揚言時,臣子們甚至是恐懼著。難道,事實真相果真不如自己想像那樣?難道父王真的殺了我們的生身母親?父親....真的殺了創物主?
  夕霧搖搖頭,將這些令人不安的念頭甩開。
  「帝江。」
  「是。」
  「麻煩你請美夕和拉法明天與我一起啟程。」
  美夕和拉法明明是她最不熟悉了解的人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夕霧竟還是吩咐了下去。
  不知怎地,對這裡的所有人,突然升起了一股莫名的不信任感。
  懷疑、不信任這些和父王一同走過來的臣子?
  沒有的事。
  一切的疑慮,見過父王之後,都會立刻消失。
  然後,一切都會和以前一樣。
  夕霧隨手摘下身旁的花朵。莖上的棘刺扎著了她的手。她一驚,明媚的花兒落至地上。塵土沾染了的花瓣,再不如原先嬌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