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造訪自由港,是為了完成卡瑞那神殿交付的使命,護送一把有著寶珠的法杖到當地的法師工會;這次造訪自由港,則是為了替遠在海拉斯的小呱,也就是我的摯愛、我靈魂的伴侶,取得她急需的火鼠毛。
  這次,我住進了老友韻雅的旅館「國王的三把劍」。幾年不見,她已經從當年莽撞天真的半精靈少女,轉變成美麗、穩重又具有相當資產的旅店老闆娘。除了感嘆時光的易逝之外,也不由得欣賞起擴建的旅館--旅館的主體雖然沒有改變,但是往外擴增的部分卻充滿了自由港的風情,嶄新、速成、鮮豔。我不知道自己是該欣賞這個新增建築多一點,還是懷念過去的老式風格多一點。或許,這也代表我冒險的歲月差不多該告一段落,前往海拉斯,與我摯愛的小呱會合,共同開創我們嶄新的事業。
  然而,當天晚上,我就遇見了那個活該被詛咒的人。
  當年,也是在自由港,也是在國王的三把劍,他用邪惡的意念引誘小呱,試圖將她從我身邊奪走!那是全世界最邪惡的暗精靈聖騎士,崇拜著那位被全世界唾棄的神祇「因努戮克」,以不可一世的態度挑釁全世界,更妄想小瓜會離開我而選擇他!然而,他低估了卡瑞那神慈悲的力量,更高估了因努戮克的實力。最後,我們解決了在自由港引發變故的法杖,意圖染指小呱的伐爾謝夫鍛羽而歸,帶著他為父親購買的藤椅回到密斯摩爾堡。我本來以為,這輩子都不需要再見到他…
  「喂!」我還來不及離開,就被他叫住。「你…是不是在自由港門口撿到了一個錢包?」
  「是啊!」誰怕誰!反正他敢問,我就敢答!話說下午進城的時候,我在大門口的地板上,發現一個可疑的錢包。上面繡著因努戮克的紋章,顯然是某個來自密斯摩爾堡的愚蠢暗精靈掉的。我二話不說就將他交給旁邊的自由港警備隊,看那個掉了錢包的邪惡精靈該怎麼辦!「怎麼啦?」
  「那是我的錢包,裡面是我這次出差的公費…」
  活該。
  自由港正瀰漫著一股尋寶的風潮,你就跟著去挖寶賺點錢去補貼公費吧!
  本來還想,一個身上沒錢的暗精靈聖騎士扛著鋤頭到處挖寶補貼公費,該是多麼有趣的一件事。不過,好心的韻雅還是幫他將錢包代領出來,解了他的困境,真是可惜。
  然而,我們都忘了,伐爾謝夫仍然將他神祇賜與的詛咒隨身攜帶。當天晚上在競技場欣賞全自由港最有名的競技鬥士維多表演時,應該被嚴密控制的野獸瘋狂了,不但衝破牢籠,還讓許多管理野獸者、競技鬥士掛彩,甚至死亡。我在當時就察覺到一股隱約的異樣,事後得知,原來他也曾經到場。顯然,事情與那位暗精靈,絕對脫不了關係。
  由於沒有進一步的線索與證據,我們當天與競技鬥士維多在酒館一敘後,便回「國王的三把劍」休息。
  第二天,自由港的卡瑞那神殿,有位高階祭司即將出海修行,我也前去獻上來自因努蘇戮沼澤的祝福。當天晚上,我就著燈火,提筆寫完給小呱的例常信件,寄出後,熄燈上床。
  然而,我該想到的。有伐爾謝夫存在的地方,詛咒必將跟隨。
  故事,應該從這個晚上開始說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