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涅他…請慎入…^_^b)
  這不是垣野內成美的作品。
  不過,這是吸血姬美夕OVA版動畫監督平野俊貴和腳本會川昇在2003年左右合作的新動畫。這部作品又請了另一位繪者將他改編成漫畫。就漫畫的內容來看嘛…其實相當男性向(光是看封面就知道了吧?^_^|||)。個人覺得雖然如此,女主角樓蘭的設定還是帶著一點美夕的影子。
  純真不解人事、對過去沒有記憶、極度依賴兩個男主角的女主角樓蘭,在「護城眾」和「ASY」兩個對峙勢力派出各自以「仙骨」製作的怪物或機器人時,都會變身為具有強大力量的「光之少女」,毫不留情地破壞仙骨的製作物,強大、果決、充滿堅定的意志;然而事後卻又完全失去了這個記憶,成為純真的少女。
  以少女般的人類身軀單獨抵抗、破壞巨型機械的仙骨製作物,那種要在視覺上和心理上形成劇烈對比的野心,昭然若揭!而女主角的設定,更彷彿是將覺醒前的美夕和覺醒後的美夕,共存於同一個軀體般…
  雖然如此,畢竟角色的感覺,還是非常不同的。比如說,我們家的美夕就絕對不會在恢復純真、失去記憶的時候,光著身體從澡堂裡跑出來,邀請男主角和第二男主角一起進來洗澡!
  而且,這部片子裡的男主角,過著會被去死團詛咒的幸福生活:身為「ASY」以「仙骨」製作的機器人「鋼仙」的駕駛員(一看就知道是主角類型的設定),爸爸是「鋼仙」的開發者(或許也是ASY的領袖?),另外兩個鋼仙駕駛員,一個是活潑可愛容易害羞又有戀兄情節的妹妹,另一個則是充滿了堅定意志要追到主角的亮麗女孩。至於女主角樓蘭,更是在與主角戰鬥時第一次出現於世人面前,注定了之後的故事要與主角有深刻的牽絆…
  總覺得有後宮漫畫的架勢在,女性角色沒那麼多就是…^_^bbb

  只是,看動畫版的簡介,似乎也有走EVA路線的野心在:「在科學力量與靈力的激烈戰鬥之中,人們漸漸地知道了自我的真相…」
  一共只有四話,或許哪天有空的時候再租來看看,補充給大家當作願念紓解吧…

補註1:11月1日在漫畫店租到了書,不過版權頁上寫的是11月25日初版一刷…
    果然每家出版社都會在版權頁上把自己的初版日期印得比較晚…XD

補註2:是的,我沒提到東京桃源鄉、亮麗少女的身世和屍解仙女的東西。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翻閱全書!(評:不夠涅的涅他?)

<封面全圖>


<內頁彩稿>
 

<人物設定>
 
 

《參考資料:動畫版官方網頁介紹》
資料來源:勝利國際:OVA版動畫中文版發行網站

<故事大綱>
  不知何物在引導著這艘飄揚在大海上之小船。其船上有位純真的少女,名為樓蘭。她除了這個名字外,對自己過去的一切全無所知。
  距離現在不是那麼遙遠的年代之日本。現今還未編入國聯軍的自衛隊,而拒絕其體制之人們,紛紛在東京的臨海區域當成居住地,他們自稱此地為「東京桃源鄉」。有位內心溫柔體格強壯的青年,建智鐵也自由地一個人居住在這裡。
  突然,東京灣出現一巨大怪物。而這是城護眾用神秘的祕術所製作出來的妖怪‧雷獸。前來迎戰的,則是第一次出動為了維護世界和平的組織‧ASY所派出的人型兵器‧鋼仙。展開了一場正義與邪惡之戰,究竟城護眾和ASY是為了「什麼」而戰呢?這個連鋼仙的駕駛員神子上大和和其妹妹真秀,也都不知原因為在?
  激戰之後,打倒雷獸的鋼仙‧銀子,突然又遭受爆擊。讓大和驚嘆不已的是,眼前所出現一位浮在空中的少女姿態。「樓蘭…我是為了破壞你而來的!」
  在科學力量與靈力的激烈戰鬥之中,人們漸漸地知道了自我的真相…。

<動畫製作群>
*企畫‧原作:GANZISU
*原案:平野俊弘&會川 昇
*監督‧角色原案:平野俊弘
*故事編劇:會川 昇
*角色設定‧總作畫監督:宮田奈保美
*主要機械設定:出瀏 裕
*機械設定:中原REI & 阿部 統
*音樂:垣見嘉良

<聲優群>
*羅蘭:今野宏美
*建智鐵也:三木真一郎
*神子上YAMATO:保志總一朗
*神子上MAHORO:大本真基子
*神子上博士:內田直哉
*淺海SHO:長澤美樹
*天道優:村井KAZUSA
*秋月AOI:淺野真澄

<主題曲>
*片頭曲:覺醒
作曲&編曲:干川修一
*片尾曲:色之詩
作詞:鈴木利宗/作曲:野上朝生/編曲:飯吉 高
主唱:本宮麻衣香/鈴木利宗

<DVD & VCD>
全26話,每話約15分鐘
DVD共4卷(第1~3卷收錄6話,第4卷收錄8話)
VCD共5卷(第1~5收錄4話,第6卷收錄6話)

<日本官方網站>奇鋼仙女~樓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