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閃光突然指名要去洗溫泉,又突然說烏來好像不錯,所以在趕完工、拜完行天宮之後的慶祝閃光節周末,就這麼定案了。
  和閃光上次出遊是去溪頭。當時他信誓旦旦地說,我們去住民宿,還說交通不必擔心,有公車過去,到當地再租車或叫計程車就好。但是民宿距離溪頭森林區有一段距離,而且當地既沒有計程車也沒有租車行,所以度過了一個很有運動家精神的假期,從此有將近兩年的時間我們不再有任何的出遊計畫(這兩件事有必然的隱性關連)。這次決定要再出遊,我就摸摸鼻子接回了規畫行程的工作,並且在誤以為烏來和北投是同一個地方的狀況下,開始調查行程……
  在利用 Google 搜尋之後,我首先發現烏來不在北投。
  接著,我發現烏來還是有溫泉的。
  然後,我發現烏來是泰雅族的據點之一。
  所以我第一個確定的行程,就是要買小米酒。

  在看到幾個溫泉旅館的網站之後,我又發現附近有泰雅文化博物館、內洞國家森林公園,還有一個神秘的「春戀烏來」櫻花祭,SLOGON 還叫很俗的「櫻味我愛你」…囧
  由於網頁資訊比較多官方資訊,所以又往 PTT 新店板去查了相關資訊(很神奇地我有在網頁上找到烏來在新店過去的資訊)。總之,最後決定了幾個景點:

一、烏來溫泉旅館
二、內洞森林公園
三、春戀烏來
四、烏來老街:小吃(次日午晚餐)
五、泰雅博物館
六、加九寮步道(紅河谷)
七、情人節星巴克買一送一

  這麼充實的行程,相信兩天一夜一定會過得很豐富。
  相信兩天一夜一定沒辦法玩完…orz

  首先是最重要的當地地圖,我決定參考活動的示意地圖:

2009Ulay_big_map.jpg

  然後我大概排了一下的行程長這樣:

Clipboard01.jpg

  看到這麼專業的行程表,老實說,我還頗得意的。不過所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尤其是要拿來放鬆身心的假期行程,如果還照表操課,那不是太無趣了嗎?
  所以我前一天半夜跑去師大買運動褲,然後洗衣服曬衣服到凌晨五點,睡到早上十點半,錯過了第一個行程並且進入第二個行程的時間,閃光抵達我家並且陪我收拾行李,最後在十一點半坐上新店客運並且在十二點半抵達烏來。
  早餐,頂好麵包。
  新店客運終點站和老街大概只走了五分鐘就到,我和閃光立刻被第一攤山豬肉香腸拐走了!在老街裡稍微有點塞到人,慢吞吞地大概走了十分鐘還因為想避開人潮拐錯彎稍微迷了路,回到觀光客路線後,過橋的右手邊就是我們訂房的花悅溫泉。
  關於這家花悅,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從很讚到很差都有,還有人說這邊不乾淨、溫泉池清潔不徹底、隔音很差等等~
  不過當時光就迎賓廳來說,雖然不是很氣派,但卻很典雅乾淨明亮,服務人員也滿有禮貌的。
  在放完行李後,原本決定要直接去加九寮步道的,閃光卻堅持要去老街吃東西。
  「我想吃熱的!」
  所以我們午餐就變成老街小吃…
  一進烏來老街吃的是馬告山豬肉香腸(好像是這名字?),接下來我們又吃了創始店的原味山豬肉香腸,還有泰雅婆婆的竹筒飯和芋頭月桃飯。
  馬告山豬肉香腸是當地特產的胡椒製成,香味很獨特。原味山豬香腸甜甜的,是個招牌上寫「月球」、網路上說是創始的小胖老闆攤子。竹筒飯根據牆壁上的剪報,是加了溫泉水和小米酒調味的,吃起來充滿了竹香,但是因為比較乾的關係,我反而比較喜歡四方形包得像香皂的月桃飯。
  月桃飯的外面是月桃葉,香味很重,裡面包了芋頭和香菇,軟乎乎地,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
  我們還吃了烤山豬肉串,買了很神奇的行動咖啡站。
  行動咖啡站一定得好好介紹,他位在橋頭,那是一台機車,一個箱子兼平台,賣的是各式單品濾泡式咖啡,老闆自備小火爐和擋風桌面小屏風,兩個保溫熱水瓶,幾個鋼杯和白色咖啡濾杯,一個專業的濾泡咖啡開水壺!老闆泡每杯咖啡的表情都好專注,而且,咖啡超級香醇!
  因為早餐吃得晚又睡眠不足,所以我午餐吃了一點點就飽。我們接下來決定直接去看櫻花祭活動,然後接著改去重點行程內洞,加九寮改第二天。不過我們此時做了一個奇怪的決定:走情人步道。
  我們沿路看到了據說「絕對沒有」的自行車出租行、幾顆美麗盛開的山櫻花,以及壯觀的雲仙瀑布。
  只是,當我們抵達會場下的瀑布部落格時,只剩下烤山豬的節目,而且試吃烤山豬的號碼牌已經被領光了。
  所以我們又立刻變成了逛手工藝品的行程。
  在面臨雲仙瀑布的下層街道最尾端,我看到兩間屋子都在販賣原住民的頭巾帽。本來就想買一頂,不過對塑膠珠子有些反感,挑了半天之後從最尾端那間屋子裡的角落挑到一頂帽子,灰褐色相間的條紋,繡著單一條原住民織布,周圍繞著一圈貝殼,稍微有點時髦又有點古雅,在市區帶著也很好看,就開心地讓閃光買單了。買單的時候,老闆突然跟我介紹,他老婆年輕的時候是泰雅族的公主,現在是皇后啦!
  因為他這麼介紹了,所以我們就很白目地請正在吃飯的泰雅皇后跟我合照…orz
  皇后的夫婿應該對老婆很得意,所以看我們開心地找皇后拍照之後,他也很愉快地拿了自己的名片給我們,上面的頭銜是台北電影公會的理事!他還熱情地介紹最近幫忙拍過的偶像劇,雖然我們都沒有看,還是有努力表現出我們的感動!題外話,第二天我們再度路過這棟屋子的時候,特別注意了一下他的招牌,上面寫著:酋長之家…
  我們是跟酋長買帽子的啊!
  往內洞的行程,根據調查,只有計程車或搭便車兩個選擇。我們幸運地在堵塞的車陣裡遇到一台空計程車,用三百塊往內洞狂奔(在不塞車的時候)。
  唯一的問題,就是我們忘了補充礦泉水…
  在內洞,我們走了兩個小時,在觀瀑步道的盡頭看到了漂亮的信賢瀑布,然後接森林浴步道,差三百公尺攻頂的時候擔心天黑先走了下來,然後又過了樂水橋,在漂流木洗手台涼了一下雙手,中間拍了一堆的青蛙說明圖示。內洞很棒,走得又熱又累,山風卻吹得很舒服。下次帶夠水,應該會玩得更盡興!
  回程踏上石子路時,就打電話給司機先生,請他帶我們回老街,路上繞過管制的活動區,走賞櫻的環山道回老街。我們還向司機先生稍微問了一點路,瀑布公園啥的,當成第二天的行程參考。在老街橋頭買了小米酒,回花悅 Check in,先把行李拿進房間裡。
  我們的房間號碼是 306。網路上有很多關於花悅的可怕傳言,什麼前一個房客的用具沒清沒換啊~隔音啊~清潔啊~鬼影啊~溫泉池沒清啊~
  打開房門,房間真的不大,但因為我們挑的是和式,所以活動空間算剛剛好。
  浴池就真的很大了,我估計裡面可以並排坐四個人,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練自由式打水!
  冷池雖然只有熱池的一半,但因為熱池超大,所以也不小,是閃光的最愛,他一直努力向我推銷。
  泡了趟溫泉,才出來吃晚餐。
  花悅的晚餐菜色比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要少很多,大概之前的分享是多年前的吧?只剩下魚、咖哩牛、烤豬排和義大利麵的選擇,沙拉自助吧台上的菜色有義大利麵、白土司、奶油、柳橙、萵苣和蘿蔔,沙拉醬卻意外地是少見的優格醬。有果汁可選,卻沒有咖啡,自助飲料則有紅茶。我覺得豬排不錯,在走了一整個下午之後,又渴又餓又累的,我們很快地就塞了一堆食物到胃裡,然後兩個人就撐到只能回房間裡倒頭大睡。過了一個小時,我開始放第二輪的溫泉,主力是泡腳,因為鐵腿了~囧
  閃光的狀況比我還慘,他除了鐵腿,胃還很難過,只好先把他塞進溫泉裡泡到腳不痛就出來繼續睡。
  半夜睡到有精神的時候又放了第三輪溫泉…XD
  早上一樣是花悅的早餐,自助式稀飯、自助式熱茶、花瓜一碟、土豆麵筋一碟、豆腐乳一塊、兩個荷包蛋和一盤高麗菜,除了醬菜之外都是現做的,算是有誠意了啦~
  不過還是沒咖啡。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簡單多了。中午退房繼續寄放行李,在老街吃了一小碗羊肉、鱈魚芋頭、加了達那的山豬肉原味香腸,挑了麻糬寄放在店家然後就搭台車回前一天的瀑布部落格,往上走到瀑布公園,看到傳說中的那魯灣大飯店,在活動主舞台對面超豪華的觀光局據點借了廁所,閃光又看上一件手工繪製山地刀的T恤敗了下去,然後走上觀光局屋頂,拍了美麗的雲仙瀑布,接著又沿著環山路走,看到了十多顆美麗的櫻花樹。可惜環山路都是車道,沒有規畫給行人的步道,路邊又一堆沒公德心的紅線停車,不然一路走過去應該很棒!
  最後我們回到瀑布部落格,看了麻糬現場製作,在等小米蒸熟的過程中買了一黑一白兩個琉璃珠當紀念品。在看過現場搗小米麻糬之後,各分食到一口,就沿著情人步道緩緩下坡回老街,準備去博物館看看,或是到老街吃喝一下休息。不過因為兩人的腳力有限,最後在木椅上休息了一陣,排隊買了超有名的包子,就領回行李,趕公車回台北了。

  這次加九寮和博物館沒去到,內洞也想再去一次。
  當地人也都很純樸親切。
  還有豪華的觀光局廁所!!!
  好想再回去玩!

  烏來雖小,但行程也是可以既悠閒又豐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