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的交通算是挺方便的。從捷運台北車站到捷運新店站中間任何一點下車都可以轉新店客運,烏來線,坐到底就對了!
  新店烏來線的行車路線可以參考她們的網頁連結:http://yoyonet.biz/egoing/bus/beichi/long/sindan/01-2.htm
  至於車費嘛~因為她們是算里程數的,所以要參考另一個網頁計算:http://yoyonet.biz/egoing/bus/beichi/long/sindan/01-t.htm

  我們是從台電大樓站附近上車的,一路悠閒坐到烏來。聽說若干溫泉旅館在捷運新店站也有免費接駁專車可坐,不過因為大包小包的行李,就懶懶地直接坐客運了!
  從新店捷運站過去聽說是四十分鐘的公車時間,從台電大樓這邊則大約一小時。
  出了新店就是美麗的山景。台灣的山林都很美,客運以不可思議的高速九彎十八拐,帶乘客一路上山。沿途有看到名產桶仔雞、有人建議跳車下來吃的羊肉店,然後就看到了我們規劃行程之一的加九寮站。
  加九寮又稱紅河谷,聽說是很多年前一群台大學生覺得像電影「紅河谷」的景色而得到這個別名。步道全長 2.1 公里,分成陰陽兩半,一側還延伸到溪流中。傳說過去沿著步道走,還可以看到「烏來春秋」和「璞石麗緻」的外洩春光…
  參考文章一:http://naturet.ngo.org.tw/trail/15_hhg/No141.htm
  參考文章二:http://naturet.ngo.org.tw/trail/15_hhg/index.htm

  由於一早就睡過頭,還整理了半天行李,所以幾經思量,我們放棄了加九寮,直奔烏來老街放行李,打算先去看看「春戀烏來」的活動,然後以內洞國家森林公園的行程為主角,最後回旅館放鬆。
  根據活動的文宣,看起來老街很長,離公車站很遠,但事實上老街離公車站差不多三到五分鐘,先看到泰雅博物館,然後大概走個五分鐘到覽勝橋,過橋右手邊就是我們訂房的旅館花悅。

  老街的行程就是吃吃吃(笑)。我們行李還拿在手上就忍不住在街口先買了一隻山豬肉香腸,放完行李更因為某人一句「我想吃熱的」在老街流連忘返。這邊其實有古老的手工糖蔥和神秘的好吃包子店,而由於烏來是泰雅族的據點,所以還有很多綜合山地風味的飲食。比如說一堆山豬肉香腸、一堆烤小米麻糬、一堆竹筒飯、一堆月桃飯、溫泉玉米、溫泉蛋、石板烤山豬、烤山豬肉串,甚至有烤雉雞等野味。當然,還有我最愛的芋頭、小米麻糬和小米酒!

  老街街上就有一小段橋,尾巴又接了覽勝橋。覽勝橋下是南勢溪,很多人買了東西就隨意靠在上面就著眼前的美景吃喝。我們就在那邊的橋頭發現了一個神秘的現磨咖啡。
  咖啡先生的據點在他的機車後面。機車前頭是兩個小白板招牌,分別是高價的單品咖啡和低價的單品咖啡,最便宜的是綜合。機車上架了個小台子,上面是三個濾杯和四個承接的鋼杯,一個燒水的酒精爐,有著細長彎頸的滴漏式咖啡壺,還有擋風的桌上屏風,兩個在台下備用的保溫瓶,一個手磨咖啡器,每一杯咖啡都是在客人點用之後才開始手磨、緩緩濾沖的,而且老闆在沖水時專注認真的表情讓人看得很感動!重點式咖啡很純很香很濃,我和閃光都是常喝咖啡的人,兩個人合喝一杯居然也就夠了!老闆賣的都是單品咖啡,價位比普通咖啡店略高,但的確有他的價值在!

  山豬肉香腸是這裡的名產之一,我們提著行李到烏來就先忍不住買了一隻馬告口味的,味道很重很香很好吃;放完行李又買了一隻月球攤原創店小胖老闆賣的原味山豬肉香腸,甜甜的味道也很不錯。我們在第二天還買了另一攤橋頭加了「達那」的山豬肉原味香腸,達那好像是山地的特殊香料,有一點類似九層塔,但是香味更甜更重,真的很特別!

  我們也買了烤得香噴噴的山豬肉串,然後找了家有「芋頭月桃飯」的「泰雅婆婆」美食館之類的坐了下來,點了原味竹筒飯和芋頭月桃飯。(我愛芋頭咩~)
  這家的竹筒飯聽說是最讚的,加了小米酒和當地的溫泉水,從生米就放進竹子裡煮,熟了之後才拿出來烤。剝開竹子,竹膜就包著米飯,用筷子可以分成像壽司般一段段直接吃,只是裹著的是竹膜而不是海苔罷了。竹膜可以吃,我們懶懶的也就不客氣地連米飯一起入口。竹香很重,竹膜有韌韌脆脆的感覺,竹筒飯靠近開口的地方有香菇軟乎乎地很好吃,但靠近深處的地方就比較乾,吃起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芋頭月桃飯試用月桃葉包得四四方方的一個粽子,後來聽室友說,他們之前吃的是一長條,我們的則只像是香皂般大小。包得小,水氣透,軟軟黏黏的,再加上有芋頭,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款。
  溫泉玉米被我們直接跳過,溫泉蛋居然是冰的讓我失去興趣,我們就這樣暫時先結束老街行程,改往春戀烏來的活動場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