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老街吃吃喝喝的行程之後,我們再次橫越覽勝橋,這次是左轉,跳過了傳說中的烏來台車,一路往瀑布公園的方向前進。
2009Ulay_big_map.jpg
  根據活動地圖顯示,往左轉就是情人步道,一路直走就可以到活動的瀑布部落閣(但文宣上始終都是勇士部落格)。因為才剛踏進烏來,還有無盡的精力可以消耗,所以我們不知死活地直接走過去。
  那是上坡路。
  才走了一半,我就開始後悔沒有搭台車了…QQ
  不過沒關係!沿途雖然人不少,但步道還算寬敞,走著走著還有徐徐的山風,感覺相當不錯!左邊是溪谷山林,右邊是山壁樹木,間或有幾株山櫻冶豔地綻放著,好不寫意。最驚人的是,我們走沒多久,居然發現有自行車出租店!
  關於自行車我有話要說。
  之前在 ptt 新店板看到有人問,烏來哪邊可以租自行車,因為一路騎著旅館借他的自行車去內洞國家公園感覺很棒。七公里雖然走路會很漫長,但是騎腳踏車卻剛剛好。不過版眾都信誓旦旦地告訴他說沒得租…
  所以這邊有腳踏車出租店啊…
  我花了十秒鐘跟閃光討論,但想到一路過去都是上坡路,騎腳踏車不一定比較省力,我們就懶了…

  走著走著,左手邊突然出現一道秀美的瀑布--後來才發現那就是大名鼎鼎的「雲仙瀑布」--我們一路走一路讚嘆一路亂拍,終於到了正面觀賞的「瀑布公園」下方。當然,那時我們都以為自己已經到了瀑布公園…那是題外話…
  根據「春戀烏來」的官方網站表示,一點半有個活動開幕儀式,兩點到五點瀑布部落閣有烤山豬的活動。在老街廝混太久,我們對開場活動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但是到的時候發現已經結束多少還是有點惆悵。至於烤山豬的活動嘛~我們有看到一隻貨真價實的山豬被串在大棍子上面攤平著翻轉,下面的大火是由連著樹皮的原木燃起的,一整個很有山地風味!不過品嘗的號碼牌已經被抽光了。我們只好不甘願地繞著有點瘦的山豬走了兩圈,然後就被附近店家賣的泰雅族服飾吸引…
  據說都是手工的泰雅族上衣、批肩,我本來很想挑一件買的,不過考量到平常根本不會穿,目光就轉到旁邊的山地帽上面!
  山地帽有點像是鴨舌帽,但是沒有前面的鴨舌,整體是布巾,後面拖著三條尾巴,讓你可以依照頭圍將左右兩邊的尾巴打結。至於上面的尾巴就直接往後垂落,既可以遮蓋綁結,也比較有自由感。山地帽的圖樣是鮮豔的黃、藍、紅塑膠長珠串成,應該的確是手工的,但我對塑膠製品不是這麼喜歡,所以就開始尋找都沒有塑膠的山地帽,最後終於找到一頂只縫著單一條山地風格織布的圓筒無邊帽,灰色的帽體有著致密的黑色條紋,沿著帽緣縫上一整圈的白色貝殼,感覺素雅中帶點活潑,戴上帽子也同時解決了瀏海太長遮到眼睛的問題,我就快樂地決定是她了。店主人看我們很喜歡這頂帽子,又做成了生意,也高興地向我們介紹他的妻子:
  「我老婆當年是泰雅族的公主啦!」
  「真的嗎?」我們很驚喜,也有點不敢置信。
  「不過現在不是公主,是皇后啦!」
  主人開心地為我們引見正在小圓桌旁吃飯的女主人,我們也很白目地要求合照,最後拿到主人「台北電影公會理事」的名片離開!
  第二天我們再次經過那邊,發現那間「店」的招牌上寫著:酋長之家…
  酋長對不起,我們太沒禮貌了…>_<

  在獲得帽子之後,我們決定朝內洞森林遊樂區出發。
  之前同樣在新店板上看到消息指出,往內洞的公車似乎停開了。我特別打了通電話到新店客運確認,對方用原住民的口音告訴我:停開兩年多啦!身為無車族的我們就只能選擇小黃上去這條路。很幸運地,我們在堵塞的車陣裡看到了一台空小黃,開開心心地坐上去,才發現水快喝光了…
  而且到了內洞發現,她們沒有賣水的地方…>_<
  但我們還是先買了票進去。消費券購票半價,每張只要四十,我們還跟旁邊的四人行合購呢!

  內洞是很棒的地方,右邊溪谷左邊山林,邊走身體邊慢慢發汗,但山風很清很涼很乾淨,衣服都汗潮了,身體卻一點都不黏,實在很難相信自己居然身處在台灣這個潮熱的海島。
  我們去的時候,其中一條森林步道在整修中,主要只有沿著南勢溪和觀瀑步道走,在上層瀑布休息觀賞了好一段時間之後開始挑戰森林步道。沿著溪流走的時候感覺很涼爽也很悠閒,進森林的時候就累多了,不但是上坡,坡度還有點陡!我們一路走一路亂指,還開玩笑說在比較山腳那些都是庸俗的人類啥的~當然我們走一走看到那些已經走到底回頭的人,自己也變成了庸俗的人類就是,哈!
  我們拍了很多說明告示牌的照片,因為有很可愛的青蛙插圖,相機在老街已經拍了一堆怪東西,就這樣在這裡沒電了。後段路程我們就在沒有相機調節的狀況下慢慢地前進,一開始的路況還很不錯,中間就開始有些地方扶手用粗繩代替,然後開始進入連扶繩都沒有的山路,然後是連腳下都是泥土的路面…雖然越走越偏僻,身體發著熱,我的心跳也一直加速,喘個不停,但感覺一樣很涼爽。後來只差三百公尺左右走到底,但前面回頭的老先生警告我們,天快黑了,叫我們評估。就在還差三百公尺左右的地方,我們決定回頭,一方面是我惦記著還有個樂水橋沒過,一方面也是對回程環山道的夾道櫻花感到很好奇。
  我們走下森林步道,過了樂水橋,在觀景台晃了一圈,用漂流木洗手檯涼了雙手,然後一路往回走。在踏上石子路的時候打電話聯絡小黃,在入口等了兩分鐘,車子就到了。
  這個時候真的可以用又渴又餓又累來形容我們-這個假期雖然有規劃,不過還是挺自虐的~

  計程車沒有開冷氣。我們很熱。
  不過比起冷氣,我們發現山風更適合現在的身體狀況。
  所以就把車窗全開了!山風迎著車送進車裡,感覺超棒的!
  一路看著風景跟自己所做的功課稍做印證,看到了傳說中的泰雅達利、烏來春秋,還看到那魯灣大飯店和瀑布公園,這才知道原來我們下午經過的地方不是公園(笑)。那魯灣大飯店的建築主體很有原住民的風格,而且看起來很豪華,有點小嚮往。再過去就是環山道,夾道的櫻花在向晚的天空裡隱約透著艷色。
  環山道走到底,就接到我們入住的飯店。
  向司機問過到瀑布公園的步行方式,道過謝,下車。
  明天還要再去看一次環山道的櫻花。
  不過晚上,就先泡個溫泉放鬆吧!
  否則一定會鐵腿,鐵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