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erenity - 《幸福的魔法繪本》今天上映囉!! 03/06-03/12場次表~

*預告片*
*中文官網*
*角色介紹*
*官方活動/介紹首頁*

  前文提過,我是因為看到預告片裡很殺的青蛙王子,所以忍不住跟 JJ 閃光提起,然後因為兩個人都說想去看,閃光說就順便揪團吧~然後因為她的美術風格很魔幻,就理所當然地往奇幻圈子朋友找…
  最近都是掛 MSN 揪團的,所以狀態越掛人數就會越多,本來昨天覺得人數差不多了,但臨時又收到 CORIF 的 MSN 說要加訂,然後今天又追加 1,順便收到 T 姊的電話說想跟團但是因為就在今夜所以沒法跟~
  總之,原本還在計劃小規模兩人甜蜜電影的,最後就變成我、閃光、JJ、小光、豐嘉、Corif、C 妹、封狼和 EN 的九人戒靈團!(我室友說這可以去 PO 笨版了~^^bbb)

  由於我們很保守地訂了六張博客來預訂票,每張才 200 大洋,多出來的三張在信義華納威秀現場加購,平均下來每個人 235,算算還是有便宜到啦~
  威秀影城的地理分布對我來說實在太複雜了,本來我「假設」那邊應該有星巴克,所以跟大家約提早十分鐘在「信義威秀星巴克」會合。誰知道等進了華納威秀,才發現那邊根本沒有星巴克…(還被閃光吐槽)。不過妙的是,大家都不約而同選擇先到影城二樓吃晚餐,所以最後大家就集合在餐飲部!
  晚餐解決剛好衝進電影院等開場,幸好還是預告片的時間,但是劃位小姐明明說幫我們劃中間的,卻是劃最後一排的中間~囧~是說看起來視野還算舒服,旁邊坐定的封狼覺得不必換,就這樣坐定了~^^
  雖然是一部作品,但卻更像是一部舞台劇,不管是誇張的美術風格、演技、對白和情緒轉折,都很有舞台劇張力十足的味道。
  從開頭起,對話就充滿機鋒,有時還有點漫畫日和的風格…意外地居然是用倒敘法講前人的故事,中間甚至還用了日本動畫名角色的海報帶進回憶場景!真是一絕、不,是兩絕!
  永遠停留在七歲、只擁有一日記憶的少女,不記得別人對她的刻薄。
  永遠對別人刻薄的老爺爺,自我防衛、專注、用殘酷的手段保持自己外在的強硬。
  故事從她們兩人形成的節開始發展,這個連結所帶來的溫暖,漸漸感染到醫院裡其他的人:滿身是刺的惡魔護士、不顧世俗眼光追求自我的人妖、失意而自殺未遂的童星、想帶來魔法的蒙古大夫、常來探病的沒用善良姪子、滿心諂媚只想弄到遺產的看護長、熱情滿載卻常幫倒忙的消防員、討厭當人類的幻想家、黑道混混…
  電影誇張的表現手法甚至超越漫畫,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歡笑連連。
  但是在誇張的表現手法之外,卻有許多輕輕帶過卻深刻非凡的人性。
  因為一時誤會動手打了女主角 Poca 的老爺爺,想道歉、想就此當壞人,卻被對方完全遺忘,心無芥蒂地重新接近,只記得對方的手曾在自己臉上留下觸感,便親親熱熱地與她整日在一起。
  總是念著不許別人記住名字的老爺爺大貫,面對成千的人可以怒目張膽,但卻沒有勇氣在陽光般溫暖而信任的笑臉前,承認自己的手是因毆打才讓女孩留下手的觸感,只好努力地付出,為她一日又一日重複讀著繪本…
  殺氣騰騰的青蛙王子在繪本裡原來是個韌性的大少爺,和大貫爺爺剛開始的舉動一模一樣。越唸,故事越靠近現實。一個轉身,幻想世界的動物主角們就會出現在世界的角落,終於在夏季聖誕的話劇中,醫院中所有的人,共同實現了青蛙王子的冒險!

  很催淚,導演/劇本又不甘於把觀眾往悲裡推,因此也淚中帶笑。

  黑道混混進了醫院,每天都打電話詢問的名字,最後終於知道是隻聰明可愛的猴子,玩他的槍時走火害他住院,驚嚇躲入深山,最後被獵人射殺。同樣是槍啊…
  消防員接了青蛙王子的角色,卻在窗口看見接演大反派鰲蝦魔人的少年童星疑似要跳樓,阻止的時候雙雙墜樓,被送往急救。少年拖著腳步悔恨,扯出了惡魔護士對童星的彆扭景仰,激勵了對方無論如何都要努力的鬥志。最後還真的是…人只要接受自己,就算只會裝可愛,還是可以靠著裝可愛演出很恐怖的感覺的!哈!
  永遠的反對派崛米先生,也是永遠的幻想家。不接受自己是人類,不接受別人給他的角色,但又永遠不甘寂寞!
  為大家的幻想提供舞台,更像是心理治療師的彼得潘院長(後來變成田螺),大概是最像個說書人的角色了吧?雖然有趣又古怪,但總隱約有些超然其外的味道。
  還有只要負責裝可愛賣無辜的女主角~(我好像說得很刻薄~囧)

  很殺的青蛙王子真的很可愛,最後的舞台劇終於得見繪本的全貌,這才知道討人厭的青蛙王子最後洗心革面,為大家討回了公道,自己卻也在青蛙最喜愛的大雨中死去。
  在現實中,臨時接演青蛙王子角色的大貫爺爺,也在最終一段心臟病發作。
  「沒關係,反正最後一幕,也是要死去的。讓我演完吧…」
  正當大家帶著宿命論的哀戚準備迎接大貫爺爺的死亡時,堀米爺爺卻真真假假地調整了好幾次說法來滿足聽眾的胃口,最後才公布大貫爺爺只是小發作的事,以及,Poca 的死。
  大貫爺爺一直希望能在女孩的記憶中留下點甚麼,而在大家都看不到的女孩心中,爺爺的呼喚和身影都成了青蛙王子的呼喚和身影,牽著她的手,一起在父母墜落的水中下降、再下降。而屬於人類所呼出的氣息,則成了水中好美好美的黃色小花,與繪本中的結局,一模一樣…

  小光的面紙評分:這部片子是兩張面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