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上個月起,右邊的牙齒開始感覺得到冰冷和酸楚,刷牙的時候發現某顆牙齒變窪地。昨天趁著公司案子 Delay,就請了上午半天病假去補牙。
  雖然有先打電話去預約,不過到的時候還是遲了六七分鐘。早上一整個冷清,醫生還胃痛,先努力地吞了顆藥才開始幫我看牙。咕噥了幾句之後,瞬間填平右下的窪地,還順手幫我重填了左上的補牙,然後輕描淡寫地跟我說:「你最後的牙齒蛀掉一半,早上不能處理,你約個下午或晚上來抽神經。」
  嗚嗚這種大事醫生你怎麼這麼輕描淡寫啊~>O<
  還記得一年前去看蛀牙的時候,醫生曾經跟我說,我有一顆智齒已經出現牙孢,那一排又正好有顆沒感覺的蛀牙,建議我趁早拔掉,讓智齒代替那顆牙。不過醫生明顯還有點不舒服,跟他提了一下,就預約今天下午複診。
  複診的時候照例遲到六七分鐘(遮臉),醫生也不客氣地先處理其他病人讓我等了半小時。等輪到我的時候,說是要拔神經,我再跟他提了一次有智齒牙孢的事,他就讓美麗的 X 光助手再次確認。結果 X 光助手說那顆牙是手指~@_@
  等到開挖最後一顆牙準備抽神經的前夕,醫生突然插了根針頭在準備要抽神經的牙齒裡,要我再去照一次 X 光。這次美麗的 X 光助手依然告訴我那個智齒牙孢是手指,不過另外兩位牙醫則很肯定那是牙孢。為了讓這顆智齒能順利代替我蛀掉一半的大臼齒,大家(連同我)都一致同意拔掉那顆陪伴我20年的牙齒。這位老醫生拔牙超級俐落,把幾位醫生都叫過來之後,我就變成拔牙的標準示範:
  「我現在只是鬆牙齒。你們看,我沒有在拔他,我只是在鬆他。」而我則可以感覺到醫生先把我的牙齒往後撬一點,接下來則拿著鉗子夾緊後往左右反覆扳動。「等到移動的角度差不多二十度的時候,就可以輕鬆拔下牙齒了。」
  我可以感覺到,那顆一路伴隨我走過眾多美食的牙齒突然離開,一種空洞的感覺填補了他的位置。雖然沒有痛楚,但卻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醫生讓我咬著塊棉花,告訴我半小時後再拿下,連縫合都不用。依照慣例向醫生要回我拔下的牙齒,去藥房拿了止痛和消炎藥,三餐飯後睡前兩種要各吃一顆,接下來也不能吃太冷太熱太辣的食物。雖然之前已經拔過兩顆牙,但都是臨時冒出來的智齒,這次是第一次拔陪伴我許久的恆齒…
  即使離開了我的身體,我也會好好保存這些牙齒,直到最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