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其實發生在 3 月 5 日,五天前。襪襪來臨的第三天晚上,我發完部落格文章後才發生的兩件事綜合。

Jamesz 在跟襪襪玩的時候,被襪爪抓到,覺得會痛,因此在 Jamesz 的協助下,我們一起檢查了襪襪的指甲,發現前腳某隻大拇指的爪子還是利的,沒有剪到。

為了避免妙妙和人類被抓傷,所以趁著 Jamesz 去洗澡,我開始跟襪襪的指甲奮鬥。

其實,是跟襪襪奮鬥才對。

我覺得剪貓咪的指甲時,把指甲擠出來的過程超好玩的!

不過當我把襪襪的指甲擠出來的時候,他就會慘叫,然後扭動、掙扎、亂抓亂咬、拼命努力逃走。

我的指甲刀都還來不及調整到安全的位置啊~QOQ

總之,最後連妙妙都從沙發椅背跳下來關切了,而我則受不了直接放襪襪自由。妙妙這時突然「喵」地對襪襪兇了一聲,衝過去咬了襪襪一口,然後退回原本的位置,開始舔毛。

襪襪看妙妙在舔毛,又蠢蠢欲動,屁股才離開地板,妙妙又兇了一聲,衝過去咬襪襪,然後再退回原本的位置。

這樣的行為大概重複了五、六次,彷彿老大在教訓小弟一樣!

當時的我突然發現,妙妙是在幫我出氣。但現在回想起來,妙妙不是在幫我出氣,他是在敎襪襪「乖乖不准動」。

不管是當時的我還是現在的我,都對這件事超驚訝的。

從沒想過妙妙居然會用這麼細膩複雜的方式表現他的意圖。

但妙妙並沒有因此討厭襪襪,因為後來又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覺得妙妙還是很關心這隻小貓的。

等 Jamesz 洗完澡,在他的協助下,我再次嘗試幫襪襪剪指甲。不過襪襪還是非常掙扎,因此剪完指甲,我就開始對襪襪訓話。一隻小貓在兩個成年人類手中先是哀哀慘叫,接著又被叱喝,在房間外客廳裡的妙妙似乎覺得這隻小貓處境很危險,因此在房間門口用他平常最可愛最誠懇的姿勢端坐,很怯生生很求情地「喵~」了一聲....

唉呀~這妙妙怎麼這麼可愛這麼聰明這麼嚴厲又這麼善良啊~>O<///

 

不過也因為這樣,每次好像都只有襪襪把妙妙咬痛,妙妙都是輕咬。

每次互咬都只聽到妙妙叫,讓我很擔心再沒多久,襪襪就會真的騎到妙妙頭頂上啊~Q_Q

<手繪筆記草稿>

手繪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