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兩週的興奮與狂喜,終於結束了第一部的複習和第二部的補完。
知道自己的閱讀速度不快,也知道自己已經是讀了一段時間需要暫停喘口氣的年紀,這次不敢貪心,一點一點地消化著。當初第一部結束時哀號著接下來會怎麼發展、要為史塔克公爵討回公道,但對當初的第二部反而印象淡薄,連自己進度到哪裡都不太記得。重拾這部作品,讓我有點膽怯。
所以一點一滴,慢吞吞地品嘗。
初看時對珊莎很不諒解,那樣一個相信白日夢的花痴女孩,害死了自己的父親和忠誠的部下,但這次卻為她的每個經歷感到遺憾。她的確天真、甜美、單純,相信所有人教導她的所有事。
只但願那些人也記得教導她世事險惡。
艾德史塔克公爵的確公正而寬厚,但相較之下,他的妻子凱瑟琳反而更有政治洞悉力和政治手腕。公爵講求公正,逼著珊莎指控自己的白馬王子,珊莎軟弱地逃避了,不只令淑女枉死,更釀成之後在君臨的姐妹不和、讓珊莎過度依賴瑟曦嶼喬佛里。
而凱瑟琳夫人,則在只有一名護衛的狀況下,靠著語言讓陌生人為她生擒了小惡魔提利昂。
第一部對每個視角都興奮不已,第二部剛開始時,我反而比較喜歡看艾莉亞的視角。單純的愛憎、求生,在旅程中漸生的友誼和不穩定的信賴。但隨著故事進展,到了席恩得知家族決定揮軍北上,每條故事線都開始發光發熱,好想在每節結束時扼著作者的脖子,狠狠晃著他要他把故事說完再跳下一個視角....
整個第二部,雖然小惡魔提利昂長袖善舞、打贏了那場不可能的戰爭,但掩卷之時,我反而深深地為席恩感到哀傷。
即使是叛徒,招來了這麼多的不幸和死亡,但到了最後才發現,他其實只是想要獲得認同。
一個養子。被原本的家族遺棄,他在內心深處信仰的根。
好個可憐的孩子....

前幾天還在最高潮最瘋的時候,有一度考慮要不要在讀冊買電子書撐到第三部出書,畢竟一部 199、前四部合輯 599,實在挺誘人的。不過第二部結尾終於沒這麼吊人胃口,又卡在 ecoupon 要滿 699 才能用,讓我猶豫了起來。
或許,看看過兩天剩餘的瘋狂復燃程度,再決定吧~XD

權力遊戲 (上)權力遊戲 (下)
烽火危城 (上) 烽火危城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