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上的斷頭坑:魔王軍飛龍部隊第三兵團百夫長。現在覺得這個新名字還不錯~XD
在看到 Jamesz 玩的崩壞旅館主人配對後,我發現這個坑或許有繼續下去的方向了 (等等!!!)

-------------------------------
她的全名本來是飛羽‧墨菲斯‧席多莉亞娜‧費洛斯‧約翰生。雖然爸媽老是說這是眾神祝福的名字,但她隱約覺得,這名字應該跟她爸媽藏在工作檯後面那堆破舊封面的冒險小說有關。
原本,她的志願也是當個勇者的。你知道,耳濡目染嘛。
這個志願當然嚇壞了她生長小村的純樸老師們,最後終於驚動了學校的校長。那是一位看起來充滿了書卷氣質的美女。沒有人知道她的資歷與年紀,據說她曾是首都的學者,因為要找個退休養老的鄉村,才在他們這裡開了間識字學校當活動骨頭的休閒活動。
校長從來沒有證實或否認這些說法,不過她的見識和才智,都是村民很敬重的。
那天校長在體操廣場招手叫她過去的時候,她真的很緊張。
「聽說你希望將來長大之後要當勇者?」校長顯然是個講話單刀直入的人,馬上就切進重點。
「是啊。」她絞著雙手,有點扭怩不安地回答。
「你知道勇者是作什麼的嗎?」校長和藹地問。
「消除世界的邪惡,以正義統治國家,讓大家過和平幸福的日子,最後娶美麗的公主回家!」她倒背如流地回答,下巴還不自覺地抬高。
校長臉上露出古怪的表情,嘴角隱約上揚又勉力向下拉直似地,給其他老師看到了,會說那是強忍笑容,不過當年的她什麼也看不出來。
過了半晌,校長終於再度露出和藹的笑容:「那麼,你知道什麼是邪惡,什麼是正義,什麼是和平,什麼是幸福,什麼是美麗嗎?」
她遲疑了,最後終於搖搖頭,從此開始了每天下課到校長辦公室報到兩小時的特別課程。
她在那段時間裡學了很多。現在想想,即使是首都的學者,也不見得懂這麼多事情。她學到了正義的模糊,邪惡的隱情,和平的代價,幸福的假象,以及美麗的主觀性。
她十五歲畢業那天,也是最後一堂校長的特別課程。校長問她:「上了這麼多課,你以後還是打算當勇者嗎?」
飛羽這時已經懂事多了,她了解凡事不可能一步登天,勇者們都是經過多年的努力並付出了青春,才達成他們的成就,只是童話和故事裡多半都簡化了中間的過程。她也明白,自己還需要更多的歷練。
「我還是想當勇者。不過,我想從基層學起。」
校長有點訝異地挑起了一邊的眉毛。
「我想先去這邊打工。」她將傳單交給校長。那是她前幾天在森林裡跟老虎搏鬥後,虎口餘生的商人交給她的。
「魔王軍飛龍部隊誠徵有為青年加入!供食宿、三餐、三節獎金,含勞健保,傷殘補助金,加班特別給付,保障底薪優,以及絕不讓你失望的績效與分紅獎金?」校長一邊念,一邊瞪大了眼睛。
「如果晉升高階軍官的話,聽說還能配股。」飛羽認真地補充。
「你不覺得,這跟成為勇者,是完全相反的道路嗎?」
「可是校長不是說嗎?要先了解敵人,才能打敗敵人啊!我想,這是個好的開始。」飛羽振振有詞地回答。
原本她看到校長的反應,以為校長會反對到底的,沒想到對方沉思了一下,居然回答:「也對。」
既然連她最敬重的校長都這麼說了,她當天晚上就開始收拾行李,向父母簡單地報備過自己到外地去工作後,就依照傳單上繪製的地圖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