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討厭狼。成群結隊,戰術令人難以捉摸。
  什麼狼皮狼牙狼爪奇貨可居之類的她通通沒興趣!
  麥德在希光嚴厲的目光下不敢造次,乖乖把她給的花草袋掛在頸子上。
  「防狼近身,不許拿開!」
  「我之前也有對付過狼,其實沒有想像中危險。」他用自己最有說服力的語氣,裝出自信的表情回應。
  「那一定是因為你有個好保鏢。」希光冷冷地回應。「跟狼群作對,只要一個分心,就會只剩骨片和頭髮。」
  麥德不甘心地又道:「您比我當時的同伴厲害一千倍,實在不需要擔心狼!」
  希光她不理會麥德的各種悲情攻勢,夜晚在路旁紮營休息時點起營火,在烈焰中加入趨狼草,辛刺的味道別說是狼了,連麥德聞了都想逃。但他發誓要守護的對象從容不迫地和衣倒下,他怎麼也不能掩鼻而去。
  過了兩晚,他已經不再覺得趨狼草的香味刺鼻了。
  同時也悲哀地發現,自己失去了聞到每天食物香味的能力。
  「你沒有薄荷草嗎?」希光訝異地問道。
  然後他才知道,原來只要把香草塞進鼻子裡,晚上就不會聞到這麼恐怖的味道,白天也可以擁有正常的嗅覺。
  早該想到獵人的嗅覺很重要,不會為了晚上趨狼而放棄。
  「別擔心,過三天就會恢復的。」希光難得地安慰他。
  不知道是否因為有趨狼草庇祐,連著幾天別說是狼影,連狼嗥都沒聽見。他假裝開心地向希光分享自己的發現,沒想到希光卻陷入沉思。
  「趨狼草只有避免狼群靠近的功用,我和父親之前在草堆的火光之外就是狼群包圍。如果附近真的有狼群出沒,我們應該還是看得見才對。或許你的情報有誤?」
  「或許吧?」麥德不甘心地回答。
  讓他更感到面上無光的是,他才說嘴接下來只有一條路,筆直地通向黑德村,走了半刻鐘就在眼前出現一個好顯眼的岔路,讓他恨不得直接打個洞鑽到地底下。
  「我還以為你對附近的道路瞭若指掌。」
  「不管是地圖還是旅人的情報都指出,這一路上沒有任何岔路...」他懊惱地回答,眼睛瞅著岔路口上的指標「若丹村」不放。
  「嗯哼。那我們該拿這條岔路怎麼辦?」希光半瞇著眼斜睨著他問道。「繼續往黑德村前進?」
  「我想去若丹村看看。」他想著那些代傳的山賊口信,不情願地回答。「追蹤確認各村鎮的情報,是我對國家的責任。不過,還是得看希光小姐的決定。」
  希光點頭。她握住皮革包裹的劍柄,寶劍出鞘,骨般蒼白的劍身卻閃著黝黑的光芒,顯得異常詭譎。等高舉寶劍讓整把劍沐浴在炙烈的陽光下時,才開始顯現白瓷般的色澤,向若丹村的方向指出耀眼的光芒。
  「那就往若丹村前進吧。」希光同意。

  這條憑空冒出的道路,沿途草木不生,既無鳥鳴亦無獸啼,讓希光幾度想打退堂鼓。不過走了半天,便看見有村人扛著獵物與他們往同個方向前進,而遠處更有再真實不過的屋宇建築出現。
  看見有人,麥德連忙趕上前去與他攀談:
  「大哥您好,我們是從拂曉鎮來的。請問前面是若丹村嗎?」
  麥德問了很多,但那名顯然與希光同業的村人只是閃躲地回答,最後三人的速度不知不覺間同步,麥德在抵達若丹村前,勉強拼湊出這是個新興聚落的結論,大約是之前散落在森林裡的獵戶,為了躲避危險,乾脆開闢一處空地建立房舍,最近又向外開闢道路連接到主要道路云云。對於這麼快就吸引到商人進村,他似乎有點高興,又有點擔憂。麥德不太確定這位村人在擔心什麼,但才見識過麥德怎麼白癡地引龍入村和怎麼生吞活剝眾山賊們的希光,卻完全能理解這位村人說不出口的憂愁。
  不過,再怎麼解釋,麥德也無法理解吧?希光乾脆地放棄向麥德說明。
  三人抵達村子時,雖然村人顯得鬆了口氣,但希光和麥德都忍不住訝異。村子裡的道路窄小,只能勉強讓麥德的貨車通行,而每家每戶都有異常寬大的屋簷,雖然太陽炙烈,但村裡幾乎照不進半點陽光。雖然幽暗,但也因此相當陰涼,彷彿進入森林一般。
  「不愧是森林之民建立的村落!」麥德連忙稱讚,原本木訥的村人聽了,忍不住有些害躁起來。
  剩下的半天,他們都忙著展示貨物、介紹商人從南到北收集來的古怪物品,當然還有他從山賊那裡弄到的奇珍異寶。讓麥德驚喜的是,雖然他們沒遇到狼,但若丹村顯然是獵戶聚落,他用蜜餞、油燈、乾果、香料和鹽巴,換到各式各樣的獸皮,讓他笑得合不攏嘴。雖然很可惜,依然沒有狼皮,但已經讓他覺得此行不虛了。
  等村外的天光暗下,他們才終於偷到空檔,詢問晚上的落腳處。
  幾個還留在貨車旁的村人為難地彼此交換了幾個眼神,才終於由一個最壯碩的漢子說道:「你們得答應,晚上絕不離開屋子,才能在這裡過夜。」
  希光和麥德遲疑了一下,彼此討論幾句,最後決定兩人晚上應該也是倒頭就睡,因此爽快地答應這個有點多餘的條件。
  「你們往村子中心繼續走過去,有戶人家的門口堆滿烏頭草,那是武大嬸的家,她會讓你們過夜。」
  兩人道謝後,那人又補了一句,「無論聽到什麼、看到什麼,都絕對不能出門!」
  有經驗的冒險者都知道,這句話代表了麻煩。
  但他們兩人一個是靠情報維生、越危險越愛闖的商人,一個是初出茅廬、一條腸子通到底的獵人,怎麼可能立刻離村、安穩地繼續旅程呢?
  因此,心懷不軌的商人和想念床舖的獵人,雙雙決定答應這個條件,在這個陌生的村子落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