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是我們的重頭戲,因為 J 對這次的旅遊要求只有一句話:「我要去牧場。」
  我對牧場的印象一直不太好,大約還停留在小時後對埔心牧場滿滿騷味的印象。不過我的目標是山,清境農場也算符合…吧?由於農場就在附近,民宿自己早上發了一班小巴,把我們跟另一對客人丟到農場門口,發了門票,簡略說明了方向和集合地點,就放我們自己進去玩兒了!
  進入門口就是遠山白雲、綠野依依,活招牌綿羊城堡雖然不大,卻也十分上相!陽光透過雲邊灑下,簡直像畫一般!
清境農場
  昨天在奧萬大沒見到的紅楓,這裡也有幾株,雖然缺了野火燎原般的氣勢,但對城市土包子的我來說,卻已經看得十分開心!
清境農場的紅楓
  至於這邊的特產:羊咩咩呢?當然很多,除了綿羊城堡之外,草原上、小徑旁的山坡上都隨處可見三三兩兩個幾隻甚至成群地啃著草。甚至偶然還有幾隻綿羊在人徑上賽跑起來!
飆羊的背影
  而為了羊咩咩可愛的形象,這裡連告示牌都跟著可愛起來!
亂追羊咩咩會讓他可愛地哭泣嗎?
  然後我們看到了擺明就是要削觀光客的騎馬體驗。這種繞圈圈騎馬連馬都覺得很無聊吧?
  不過可以雙人共騎耶~
  接著我們就付錢上馬了。
  農場人員還幫我們拍了個別的上馬英姿!
一點也不英武的草姿
  這裡還有隻迷你馬,比草還矮呢!
迷你馬與草
  然後這個在綿羊農場裡的隨性馬場,不可免俗地,也有羊咩咩。
  說不定是來踢館的?嗯。
來馬場踢館的羊咩咩?
  然後就是趕路去看隔壁的馬術表演啦!沿途依然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與山色。
清境農場
  別有意境的涼亭。
清境農場
  山坡陵線上「長城」的景色。
J 背影
  拍全景的 J 背影。
俯瞰清境農場
  俯瞰清境農場。
山坡上的羊咩咩
  山坡上的羊咩咩。
喝水的羊咩咩
  喝水的羊咩咩。
  還有比羊咩咩更受歡迎的、誤入農場的貓!他身邊立刻聚集三台的相機以及更多稱讚「好可愛啊~」的遊客!
比羊咩咩更受歡迎的、誤入農場的貓
清境農場的貓
坐下來了!
  我們還看了隔壁的馬術表演,是個搭配奇怪公主王子故事的馬術表演。大概是一開始出場就英姿煥發的公主一邊騎馬轉圈圈一邊落入強盜包圍的騎馬轉圈圈再被搭救的騎馬轉圈圈這樣。重點其實是後面那些沒有劇情但接近特技表演的騎術!其中一位女騎士還表演了騎射,可惜是了三次都沒射中靶心。
  然後,馬術表演千萬不要坐太前面。塵土好大啊~
  表演結束之後,我們決定一路走向國民賓館,並在那裏的摩斯最高點買午餐、星巴克最高點買咖啡。畢竟在地圖上看起來,兩邊的距離只有一點點嘛~走路應該十幾二十分鐘就到了,說不定還可以在那邊優閒地吃個午餐!
  所以我們就開始走了。
  一路看到了更多零零落落的楓樹。
零零落落的楓樹
  還很三八地跟樹合照。
樹下的草
  接著看到一株勉強可以合照的楓樹又停了下來。
楓樹與草
  以及不死心拼命找的更多不太紅的楓樹…
不太紅的楓樹
  靠綠葉襯托的紅楓。
錯落在綠葉之間的紅楓
  以及早櫻!
櫻花與草
  然後是微紅的楓。
微紅的楓
  本來路途就有些趕了,加上還要停下來拍照橋角度,結果我們買完餐點和咖啡就得上車趕合歡山行程,一整個很哀傷…
摩斯最高點
倉促的午餐
國民賓館商店樓
國民賓館外

  民宿小巴將我們送回民宿,稍事整理休息嗑過午餐後,就往合歡山出發了。
合歡山公路景色
  據說這條是台灣最高的公路,所以還滿熱門的。本來還有個合歡山看日出的行程,但想到凌晨三點就得出門,實在太拼,還是作罷。
合歡山公路景色
  民宿小巴司機帶著我們跟另一組客人,沿著公路介紹景點。公路的最高點是合歡尖山,J 表示他要爬山!這令我非常震驚,因為 J 的腳有舊疾,之前光是逛街就常常搞到腳痛。但既然他都要挑戰了,我怎麼可以認輸!雖然上午的農場走得有點腳痠,還是捨命陪君子了!
  結果這尖山有真的有些小難度。
  一開始還能用走的,步階也很明顯,但後面就要在土堆和草堆裡尋找穩固的落腳點,最後一段甚至還要手腳並用、靠繩子攀爬!本來還冷得吱吱叫,才登了三分之一,就邊喘邊冒熱氣。等到我們登上山頂時,兩雙腳都軟了!
  不過放眼四顧,群山大部分都在腳底下的感覺,真是難以言喻,那種成就感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頗能體會吸引登山族往山上跑的那股魅力。
合歡尖山攻頂成功!
  就在我們喘氣休息討論要從哪條路下山時,另一組看起來像是香港人的男生群也攻頂了!他們也是超興奮的,還要我們幫忙拍合照。然後他們開始招呼落後的一位大叔。
  等大叔也爬上來之後,他們開始討論幾句,就開始脫上衣合照了!天啊,這時的氣溫可是接近零度呢,超可愛的這群傢伙!
  等他們熱熱鬧鬧下山後,我們討論之後,決定沿著另一條沒走過的路下山。這對趕時間的旅客來說,還真的是充滿了挑戰,而且這條路雖然一路都有樓梯,但居然更陡了!窄小的樓梯往往只容一隻腳踏上,高度落差更有我的膝蓋這麼高,幾乎有一半以上的路程我都得扶著走,還不敢往下看。
  回程的路上,司機放我們下來跟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招牌合照。
太魯閣國家公園!
  這超虛偽的!我們根本只是路過啊!哈哈~
  下午的山裡總是容易起霧,這時雖然不晚,但附近已經被雲霧包圍了。
太魯閣國家公園門口,雲霧繚繞
  台灣的山裡景色總是迷人。回程的路上,隔著車窗也依然是夢幻般的世界。
合歡山回程車窗景色
  回到民宿,其實根本才五點不到,但缺乏運動的兩人都已經累癱了。這時候就是享受民宿小陽台景色的時候啦~
民宿日落風景
晚霞映林色
火雲勝火楓
火霞
  我們雖然沒能看見火紅的楓色,卻也見到了火紅的霞色。

  好不容易等到晚餐,最後以吃到撐的菜色,結束今天的回合!
第二天的民宿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