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該辦自用住宅用地申請,單子填完正研究怎麼寄出時發現可以上網登錄!基於省郵票錢的窮酸心理,我就開心地連上地方稅的網站了!
https://etrs.tpctax.gov.tw/
沒想到接下來就是令人傻眼又頭痛的歷程.....

1. 這個網站使用的 ActiveX 沒有附加發行單位,IE 預設他是危險的不肯安裝執行。千方百計上網查怎麼關閉這個安全層級 (好孩子不該這麼做) 之後,就是第二個考驗....
2. 輸入自己的身家資料 (我只是要辦個申請案件啊....)
3. 混亂的分類形容:申請資料線上建檔與更正、申辦進度查詢、大批申辦案件匯入作業、個人基本資料維護....最後瞎猜矇上正確的「申請資料線上建檔與更正」
4. 接下來就好玩了。選擇「新增申請案件」,這裡要輸入身分證字號,但是欄位只允許輸入數字 XDXDXD 試了好幾次後終於用複製貼上從別的地方把正確的英文字貼過來了 orz
5. 同樣的狀況繼續進行到 step 2。裡面要把所有設籍人都列出,但當我列完也都回答「是」後,他卻說至少要有一人設籍....呃,兩個人還不夠多嗎?

總之,就卡在這個奇怪的邏輯判斷了。
大概明天還是得往郵局寄信吧。
這個網站真的不知道在搞甚麼....

J 說最大的問題是那個限定 IE = 限定 Windows 的 ActiveX....~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