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我居然把這篇落下這麼久!!!
就算是純紀念也已經只有些微的印象,而清境也在紀錄片看見台灣中蒙上陰影,毀譽參半,真是十年風水輪流轉啊。
好吧,只好相簿式的紀錄當成結束了!

最後一天因為中午 12:40 就要上車,車子又不等人,加上前兩天已經把腳走到鐵掉,所以放棄了什麼小歐洲溫室花園之類的自費行程,選擇直接在旅社裡墮落。
像是在房間小陽台裡瘋狂拍照之類的。
陽台晨景
陽台晨景
陽台晨景
或是吃完早餐回房間路過小客廳也要對窗外亂拍之類的。
小客廳外晨景
小客廳外晨景
因為午餐沒著落,有先向民宿櫃台打聽附近哪裡值得一吃,對方毫不猶豫地推薦了附近的魯媽媽雲南料理,據說歷史很悠久東西也不錯吃,因此整理完行李,就將行李箱託給櫃台,先辦退宿了。想到就這樣要告別這兩天的居住地,忍不住有些感傷,但想到回家跟妙襪團聚又有點興奮,所以在觀光客心態的作祟下,自然連停車場也多拍了幾張照。
民宿停車場
魯媽媽的海拔比民宿高,因此略爬了段小坡。
我們大約 11 點前出發,想說走到餐廳應該不到 11 點半,還有半個多小時吃東西。往回走是下坡,回旅館搭車的時間應該綽綽有餘。
[魯媽媽] 路口招牌
不過果然是老店,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很早了,但餐廳幾乎完全客滿,只剩門口一桌兩人空位!真是好加在啊~
魯媽媽搶到位
研究討論一番後,因為時間實在偏早,早餐又是邪惡的自助式,兩人都沒什麼胃口。但是難得來到這裡,總想吃點特別的,幾番天人交戰之後,還是點了三道菜嚐個味道啦!
我們先點了菜單上看起來很熱門、兩人也很好奇的蕨菜炒番茄和傣味米線,最後加上 J 最愛的椒麻雞(雲南椒麻雞)。
[魯媽媽] 蕨菜炒番茄、傣味米線、雲南椒麻雞
餐點很不錯,而且大概是心理作用的關係,蕨菜吃完後嘴巴還有點麻麻的奇妙感覺呢!
填飽肚子(話是說本來就不餓....)時間還有餘裕,就放心開啟觀光客模式了!
仔細看看,這間餐廳的景色也是很不錯的!走出大門,就能面對絕美的山色。
[魯媽媽] 門外風景
而且門旁還有一株小樹,標明海拔,擺明給人拍照來著!
[魯媽媽] 海拔 2044 公尺
雖然主打應該是餐點,但是整個清境的建築物都相當歐洲鄉村風,這裡也不例外。
餐廳主建築像極了玩具屋。
[魯媽媽] 餐廳建築全景
離去前驀然回首,更覺得這裡真是好美。
[魯媽媽] 路口俯瞰景色
回程的路上經過小七,他們也不甘示弱地釘上自己的海拔,意圖挑動我們剩餘的觀光客模式。
顯然很成功。
[7-11] 海拔 2050 公尺
回到民宿(我們還相當觀光客地買了一顆高麗菜),時間還真的綽綽有餘。因此在民宿招待所外的草坪上悠哉地休息,跟 J 輪流上廁所看行李之類的。
[雲海民宿] 戶外休息區
[雲海民宿] 戶外休息區
回程的巴士有些延誤,剛好對面又是中途休息站,我還很緊張地跑去跟休息中的司機和小姐問東問西。最後還是靠著手機聯絡,安撫我焦急的情緒。看到車子從山上開過來時,那種放鬆感連現在想起都不禁露出微笑哪。
總之,上了巴士也要來張臨別的清境啦!
歸途
後話是,雖然行程上有埔里觀光酒廠,但因為同車乘客有人要趕高鐵,所以整個行程又變得很趕。衝完老媽指定的紹興酒蛋,瞬間決定就買下紹興蛋捲和杏仁糖,又匆忙買了兩根紹興香腸,就用最快速度衝回車上了。
高鐵送走半車的旅客後,上了高速公路,悠哉哉地回到台北,已經華燈初上。兩人拖著行李回到樹林,疲憊而滿足。
台灣的山林,有著滿滿的治癒能量。只要淺嚐,就會愛上。
希望千萬年後,這個美麗也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境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