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事件
據草爸說,當時許信良競選時被作票而落選,抗議群眾包圍中壢市警局,還把警車翻過來放火燒車,氣勢相當驚人。
當時家就在警局對面,又裝設電話,所以據說被調做指揮總部還是通報中心之類的,還提到鐵門拉下一半避免波及之類。
八卦部分是草爸某友也去湊熱鬧,為了看得更清楚所以爬到汽車車頂,然後跟人討論的時候伸長手臂向前指點,卻不幸被拍到照片,事後就被當成指揮關起來了...
草爸開示道:去看熱鬧千萬不要爬太高,也不要亂指。
脫這篇文章的福,這件事廣為流傳起來,我也補足了自己在草爸口述歷史中遺漏的部分:http://awakeningformer689.wordpress.com/2014/05/04/%E4%B8%AD%E5%A3%A2%E4%BA%BA%E4%B9%9F%E4%B8%8D%E7%9F%A5%E9%81%93%E7%9A%84%E3%80%8C%E4%B8%AD%E5%A3%A2%E4%BA%8B%E4%BB%B6%E3%80%8D/

護樹盟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reelaw/posts/745667815464631
中午驅離,暫時守住。
目前文宣戰的方向好像偏到這是謀殺老樹的行為,但如果日後樹木存活,就會讓今日的抗爭顯得很可笑。
我覺得主打點應該維持在踰越工程範圍的違法施工,再將老樹存活率低當成輔助用的情感訴求....

陳歐珀
針對不請自來道歉,但強調無鬧場。我相信他。希望他接下來能挺住。

九一一美國自導自演陰謀論與其證據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23327
[待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yIttBpt-I
這麼說起來,也有人說珍珠港事變是美國自導自演的陰謀....?

割闌尾募款平台 吳育昇檢舉:收中國資金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507/393397/
(嗆咳) (笑)
對啦所以我們收 Master Card 刷卡就是收美國資金,收 JCB 是收日本資金...

今日爆料:警局刪除紅衫軍相關檔案,理由是年代久遠已達八年 (ㄟ!?)

知識份子、組織與群眾──參與科地埃拉日的反思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8559
喜歡這幾段話:
科地埃拉原住民的自治,是透過行動來反對任何不尊重他們對傳統領域、土地、自然資源及部落權利的任何行為。而真正的自治,是只有群眾組織夠強大才能達到的狀態。我聽完之後感到十分震驚,因為對他們來說,自治不是一種確實的實體狀態或存在,自治是一種通過行動不斷界定並組織人民的「過程」。
當我們在工作坊討論時,有非常多部落的阿媽跟婦女,他們本來是在旁邊負責廚房的煮餐,但聽到議題的討論後,自發性地也參與進來。不論是討論採礦、能源開發或是農業自由化,或是全球化的議題,她們都熱烈地參與,提供意見。而知識份子在其中的角色,是讓參與者能夠聽懂這些好像只會在學術討論出現的語彙,並讓他們能用自己的經驗來對話。
我相信知識份子在菲律賓群眾運動有一定的重要性,因為帶領工作坊討論的人,一部分是所謂的知識份子,但在討論的過程,基層積極參與的程度不亞於知識份子,甚至學習的態度遠超過他們。
>> 不知道何時台灣才能到達這樣的高度哪 (衷心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