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分開紅海這件事我還滿想知道各方看法的 (但是不用功所以....)

正好這本書也納入了自己的解釋。不過這作者依照埃及神格化法老的傳統,把主角寫得很神,相對的摩西就像個丑角,當然更有可能是因為作者真的不喜歡摩西....

總之以下摘要紀錄。

0. 手杖變蛇又變回手杖:是某種蛇的特性,而且是童年玩伴蛇專家教導他的
1. 河水變紅,流至全國的運河,毒斃魚群:漲潮時的紅色端流,在幾天之內,切勿飲用河水、捕食河魚。假如真是奇蹟,也是大自然的造化。摩西已得知河水將暴漲,水勢從南而來,而且還知道紅色端流出現的日期。
2. 蛙災:每年此時定期大量繁殖,且青蛙象徵愉快的誕生,代表從胚胎長成嬰兒的各個時期,也代表持續和超越時間的永生。
3. 埃及南區蚊蟲之苦:沼澤區排水疏失
4. 牛之災:摩西把牛群趕進沼澤區,並威脅要將帶著牛的牛群趕入城鎮。拉美西斯讓步同意猶太人至荒野祭祀雅威。
5. 牛群因瘟疫而亡:牛群遭到下毒,且可解毒
6. 皮膚病:散布可引發膿瘡的毒粉,但現有一書中已有治療配方
7. 閃電雷鳴:氣象預報已經顯示有大雷雨,在法老王的祈禱下威力減弱。
8. 蝗災:摩西宣布要發動後,皇后感應得知有亂象即將發生,法老確認後通告各地施行適當的防護,將傷害降到最低,且蝗蟲隨即跟著一陣東風離開。
9. 接連三日烏雲遮蔽太陽:埃及人認定是自身神祉通常的災害及禍亂,且由代表永恆戒律的皇后祈禱解除。
10. 全國首胎男嬰及牲畜死亡:異教巫師為了利用摩西,使用咒法詛咒國王長子,打算以此發動一連串的暗殺,但巫師被捕,巫術中斷,事件沒有發生。

法老在盛怒之下驅逐摩西與猶太人。

由於猶太人中有兩名西台間諜,因此有部下率軍追捕這兩人與摩西。

分開紅海一事,作者寫成這是薩伯尼斯湖與地中海邊界之處,沙漠狂風帶著大量的泥沙撒向大海,使海面成為一片片的虛地,連成一片蘆葦海,處處流沙。西台間諜拒絕繼續同行。埃及軍隊陷入了流沙,一陣東風與沙漠狂風吹乾了可以穿越蘆葦海的小道,猶太人就這樣穿越了這片險地。間諜死在戰車輪下,但埃及軍隊忙著整頓隊形搶救陷入流沙中的軍隊,風轉向後帶來大量水氣,再度掩埋了這條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