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食譜:【副食品DIY】紅蘿蔔餅乾棒

工具:壓力鍋、麵包機、氣炸鍋

食材:

1. 生南瓜 約130g
2. 全麥粉 50g + 低筋麵粉 150g (未過篩)
3. 橄欖油 20g

作法:

1. 南瓜去籽蒸熟
2. 大致將南瓜壓爛 (用碗跟筷子即可)
3. 將南瓜、麵粉、橄欖油丟入麵包機,選 30 烏龍麵模式 (但是用一般攪拌葉片)
4. 攪拌完成,放入塑膠袋,以密封夾封口,丟進冰箱一小時 (原食譜說要讓麵團鬆弛方便後續操作)
5. 取出麵團,放在熟食砧板上桿薄成約 0.3~0.5mm 厚,然後以菜刀切成寬約 1cm 的長條 (但後續發現 0.2~0.3 mm 厚較佳)
6. 取出氣炸鍋的籃子,將餅乾麵團立起放置 (0.5mm 厚版本) 或平放 (0.2~0.3mm 版本),以 160 度烤 10 分鐘 (0.2~0.3mm 感覺上可以再縮短一些時間)。為了讓餅乾水分減少,因此順便在氣炸鍋裡放到比較涼再全部拿出。

心得:

雖然一般烤箱的建議是 15~20 分鐘,但上次製作餅乾時烤了 15 分鐘就焦掉,這次本想先烤 10 分鐘再來看狀況加時間,沒想到 10 分鐘竟然就剛剛好了!有些餅乾甚至已經開始轉深色,一副準備要變身焦餅乾的模樣...大概是旋風烤箱原理,所以烤的時間也縮短的緣故吧?
可能因為沒加泡打粉的緣故,口感比較硬實。因為本來就打算給小孩當磨牙餅乾,所以也就這樣了。

小孩實測的結果:

啃得很開心,但是啃著啃著不一定吃下去,所以沾滿口水黏糊糊的餅乾塊們也四處掉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