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J 慶生的事著實煩惱了幾天 -- 大概是寫 HO Confirmation mail 的時候突然發現 1/27 就在三天之後這樣煩惱的程度!

本想說拿就來趟溫泉之旅吧~去礁溪、去北投、去烏來~然後想到前幾天他的腳才碰破了一個洞正在復原中,應該不能泡溫泉。畢竟 Google 一下各種感染和蜂窩性組織炎的新聞就佔滿搜尋榜的前幾名!問了 J 他想出外還是在家宅 -- 畢竟他才拿到魔物獵人遊戲片,想要與世隔絕專心玩也是人之常情。我可以拿家用帶小孩去這裡那裏玩耍讓他享受自由一整天~

然後他說想要去陽明山看櫻花。很好,那就陽明山看櫻花。

不過有賴周五晚上爆炸冷,回到家兩個大人立刻秒速否決了到陽明山看櫻花的決定,改成到鬥牛士吃牛排。然後因為周六早上天氣突然變好了,所以又撈出之前討論的蘇阿姨披薩屋外帶,到國父紀念館吃喝,帶個蛋糕回家,晚上切蛋糕的計畫。

這個計畫完全是看人家的部落格文章,然後當 copycat 來的。

只能說這個建議真是讚啊~

打電話訂披薩時,已經是中午 12:40,正是用餐的尖峰時段,不過店家給我們的預估時間還是半小時,看來也不必太緊張。跟他們訂 1 小時後的 1:40 取餐,然後兩大一小就坐捷運一路過去了。J 本還天真地想說到時改內用,結果到的時候門外還是一堆人排隊,就乖乖地取餐去了。

在隔壁補了兩杯手搖杯,在國父紀念館找了張面對池塘的長椅,天氣微涼,正適合野餐。拿出鼎鼎有名的炸雞 (???),咬下去真的驚為天人!嗚嗚肯德基完全輸了~我以後再也不會想吃肯德基了怎麼辦!不過因為總共點了兩小盒披薩五塊炸雞,所以也只吃了一塊炸雞,就改成主攻披薩了。披薩料多餡厚,那個彷彿 P 出來的美味竟然真實存在,很是誇張!座位正對著兩棵大榕樹,恰是某個松鼠家族的祖宅,邊吃邊有好多松鼠來去,超開心!再加上往來的鴿子和藍鵲和白鷺鷥跟不知名水鳥,氣氛非常悠閒。

期間我跟 J 抓著披薩,小孩抓著炸雞腿,正在大口咬定時,一個看似正在學步期的小妹妹跟著兩個阿姨 / 媽媽 / 姊姊經過,正在哄著小女孩,小女孩本來一臉不情願的樣子,但轉頭看見我們三人,眼睛一亮,就快速穩定地朝我們走了過來,還把手朝我們伸過來,我很開心地搖著手裡的披薩跟介紹她說:「這是披薩喔~」小孩也很開心地搖著手裡的炸雞向她介紹說:「這是雞腿喔~」第一個大人跟著介紹說:「這是披薩喔~不過那是別人的,不可以喔~」我本來在猶豫是否要請他們一塊,但想想好像不是很適當,正在思考的時候他們就離開了,第二位大人還向我說:「謝謝。」嗯,可是我還沒請你們吃東西耶~這個社會對小小孩真的這麼不友善嗎?

吃飽喝足回家之際,我跟 J 說:「這大概是你這輩子最奇怪的一次生日大餐了吧!花了一千多塊,卻像是流浪漢一樣在公園裡吃~哈哈哈~」

「是第一次野餐啦!」J 又好氣又好笑地更正我。

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然後小孩就在車上睡著了。

然後晚餐時間了,可是我們都還不餓怎麼辦啦~

(而且還剩了幾乎一盒的小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