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燈亮了又暗,低響著電流閃爍的聲音。

詭靜的夜晚,氤氳的氣氛…

明滅的燈光下,距離電話亭不遠處躺著一個……屍體?

町山吃驚地震了一下,帶著些微好奇心,一步步走向那個和他同所學校制服的女生。

「上…」他認得這個人,「上村?…喂…」

沒有任何回應,上村動也不動地躺著,町山蹲在她身旁仔細一看,頸側的兩個牙洞映入眼中!

他驚懼地低呼,「吸…吸血鬼!?」

燈光依然閃爍不定地照耀著。

一個灰色身影自身後走過。町山回頭看去,那灰影已走入巷中,他放輕腳步跟上。

赤裸的雙腳,右足上的紅緞帶。

追到巷口轉角,灰影停下步履,町山縮身躲在轉角的圍牆後又好奇地探頭,是個身穿白色和服的嬌小女孩,髮型十分特殊。

就在那時,女孩慢慢地轉過身,慢慢地,一雙眼睛看了過來,金色的眼瞳在暗巷裡發出詭譎的光芒。

町山倒抽口氣,壓住驚訝躲回牆後。

女孩面無表情地看了一眼,轉回過身繼續走向前去。

當町山走出巷口時,走在前頭的白色和服女孩身影逐漸淡薄,消失在巷中。

他冒出一身冷汗,只剩嚇呆的表情以及微微抽蓄的呼吸。




神魔
那是一種專吃人心 將人類帶入滅亡 極恐怖的不可思議之生物
不知從何時開始 他們沉睡在黑暗的世界裡
然而 迷失的神魔脫離黑暗
化為人類的模樣混雜在人類之間 在白天與黑夜的間隙蠢蠢欲動
為了將迷失的神魔趕回黑暗 於是有了一位監視者
那就是美麗的吸血姬《美夕》
--沒有人知道她來自何方--

吸血姬美夕

第一話 牙都知道




長頸的花瓶插著幾朵白花,死亡的喪訃。

「聽說她全身的血液都被吸光了!」
「呀--好噁心喔!」
「以後再也不敢抄公園的捷徑回家了啦!」

"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的一群笨女生!"

町山坐在位上看著駭怕談論著的女同學,不禁露出一抹優越感的微笑。

"那是吸血鬼所做的啦!我可是親眼看見的呦!"

鐘聲響起--

「介紹一位轉學生,妳可以進來了。」

隨著老師的引進,一個女孩走入教室,來到講臺上,站定。

町山錯愕,抬頭睜大了眼。

「我是山野美夕。」

輕淡的語調,簡短的措詞。相當可愛的女孩,卻有著淡漠的表情。

在同學為她的特殊所吸引而低呼時,唯獨町山是難以置信地愣住。那個面孔、那個特殊的髮型…
雖然她的眼瞳並不是閃耀著金色光芒…

「那麼先去坐下來吧!」老師看向講臺下,「空位…啊!那裡還有…町山同學!」

「啊,是!」

老師對美夕說道:「妳就坐他旁邊吧!」

美夕走過擺著花瓶的座位來到町山面前,禮貌性地行禮招呼,「請多指教。」

町山卻沒有該有的回答,只是愣住瞠目結舌。

美夕並不介意町山的反應,安然地坐下。

「你在緊張什麼啊?町山!」同學嘲笑著。
「連打招呼也不會啊?」

町山彷彿沒有聽見他們的諷語,皺著眉咬著牙不知如何是好。

他微側過臉,看著專注著前方的美夕,"真的是她…?"又露出了微笑。

====

黑板上寫著:白秋
『邪宗門秘曲』

「…我覺得魔性的邪宗,神奇的魔法,古船的Capitenbo…
「這裡Capitenbo是…」

教國文的柳原老師解釋才剛說出口,町山立即搶著回答:「這句是用葡萄牙語的發音!是吧,麻己子老師?其實就是英文Captain這個字。但是在這段文章內,也許用船長這兩個字更恰當。」

「嗯,沒錯。」柳原老師似乎並不是很愉快,「我可以繼續了嗎?」

町山頗得意地揮揮手,笑笑,「當然當然--!」

「真受不了這傢伙!」同學紛紛竊語著,「…真愛現…」

美夕絲毫不為所動。

課堂最後的測驗,柳原老師在教室裡來回巡視著。山之內與森下彼此交換個眼神,森下點點頭,在小紙條上寫下幾行字。

柳原老師走來,拿起小紙條一看,倒吸口氣,語氣有些不佳,「妳寫這是什麼?!」

「只是隨便亂寫的啦!」森下一副故意敷衍的態度。

「隨便寫的?別亂開玩笑!」

「對不起--」非真心的道歉。

柳原老師轉身離開森下,將小紙條塞入口袋裡,嘴裡邊唸著,「還剩三分鐘,妳有時間發呆,還不如再檢查一次!」

森下笑著,對山之內豎了大拇指,山之內也眨個眼。

美夕默默直視著前方這三人。

====

來到圖書館,看著書架,美夕拿下一本在桌上翻閱。

町山抱了一堆關於吸血鬼的書籍,在美夕身邊坐下,看了美夕一眼,目光移到她所看的書,若無其事地開口說道:「妳在看畢業記念冊啊!」又瞟向美夕,「在找什麼嗎?」

「柳原老師,」美夕仍只看著記念冊,「她也是這所學校畢業的吧。」

「沒錯!國立大學國文科第一名畢業,研究所也讀了。因為家庭因素才來當老師的!至於是什麼家庭因素,這我也很清楚。」

「你知道的可真多…」淡淡的語氣,聽不出有任何意思。

町山高興地繼續說著,「夠資格和我交談的也只有麻己子老師一個而已!所以我調查過了!對於有興趣的東西,會調查也是當然的,不是嗎?就像這個--」

美夕瞥了一眼町山面前的一堆書,「學校裡有吸血鬼的書啊…」

他露出得意的表情,「我請學校買的!當然,我自己也有啦!」

「原來你對傳說有興趣…。」

「是真實存在的!」町山別有用意地對美夕一笑,「我可是親眼看過喔!」

美夕闔上記念冊,拿起書本站起,「你該不會是在作夢吧?」便離去。

町山仍笑著,「哼!還在嘴硬!」

====

夜晚的公寓大樓,幾戶人家照出一點不明的光亮。

柳原打開門,對著陰暗的房間說道:「對不起--回來晚了!」

語氣明顯地不同於在學校時的放鬆,眼神也較為柔和。

「又是開會!」將資料袋一把丟在地板上,走向床鋪一屁股坐下,「他們以為開會就能解決所有的事情!」

僅管是抱怨,柳原卻是溫和的笑著。

「你餓了嗎?我可是餓昏了!」她掏出一條巧克力,邊拆開包裝邊叨絮著,「還是只有你最了解我!」

柳原吃著巧克力,床鋪前的矮桌上,兩盞桌燈照著一個大玻璃箱。生物喉頭鼓動的聲音有致地震動著。

柳原低頭貼近玻璃箱,看著攀在一截樹枝上的綠色中型蜥蜴,輕輕的低沉語氣,「當老師是不可以相信任何人的…學生?算了吧!」眨動的瞼皮下是陰鬱的眼神。

「…沒錯!又是那群學生…」語調愈發陰沉。

她掏出口袋中森下所寫的那張小紙條,慢慢地再次攤在眼前。

「洋子死了
安心了吧
麻己子老師」

柳原瞪著紙條,意識飄回那個雨日……

大雨滂沱。

那時她正要撐開雨傘離開一家便利商店時,忽地,有人在肩上一拍。

吃驚地回頭,班上的三個女學生山之內、森下、上村正微笑地看著她。

「老師!」為首的山之內抬高下顎睨視,「妳是我們的同伴哦!」

她只有失措地看著學生。

大雨滂沱。

柳原捏緊了手中的小紙條,扔向垃圾桶,卻碰到垃圾桶的邊緣彈到地上。

她喃喃低語,「…她們喜歡看我痛苦的樣子…」手扶上焦慮的額,聲音微微顫抖,「…我受不了了!我該怎麼辦?」

綠色蜥蜴發出喉嚨鼓動的聲音。

「要是那件事被公開了…就算學校不處分,大家會怎麼看我呢?…」

綠色蜥蜴攀在樹枝上不動,傳來喉嚨鼓動的聲音。

「我受不了了!真的…」

痛苦的語氣,又一轉為冰冷。她緊掐住手掌,「那些小鬼要是死了…啊…不!…」抬起低垂的頭,眨了眼,「我只是不想再被她們恐嚇而已…」

柳原面前,燈光照著玻璃箱內的蜥蜴。

綠色蜥蜴攀在樹枝上不動,傳來喉嚨鼓動的聲音。

牠的眼球微微一動--

====

「喂!我不是有Call妳嗎?」

同一個夜晚,森下在電話亭裡。

「對啊!說要一起調查洋子的死因的啊!耶?什麼…啊?…」森下微愣,往前一看,「啊!」,驚懼地吸口氣,「啊--!」

淒厲的尖叫聲消失在夜中。

青面獠牙的吸血鬼--海報貼在牆上。

還有桌上的燭火、水晶球、十字架……

地板上鋪著魔法圓,町山盤坐在中央認真地看書。

"我一定要找到證據--證明那傢伙是吸血鬼的證據!"

夜空中一輪明月異常圓滿,明亮的藍光顯得妖異。

町山抬頭看著藍月,自語道:「滿月時是活動日…」一笑,「--好!出去找找看吧!」便立即起身行動!

他獨自一人在暗巷中東張西望地走著。

就在路旁的電話亭內,赫然癱坐著一個身穿同所學校制服的女生,電話筒正垂吊在她身旁。

町山帶著凝重的表情,步步趨近。

他在電話亭旁蹲下,隔著一層玻璃,清楚地看到森下瞳孔縮小,頸側上有兩個牙洞。

町山僵住,又是吸血鬼!

眨眼間,餘光彷彿瞥見到什麼。町山站起,和上次撞見吸血鬼時相同的灰影在對面巷口跑過,他趕緊跑步追去。

急切的喘氣聲,不間斷的腳步,町山匆忙地跑過巷道。

就在他匆忙經過的巷道圍牆內,一座平房的屋瓦上,兩個人影看著他離去。

美夕穿著那套白色和服,坐在屋脊端頭;她身後站立著一個高大的黑影,在顏面部份覆上一張沒有表情的面具。

「抱歉,我不喜歡老是被人跟在身後。」美夕輕聲說道。

「美夕,」自面具下傳來沉穩的男音,「妳打算怎麼處理他?」

「是有點煩,但也無所謂啦!」

「妳差不多也該需要血了吧…」

美夕闔眼一笑,「--拉法,你不覺得需要挑選一下對象嗎?」

「那傢伙追到墓園去囉!」傳來另一個聲音。

說著,樹上枝葉抖動一下,一個粉紅色的球狀物掉落,在美夕膝上彈起坐下,一隻長耳的奇怪生物,露出小小紅紅的左眼看著美夕,「他到底是說了妳什麼啊?」

「…他只看到他想看的那部分。」

「唉呀,關係弄糟囉!」牠身體微向前傾,一隻前足輕輕撥撫美夕裙襬,「要好好相處嘛--」

「死無--你想被封印嗎?」

「呃?!」儘管美夕仍是微笑著,牠還是有些戒慎,「…真是不領情…」

「唔!」死無將褶垂的右耳翹起,轉過身,露出佈著幾條血絲、又圓又大的黃色眼睛,咯咯笑著,「那個笨蛋竟然追到隔壁市鎮去了!」

美夕輕輕笑了一聲。

====

翌日--

又多了一個座位擺著白花的瓶子。

「是不是被誰怨恨了啊?」

鐘聲響起,學生們仍止不住議論紛紛。

「就算是,也用不著這麼狠吧…」

山之內單獨坐在位子上的背影…

「山之內會怎麼想呢?她們以前這麼要好…」

山之內無言地直視著前方。

町山轉頭向隔壁的美夕,她只是平靜沉默地坐在位子上。

開門聲,柳原走入教室,「鐘已經響了!快回座位!」

「老師,知道兇手是誰了嗎?」
「再這樣下去,大家都沒辦法安心上課了嘛?」學生們抱怨著。

「那是警察的工作!」柳原走到講臺上,板起臉色,「現在我要開始我教書的本份,你們有議異嗎?」

====

情朗的天氣,玻璃建築的溫室。

柳原彎腰低身,辛勤地整理花圃。

「老師在培育花朵啊。」美夕輕柔的聲音。

「我喜歡花,」她挺身抬頭,「因為它不多嘴。」

「我也覺得很好。」美夕站在溫室外,面帶微笑說著,「花即使開得再漂亮,也不需要背負任何罪惡。」

「什麼意思?」

「沒什麼,只是這樣覺得而已。」

「真是奇怪的孩子…」喃喃低語,柳原回頭繼續她的工作。

美夕就這樣在溫室外看著柳原。

町山躲在樹後,一臉慎重地盯著美夕。

放學後,町山仍偷偷摸摸地在美夕身後跟蹤。

自校門口來到一棟公寓前,美夕站在大門入口外,抬頭看了一晌,邁步離開。

町山緊張地趕緊跑入公寓,按下對講機,「是我啊!麻己子老師!」

隔著機械傳來柳原些微的訝異,「町山同學?你家不是在這一帶吧?」

「糟糕了啦!關於班上的同學…老師妳有危險了!」

「…我知道了,你上來吧。」

說著,玻璃門自動拉開。

玻璃箱內,綠色蜥蜴仍攀附在樹枝上不動。

「你專程來說這個?」在町山說明整個始末後,柳原的反應是不可置信。

「這可不是好笑的事耶!」町山語氣十分認真,「妳也知道不是嗎?屍體的脖子上有傷痕…」

「是沒錯啦……但是…吸血鬼…」

「山野的下個目標是老師妳哦!所以,我們要想個方法對付吸血鬼!」

「謝謝你替我擔心。但是…你的推測實在是比較接近空想…而且把同班同學想成吸血鬼不太好吧…」

「…老師,妳覺得我是傻子吧!」

「我不是那個意思…」

町山顯得有些失望,「老師妳終究還是像班上那些人一樣,只能接受平常的事物。」

對坐的兩人都別過頭,陷入一陣沉默。

柳原站起,「我去泡咖啡好了!」

看著柳原把門帶上,町山起身走到書櫃前,笑著,「她果然是沒男朋友啊!」

書櫃左方擺著一白色寶物盒,町山低身,掀開盒蓋,一些鉛筆、手帕、玩具小東西。

町山嘀咕一聲,「小女孩的收集…」

玻璃箱裡的綠色蜥蜴仍維持著同一個姿勢不動。

町山靠近玻璃箱盯著牠,「寵物也長得像怪獸!」

開門聲,町山轉過頭去,柳原端來咖啡,「請別隨便下斷語。」

「啊!現在很流行養這種寵物!」

「我們是朋友!」溫和的語氣、溫和的眼神、溫和的微笑,「無法對人說出口的事都可以說出來。」

「是啊!」町山立即接口,「自己以外的其他人都是不可以信任的。但是,」町山放輕語調,柳原蹲跪的腿部(這個鏡頭的用意是…?^^bb),「妳可以信任我…」

「不好意思!」柳原站起,「我還有考卷要改。」

町山一臉無趣。

已是黃昏,町山走在回家的街道上。

他低頭嘀咕著,「那老師已經不是我的麻己子老師了!…」

抬頭,美夕迎面走來。町山呆在原地。

就在擦身而過的瞬間,腦海裡響起美夕輕淡的聲音,「別再多管閒事比較好喔。」

町山轉過頭,她早已走去。

回頭,瞥見美夕的背影,町山驚訝地直看著傢具行擺在門前的大鏡子,「…鏡子上看得到她…她不是吸血鬼嗎?」

====

白天的校園。

「柳原老師,這個送給妳!」走廊上,山之內手中托著一條十字架項鍊,伸手遞出。

柳原婉拒,「謝謝!但是我不要。」

「我覺得很適合妳呢!」山之內拎起項鍊輕晃幾下,「妳看!」往柳原頸下一比。

「住手!…」柳原驚慌地搧開,項鍊應聲掉落在地。

山之內蹲下身,板著臉拾起,柳原連忙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山之內站起,「算了算了!」露出諒解的笑容,「誰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嘛!」暗地將項鍊放入柳原口袋裡,「我先走了!下次吧!」揮手離去。

隔著口袋觸碰到項鍊,手指宛如是觸碰禁忌般抽開,柳原微肘開手臂。

"她討厭十字架啊!…"町山在旁觀察著。

====

黃昏的公園,獨自坐在長椅上。

柳原將項鍊拿在手上,已經看了許久,「…這是她最後的警告吧…」

女孩子的嬉笑聲傳來,她不由得在意地抬起頭,幾個他校的女學生走過。

「聽說她又去剪頭髮了!」
「咦--?」
「真的嗎?」
「呵呵呵呵…」
……

看著她們無憂的樣子,柳原苦澀地笑了一下,隨之淚水盈眶,鼻尖一酸,水珠在臉頰上滾滾滑落,抽動著雙肩,低頭嗚咽…

不知為何,露出一絲微笑。或許是自嘲…

大雨滂沱的那一天…

柳原在便利商店裡閒逛。走著,拿起一盒巧克力便順手放入口袋裡。

當她隨後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時,驚愣,僵住不能自己,偷竊的右手微微抽動。

不知情的店員正為客人結帳,她裝做若無其事走出商店門口。

抖落傘上的雨水,正要離開,忽地,有人在肩上一拍。

「老師!」山之內抬高下顎睨視,「妳是我們的同伴哦!」

「山之內同學…」她極力鎮定,「…我什麼都沒做…」

山之內一笑,「沒關係,妳看!」三個人都自口袋掏出東西。

「誰都會有手癢的時候嘛!」上村毫不在乎地說道。

森下也提高了聲音,「這下妳可沒辦法對我們說教了哦!」

她只有失措地看著她們。

陰暗的光線下,寶物盒堆滿了小物品。

「--就那麼一次的事!」

柳原趴在床上,一隻手垂在床外。

「無論怎麼跟她們解釋道歉都沒有用…她們用盡方法不斷地提醒我!」

燈光照著玻璃箱,綠色蜥蜴攀在樹枝上不動,傳來喉嚨有致的鼓動聲。

「對!…現在只剩下一個人消失,事情就結束了…」她疲累地閉上雙眼。

血紅發亮的圓眼,赤裸(?)的柳原伏在巨大怪獸的陰影下。

「…只剩她一個…」

====

町山埋伏在公寓附近,柳原走出離開,他伺機跟上。

陰森的夜晚,藍月下的校園。

頂樓上的兩人--

「這麼晚叫我出來幹什麼啊?」山之內用輕佻的語氣說著。

柳原倒晃皮包,零碎的小東西落下一地。

「哼--好心送妳的禮物妳居然這樣糟蹋啊?--老師--」山之內一手插腰,居高臨下地質問著。

「我不是妳們的同伴,我已不做那種事。」

「妳想批評我們嗎?」山之內很不高興地怒喊。

柳原平靜的表情,「不,只不過要妳永遠閉嘴而已。」說著,身後冒出巨大的黑影,睜著紅亮的雙眼。

--神魔‧牙龍--

山之內極度恐懼,不停地驚叫。

藏身在樓梯間的町山也愣住了。

「他是我的朋友,」柳原說道,穿著一襲白衣的蜥蜴巨獸踩著沉重步伐慢慢前進,「只要是我不喜歡的東西牠都會替我除掉。」

神魔低啞的聲音,「這個女人的內心裡不停地祈求妳們三個人從世上消失,所以我來幫助她完成心願!」

牠甩動巨大的尾巴,漸漸逼近山之內,山之內退到欄杆上,害怕恐懼的抽咽哽在呼吸道裡,神魔吐出疾速的舌頭纏住她的頸子,末端的尖牙狠狠刺入--

--町山張大嘴看著--

山之內停止恐懼與掙扎,垂坐了下來,血液一股一股地經長舌輸往神魔。直至結束,牠抽回靈活的舌頭。

山之內吊起的瞳孔與死白的面孔。

町山仍吃驚地張大嘴。

表情呆滯的柳原頹然低首跪地。

--悠長的笛聲…

神魔向後仰轉,頗為訝異,「啊?」

比頂樓更高的樓梯閣上,吹笛女孩的背影被慘白的藍月所圍據。夜風遞送笛聲,吹動白色的和服短裙,紫色寬邊腰帶的長襬在流逝的雲霧前輕柔飄蕩。

神魔驚覺,「啊--!妳是--…」

笛聲靜止,風亦沉默。放下笛子,金色的眼瞳看向神魔,「你終於出現了!」美夕面轉過來,壓沉語氣,「我不會再讓你逃走了。」

「妳是監視者…」

「你讓我找了許久。然而,這裡不是你該停留的世界。乖乖的回到黑暗世界吧!」

「妳也是靠血過活的吸血姬!和我們是一樣的!」

美夕微怒,「你們只會選擇依附在內心軟弱的人類身邊茍延!別把我和你們相提並論!」

神魔吐出長舌,美夕躍起,原先所站之處被擊毀!才剛落地便緊接閃身,長舌已飛衝擊毀其處。

美夕微傾躲過一擊,身後的欄杆遭受撞擊而扭曲。

牠再次攻擊,美夕握住甩來的舌端,末稍的尖牙不安地攪晃。雙方僵持半晌,美夕喚道,「拉法!」

利爪一削、血光流濺,神魔長聲嗚吼,長舌已被斬斷。

拉法出現在美夕面前,黑袍下的面具更顯出絕對的氣勢。

神魔低聲嘶吼,褪去白衣,身軀變得更加龐大,巨足壓碎腿下的水泥,碎片伴隨著巨體往空中躍起。

拉法再次伸出利爪,美夕亦拾起左臂,手一展,一團明燄薨然聚在掌上。

神魔衝壓而來,拉法帶著利爪迎上--一道藍光劃去、劈開半邊腦殼,鮮血噴灑而出、露出糾結的腦部。

--美夕的火燄正等待著--

「迷失的神魔--回到黑暗世界!」

火燄掃向神魔--

牠最後的慘叫聲,隨著火燄回到黑暗,消失在夜空中。

柳原頹然跪地,無助地低首,「大家會死…都是我的錯…」

「不是妳的錯,誰都有一顆軟弱的心…」美夕對她說道,「…該怪的是侵入妳內心的神魔…」

「但是--我受不了了!」柳原有些激動地搖頭,滴灑出細小的淚水,「我無法再活下去!」

美夕走來蹲在柳原面前,捧起她低垂的面頰,臉孔更加趨近,一雙金瞳亮出美麗的光芒。

柳原失了神,美夕低頭靠近她頸邊,她突然瑟縮眼瞳…

……

美夕拉開與柳原的距離,抿抿嘴唇,以輕淡的聲音溫柔說著,「在永遠的幸福裡好好地安眠吧!」

柳原露出幸福安祥的笑容,閉上了眼。

美夕讓她安躺於地,起身,走去…

町山嘩然打開鐵門衝了出來,「好厲害!真是太棒了!」美夕止步,町山激動地高聲說道,「原來妳是好吸血鬼啊!就像小說裡寫的一樣!」

美夕回頭冷冷看了他一眼,回頭,「走,拉法。」

町山向前,「等一下!讓我成為妳的伙伴吧!」

「…為什麼?」

町山毫不在意美夕的冷淡,自顧興奮,「跟什麼都不敢做的人類在一起實在太無聊了!我也要像妳一樣剷除邪惡!」

「你真的覺得無聊嗎?」

「沒--錯!所以--」

「人類背負著許多痛苦生存著,而你什麼都不肯背負,只是一昧批評他人,以這種事為樂趣--」美夕極不悅地回頭怒訓,「同樣是人類你不覺得羞恥嗎?」

美夕轉身不再理會,拉法隨之離去。

「…什麼嘛…」町山被罵得莫名,「…妳在說什麼啊!」町山跑向美夕。

「別再跟來了!」

美夕和拉法前方出現了隱約的紅色幻影,連他們兩人的身影也變得矇矓。

「讓我成為妳的同伴啊!--」眼看美夕就要消失,町山著急得伸手撲向前,卻往美夕抓了空,他大吃一驚,腳已踩不到地面…

「--啊…」

…物體墜地聲…

====

雲朵遮住天空一角,仍算是日麗晴朗的天氣。

玻璃建築的溫室裡,柳原蹲在花圃前,什麼事也不做,只是專注地看著花朵…

…只是專注地看著花朵,臉上洋溢著幸福恬靜的笑容…

救護車的警笛響著,逐漸靠近。地上一副破碎的眼鏡血跡斑斑。

這樣再也不會覺得無聊了吧?




第一話 完




---------------次回予告---------------

剛剛轉學的我
獲得千里她們溫暖的友誼
偶而與人類交流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但是在那裡也發現了神魔的影子
一個古老的假面讓青年往惡魔之路邁進
假面為什麼會甦醒呢

次回 吸血姬美夕
太古聲音的召喚 深幽的神祕森林

------------第二話 森林的呼喚------------







這個呢……絕非自創……^^bb只是把TV版給文字化處理而已
這一話是根據VIDEO國的翻譯再加上Intengral版修改過的內容
就文藻上……小蝨虱盡量做到精確 不過要優美華麗的話實在是不可能…
VCD的play&space鍵按來按去又不時要倒帶replay……TT某跳蚤已經累斃了……

第一話中的畫功……(泣)
美夕的眼神呆滯貌TT~~ 吸血的動作也很不靈巧 走路時沒有踮腳尖……(抱怨抱怨)
對於看過OVA版的人真是晴天霹靂的殘酷打擊(再泣)

故事內容倒還不錯……雖然美夕的味道有點走樣……T.T
TV版算是延續(完納)了OVA中原本要探究的『神魔與人類的糾葛』的意圖
……所以美夕的設定不能太搶眼 以免故事又失色……嗎……(泣)

可是小蝨虱就是想看美夕啊啊啊啊啊啊…………(大泣!)
(對TV版的不滿就此打住^^bbbb)

柳原麻己子的的偷竊病症 好像是強迫性神精症的一種吧…(心理學的事就要請教草大大了^^)
這個狀況多出現在完美主義者身上反彈而出的犯罪衝動
柳原麻己子在求學過程上一帆風順 後來卻從事她似乎不怎麼意屬的教職
(唔…小蝨虱現在讀的正是教育…柳原老師的『家庭因素』該不會是…^^bb)
對優異的柳原來說 必需隱藏真正的自己又習慣於維持完美主義 似乎不是種種花草就能排解的^^bb
偷竊 是為了平衡平日的緊繃神經(草大 交給您了^^bb)
在沒有男朋友又人際貧乏的情況下 傾吐對象的變色龍剛好是可以實現願望的神魔

不過在這段又加入了一點…性的聯想……^^bb
町山對柳原也有著曖昧的妄想存在(小蝨虱不太了解這地方的作用是什麼^^bb)

至於像町山這種好挖人隱私的個性 就小蝨虱看來 應該是為了凸顯自己的與眾不同與優越感吧
就美夕對他的批評來看 這個人也頗自我中心而且又不認真地看待生命

三人死亡 町山至少重傷 柳原精神迷離

人類活著果然是很辛苦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