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來的時候,彼得森那堂令人聽得發睏的哲學課裡,就是在講人類之所以異於其他生命…什麼類似的話題。他滔滔不絕地講了半天某某某的說法和謬論的東西,結論到底是什麼,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不過我向來對那些某某某誰誰誰的也缺乏信任,所以也不太在乎他們的說法。
就我來說,人類要真是個什麼獨特的存在,那必定是根源於他們對環境絕佳的適應力。打個比方吧,三個月前,我打死也不相信自己能在一個鄉下地方,過著每天滴酒不沾(除了週末到鎮裡小酌一杯)、一個月約會一次(全套)的生活,現在不但活得好好的,而且還逐漸適應起這種生活的規律起來了。
老實說,我有點厭惡這樣的自己。
然而,這裡卻是重新出發的好地方。等休養夠了,我大概會立刻離開這個純潔到乏味的環境吧。
和彼得森約會後的第一個星期,他想向全家宣佈要娶我的決定。
「姨夫人似乎很排斥這種家累的關係。」我一邊接過大衣,一邊柔聲向他說道,「除了屋外的米勒夫婦,查理、琴姐都沒結婚,不是嗎?」
這個警告確實有達到效果,他從此再也沒提半句話。
不過這個傢伙畢竟還是沉不住氣。雖然大動作沒有,卻還是經常在該專心授課的時候送來一個不是時候的微笑。愛德華也多少注意到了,顯得有些不高興;不過他表現的方式卻也同樣地孩子氣:只要他發現彼得森的眼神又飄開時,就會叫我去這拿那的,一副吃味的樣子。這個情況如果好好維持下去,我想再多待個兩年,少奶奶的位置就底定了。
好吧,老實說,變數還是很多啦。這裡還真的常有一堆少爺小姐來去的。愛德華已經很習慣和明顯對他有好感的小姐相處--這些小姐的數目還頗不少。要說他對她們的態度,和對我的態度也沒差多少:他已經很習慣成為眾人注意的焦點、別人的手心肉;但他的心肝寶貝,卻永遠只有他妹妹。
自私自利。
不過大家還是忍不住把他當孩子一樣嬌寵,就像他也永遠嬌寵著他妹妹一般。
這裡當然也有許多少爺來去,但他們每個人博取好感的對象幾乎都是姨夫人和愛德華,瑪麗像是洋娃娃般地被冷落在一旁。這些人,當然也是愛德華所不屑答理的。
然而,他之所以不喜歡這些人,似乎也不盡然是因為這個原因。就有一個人,老是逗著瑪麗,讓她笑得合不攏嘴,卻被愛德華深深討厭著。這個人是他們的遠房表兄,高爾.馬斯格烈特。據說他小時後還曾經在這裡住過。他是一個非常熱情、開朗、健談的人。
「哪,瑪麗又變得更漂亮了。」
對瑪麗來說,這樣的讚美一點也不為過。
「我說啊,這裡怎麼會突然間連氣氛都不一樣了,原來是多了個小美人的緣故啊!妳叫海倫是吧?」
雖然知道他調笑的成分比較大,但還是忍不住有些飄飄然。
「哎呀,您又變得更有魅力了,琴姐。」
但是,他也未免對讚美的言詞太過大方了吧?
「瑪麗好漂亮,嫁給我吧!還記不記得小時後,妳曾經答應過我的啊?」他想撫摸瑪麗美麗的秀髮,但愛德華已先一步將她拉入懷中,十足是個過度保護妹妹的大男孩。
「有紳士風範一點!拜託!」他憤憤說道。
「可是瑪麗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啊。」高爾無辜地回答。
的確,瑪麗正笑得如春花一般燦爛。倚在與她長得相似非常的哥哥懷中,看起來就像天使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