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王所說的東宮,正是王宮整體建築東邊的主建築,已有許久未曾使用。若由適才為衛兵包圍的廣場向王宮正中看去,可以見到三座雄偉的宮殿座落著。中央的主宮當然異常雄偉,東西兩側的宮殿則略退,又以東邊的宮殿最退。除了正中以石鋪地的廣場,各個宮殿之前也都有格局不同的庭院。庭院的佈置介於傳統的和風與西來的中國風之間。花木種植的位置十分巧妙,但都未經修整,只是一任他們自由地伸展。
  青柳現在,便領著美夕等人往東邊的宮殿而去。
  院子裡的假山流水,細膩地佈置著,別具慧心的佈局顯示著設計者的不同於凡。
  「很美。」
  「是初代王留下的。」青柳應道。
  「初代王?」美夕聲音一揚。好像曾經發生過很有趣的事。
  「抱歉。這件事青柳也不清楚。」青柳答道。「服侍初代王的人都已經離開了。那時似乎發生了很可怕的事。大家不是死去就是離開。前代王也不許我們討論這事。」她停了一下,又道,「抱歉。我太多嘴了。請大人們別放在心上。」
  美夕看著龍,但龍這次緊緊地封住他的心,連一絲一毫的線索都不透露。
  「你是不願說呢?還是不知道?」美夕半開玩笑地對龍道。
  「這件事情,不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吧。」龍回答。
  「不是的話,就不能知道嗎?」拉法冷冷地回敬一句。
  龍並未因此惱怒,只是淡淡地道,「如果真的那麼有興趣的話,就自己去查吧。不過這件事,願意談的人也不多。查起來會很辛苦。」龍停頓了好一會兒,又續道,「也說不定,這事的真相會在你們面前披露。」
  「沒關係,拉法。」美夕微微向後一靠,便已在拉法的懷中。「反正我們不能干預過去的事,知道也祇是好玩而已。」她甜甜一笑。
  拉法沒再理會龍,只是溫柔地問美夕道,「累了嗎?」
  「好長的路啊。」美夕笑著回答,臉上卻沒半絲疲態。
  「這裡就是別苑了。請隨我來。」青柳恭謹而適時地插入兩人的對話。
  一座典雅的長殿呈現在眾人眼前,橫樑上裝飾著水草和穗絲的雕紋。飛揚的雕飾張牙舞爪地有些盛氣凌人。
  長長的走廊,擺設了許多精緻的玩物。寂靜的長廊,和熱鬧的擺飾很不搭調。空氣中佈滿了被遺忘的氣息。
  青柳推開一扇紙門。
  「這裡是主殿。這個別苑,是初代王所建,這裡歷史最悠久的建築,聽說是初代王最愛的地方,建築的精美也是我們王宮之最。尤其是主殿和長廊的佈置和擺設,有許多還特別由海外運來,希望大人們中意。另外,如果大人們想一起用膳,我們便將膳食送到這裡。如果大人們想分開用,我們也會將膳食送到房間。」
  大殿的佈置比之長廊更加富麗豪華,正中顯目地懸著那個水藻及穗絲交錯成的紋章。
  「大人對這個主殿還滿意嗎?還需要些什麼?您們吩咐一聲,青柳會立刻差人去辦。」
  「嗯。這裡佈置得很別緻華麗。」美夕仔細詳端四處。「只是,我不喜歡這個雕飾。」她微微皺眉。
  「這是前代王親自加上的,也是我們王室的紋章。恐怕不能為您取下。」青柳道。
  「嗯。沒關係。」美夕點點頭。「這紋章,雕得倒是很精細,只是,看起來霸道了些。」
  青柳不答,只是沉默地帶著三人往更裡殿走去。
  裡殿和主殿倒是沒有太長的距離,但裡殿的擺設更加華美精緻。數不清的珍玩寶石,看似隨興卻精巧地佈置在四周。看來那位初代王很懂得享受生活嘛。不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過去的痕跡歷歷在目,但現在卻昔人已遠....
  美夕才覺得有些緬懷,卻立時察覺這裡的異樣氣氛。
  竟然....完全感受不到半絲半毫過去發生的事!彷彿這裡只有二三十年的歷史,之前毫無人跡一般。但瞧這建築物,卻又已有百年以上的歲月。
  這是怎麼回事?
  「似乎....是某種封印....」拉法突然出聲。龍和青柳都微微一楞。
  「什麼封印?」青柳有點訝異地問道。要她這個總理王宮大小事務的人問他人王宮的事,也真是很難得了。
  美夕微微一笑,知道拉法是在回答她的疑惑。「沒什麼。請你繼續帶路吧。」
  龍卻只是用很奇異的眼光看著拉法。
  青柳隨即回復原來謙恭的態度,「是的。抱歉。失態了。請大人們見諒。」
  她推開另一扇紙門。「這裡的房間都以紙門相隔。這個設計也是初代王所留下。鄰近的國家也有仿效的,但還是以我們王宮的設計最為典雅。這裡前後分為三進,小姐的房間安排在最裡面,剩下的兩進不知道怎麼安排才合大人們的意?」
  不待美夕和拉法回答,龍便道,「我住最外進的那一間。」
  「是。那我立刻吩咐下面的人為三位大人安排。請先在主殿休息一下。」
  青柳隨即告退。
  「主殿嗎?」美夕微笑。
  「封印就在那邊吧?」拉法道。
  「真是不小心的女官啊。」美夕仍微笑著。
  三人又回到主殿。
  「在哪裡呢?」美夕似乎覺得十分有趣。
  「嗯....」拉法望了望四周。「紋章的雕飾。」
  美夕抬頭,「果然是它在搗蛋。不過,還真聰明呢!說是代表王室的紋章,我們就不能動它了。」她輕輕笑著,彷彿剛剛對封印的興趣都不曾存在過一般。
  「不破壞它就無法解開封印。設下這個封印的人也不簡單。」拉法道。
  「前代王....嗎?」美夕沉吟。
  十數個侍女僕役穿過主殿,匆匆地將一箱箱衣物用品搬入裡殿。青柳欠身為禮,「大人們可以歇息了。」她身邊一個十三、四歲的清秀女孩也對三人行禮。青柳道,「她叫翠音,是夕霧殿下吩咐下來給大人們的女官。她會待在偏殿,隨時供三位大人差遣。」
  青柳退下。
  「翠音?」美夕試喚。
  「是的。」翠音的聲音一如她名字般清脆如珠玉。「夕霧殿下有交代翠音,如果您口渴的話,隨時可以吩咐我。青柳沒辦法抽身時,都是我幫夕霧殿下安排的。」
  美夕搖頭。「這件事不必擔心。拉法會幫我的。是吧?拉法?」她對拉法甜甜一笑。
  「大人們有什麼吩咐嗎?」翠音請示道。
  美夕微微一笑,輕輕搖頭。
  「那麼計蒙大人....」
  「別叫我計蒙。」龍立時打斷她的話。
  「是的。」翠音恭謹地,「那麼龍大人也沒有吩咐了嗎?」
  「嗯。」龍道。
  「那麼,翠音就先告退了。如果有事要吩咐翠音的話,只要搖搖門邊的銀鈴,翠音就來。大人們,請好好休息。晚膳時我會再來服侍各位大人。」翠音躬身離去。
  僕役們也紛紛離開。剩下的又是滿室的寂靜。
  「我想....先看看房間,你說好不好呢?拉法?」美夕頑皮地「請示」拉法。
  「好啊。」拉法微笑。
  「我可是迫不及待地想先休息了呢!」龍道。「好久不曾離開我的空間了。在人間停留這麼久,真不習慣。」也不待兩人反應,便逕自走入安排給他的房間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