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鳥啼聲分外清脆悅耳。紙門輕叩的聲音,幾不可聞。一抹微笑悄悄拂上美夕的臉龐,「翠音,進來吧。」
  翠音推開房門。
  「翠音來服侍您更衣了。」翠音道。
  美夕笑著,「有必要嗎?」她仍是平時的穿戴。昨晚的餐點,擺在桌上,幾乎沒動過。翠音見了,也不以為意,似乎早已司空見慣。
  「我們這裡有預備一些禮服。」翠音道。「如果您不合意的話,也可以請裁縫趕製一套。」
  「不必了。」美夕道。「我比較喜歡我原來的衣服。」
  「是的。」翠音道。「拉法大人和龍大人都已經穿戴完畢了。他們現在在主殿,青柳也在那裡等著大人們。只要大人們準備好,她便會立刻帶大人們到議事殿。」
  美夕點點頭,便走向主殿。進到主殿,拉法和龍果然已在那裡守候。
  「拉法,我還以為會是你來叫我起床呢!」美夕笑道。
  拉法道,「翠音堅持這件事要她來做。」
  跟在美夕身後的翠音臉微微一紅,道,「我以為美夕小姐會需要人幫忙更衣....」
  美夕只是微微一笑,便轉向青柳道,「好了。帶路吧。」
  青柳仍是謹守禮份,微微躬身,這才轉身帶三人往議事殿而去。翠音見她莊重的模樣,不禁對自己方才略顯失態的表現微感羞慚。行了禮後,便退至偏殿。
  青柳領著美夕等人穿過東宮,邁入議事宮。
  主殿外庭園的布置卻不如東宮的布置那般精緻典雅,華美則已,卻略帶些匠氣。若說東宮充滿遊逸之味,這個議事宮就充滿了嚴肅、靜穆的感覺。嶄新的建物,雖然似乎特意想弄成很古老的樣子,但看來頂多也不超過四十年。真是個奇怪的王宮啊。美夕露出一抹難以察覺的微笑。
  青柳在一個雄偉堂皇的殿門停步,對站在兩旁的帶刀侍衛道,「請通報一聲,三位大人已在外殿候傳了。」
  一個侍從聽罷便進入議事殿中,不一會兒便聽到裡面的傳喚。青柳領著美夕等人穿過寬闊、布置著雕像紋章的外殿,進入議事殿中。
  議事殿中熱落地討論著什麼似的。數十個穿戴朝服的人你一言我一語地十分熱烈。見美夕等人進殿,便立時停了下來。前一天見過的王,坐在最裡的尊席。穿著華服的王,容貌俊美得幾若女子,卻又有著女子所沒有的英氣。雖是俊美溫雅,但在眾劍拔弩張的臣子包圍下,仍不失君主的氣度和風範。
  「這位便是美夕。」王簡單的介紹後,便繼續剛才停下的討論。「我當然也十分看重這次的祭典,可是,這件事攸關吸血姬君的安危,無論如何都不能延到祭典之後再進行。」他的語氣溫厚卻篤定。臣子們似是再沒什麼理由提出反駁,只能安靜地望著彼此。
  「那麼,大家還有什麼意見沒有?」王問道。眾臣面面相覷,殿上沈默了好一會兒。
  「既然如此,」王道,「長乘君,請你撥出一半的兵力搜查園美的下落,另外一半盡量維持邊防。最近外族的侵擾很多,可是這次的祭典和夕霧姬君的事一定得優先處理,出兵征討大概還得緩一陣子。兵力只剩一半,邊防的事要請你多費心了。」
  長乘道,「前一陣子為了討伐才新募了許多兵力,即使撥出一半的兵源,我想邊防也不成問題的。」
  王點點頭,隨即向美夕道,「抱歉,最近適逢我們一年一度的大祭,亂糟糟的,很多事情不如平時那麼方便。」
  美夕微笑,「沒關係。」
  「對了,」王問道,「湘呢?」
  一個臣子接道,「他在側殿等候。」
  「叫他進來。」
  「是。」一個侍從離開殿中,不一會兒,便見到一個男子走進議事殿中。
  「湘,這位是美夕,等一下你就照著她描述的樣子畫出園美的像。叫你下面的其他畫師複製,畫出來便交給長乘君,分派給找園美的士兵。」
  「是。」湘隨即退下。
  「那麼,我們剛才討論到哪裡了?」王又轉向眾臣子們。
  「是的。」一個臣子回稟道。「關於今年的祭穀典和王的壽辰,目前已經都準備好了。祭台、祭品、儀舞器樂都已經就緒。只是兵力被撥出一半,恐怕王的安全比較....」
  王有些不耐地微微皺眉,「我在位的這十五年,政績如何?如果這樣的政績人民不滿意,我歡迎他們向我反應。這麼多重的護衛,實在並不必要。」
  那臣子有些惶恐,趕緊說明道,「護衛只是以防萬一....」
  「那就不需要太多的兵力,意思意思就可以了。」王立時接了下去。
  「是。」那臣子只好住口。畢竟王對夕霧這個王妹照顧之周密,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比對王后還殷勤。幸好前代王的禮教嚴格,不至像鄰國那樣搞出什麼兄妹亂倫之事,但也實在誇張了些。除了這點以外,他實在是一個無可挑惕的良君。大家對他這樣略顯太過的態度也都不太有理由說他。
  不過,也難怪了。畢竟王和他妹妹從小就相互扶持慣了。被大家這樣猜忌,又是一男一女的雙生子。再加上非我族類....他的頭突然一陣劇痛,刺得眼前只能看見一片白光。他微微苦笑。前代王的封印還真是有效得沒話說。
  「還有別的事嗎?」王問道。
  臣子們又是面面相覷。「沒有了。」
  「好。」王轉頭向美夕,微笑道,「這是我們一年中最重大的節日,祭穀典,聽說是五穀為人們重新結出糧食的日子,也是男孩子們的成年禮,又剛巧是我和夕霧兩人的生日,每年都辦得十分盛大。今年太子也要參加這個成年禮,因此會特別隆重熱鬧些。如果你有機會待到那時,可以一起來觀禮。」
  美夕只是禮貌地微笑道,「希望這件事不會拖到那時候才解決。」
  王正要回答,突然見到帝江匆忙地進入議事殿,向立在一旁的青柳低聲說了幾句話,青柳臉色一變,向身旁的人吩咐幾句,便隨帝江離開議事殿。王微微皺眉,問道,「吸血姬君怎麼了嗎?」
  旁邊的侍從答道,「回王,淺瞳公主身體似乎有些微恙,青柳已經趕去看了。」
  「嗯。」王點點頭。
  微恙?只是一些小毛病的話,帝江是不會那麼慌張的。連青柳都趕著去看了,看來是滿嚴重的。迎露的身子一向沒出什麼大亂子啊,怎麼會突然....
  真是的。女兒生病了,最焦急的一定是身為母親的夕霧吧。這個時候長乘偏偏又在議事不能在她身邊安慰她,她一定很難受。
  王對美夕道,「那麼,請你挑個方便的時間叫湘到別苑畫像。祭典還是隨時歡迎你來觀禮。」他轉向眾人,「那麼,今天的政務就到此結束了。若還有事,明日再議。」讓長乘先回去陪夕霧。淺瞳不知道怎麼了。希望夕霧不要急壞了身子才好。
  眾大臣們聽罷便離座出殿。還沒來得及走出大殿門口,又開始不知道議論起什麼來,喧喧騰騰的。一個秀麗的少女向美夕等人請了個安,道,「我是迎露。青柳吩咐我為三位大人帶路。」
  美夕點頭。三人隨那名喚迎露的少女出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