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回到別苑,便發現一陣濃郁的花香滿溢各處。美夕步入宮殿之中,只見走廊、主殿的各處都堆滿了各色豔麗的花朵。翠音清脆的聲音自屋隅傳來:「昨日一時準備不及,趁著您們離開之時,才佈置完成。希望還合您的意。」
  拉法靜靜地立在美夕身後。美夕略略望了望滿室的花朵,隨意地道,「嗯。很美。」
  「您不喜歡嗎?」翠音似乎有些失望。
  「不。佈置得很美。」美夕淡淡地道,「只是,今天摘下的花兒,明天就枯萎了,連芬芳也只能留存一日。缺乏....永恆的美....」
  翠音征征地聽著,輕輕道,「夕霧小姐似乎也曾說過相同的話....」
  美夕突然道,「這附近....有別人嗎?」
  翠音一怔,「沒有啊。」
  美夕側著頭,彷彿聆聽什麼似的。一抹微笑綻出。「好像....是那個小王子流風喔!」她轉向拉法,「我們也去瞧瞧吧!似乎是個淘氣的可愛男孩呢。」她輕輕地笑著。
  「是。」拉法尾隨美夕離去。形似主僕,但卻透出一股無比的親暱。翠音自嘲地一笑。之前的布置,看來是都白忙了。
  「花兒的美,真是短暫哪,拉法。」
  庭園中繁麗的花海如煙似霧,渾不似在人間。殷殷的垂柳隨風輕揚,碎石鋪成的小道藏在花海之中,休憩的涼亭在層層密密的繁花綠葉中若隱若現。美夕與拉法緩步其間,花兒輕輕拂過兩人衣裳,彈回的枝葉輕顫。
  庭園近湖處,有一片不大的空地,寸草不生,中間卻聳立著一棵茂密異常的大樹,在這片繁花之中,顯得十分引人注目。葉子被風吹動沙沙作響聲伴著模糊的人語自樹的方向傳來。美夕向拉法頑皮地一笑,拉法點頭,兩人便朝那大樹的方向前進。
  葉子的摩娑聲彷彿音樂一般,伴著甜甜的香味隨風而來。美夕停下腳步,拉法也跟著停步。風聲中,幾不可聞地雜著一男一女兩人的對話。
  「又不是什麼危險的事!」
  「夕霧殿下千叮嚀萬囑咐不能讓您到這兒來。萬一您像上次一樣摔下樹來怎麼辦?」
  「不會的。上次是不小心,這次不會了啦!」
  「這樹上的瑢果雖難得,可是摘採的人多遭不幸。請殿下....」
  「這還不是你們怕我再去爬樹出意外才編出來的謊話!我才不會去信這種哄小孩的故事呢!」
  「夕霧殿下昨天才親自吩咐您別摘這裡的瑢果,您今天就忘了嗎?」
  「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你放心吧。淺瞳姊姊最喜歡瑢果了,我摘個幾顆放到她床邊,她聞到這甜香,一定馬上就醒了。帝江也希望姊姊早點恢復,對吧?」
  帝江嘆息。
  「可惡!帝江,放開我!」
  「對不起,夕霧小姐吩咐過了。我也知道您的心意,不過,淺瞳殿下的病,恐怕不是區區幾個瑢果的香味就能治好的。」
  美夕又舉步向前。花葉撥動的沙沙聲驚動了樹旁的兩人。帝江回頭,見到兩人,吶吶道:「美夕小姐,您好。」
  「怎麼了嗎?好像這裡有點爭執....」美夕淡淡地道,彷彿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呃....沒什麼。已經沒事了。」帝江有些尷尬地放開她面前一個年約十歲的男孩。
  「啊!你一定就是美夕姊姊了!」那男孩反應好快,見到有外人來,立刻黠慧地向她撒起嬌來。「帝江姊姊最壞了。我不過是要摘幾顆果子而已,她都不許。」語畢,又有些挑釁地望了帝江一眼。
  帝江無奈地嘆口氣,閉上眼睛,輕施法術。幾顆瑢果自樹上落入男孩手中。
  男孩拿到瑢果,便手足舞蹈地衝離庭園。帝江身子一軟,斜靠在樹上。
  美夕走向那樹,伸手輕輕觸碰樹身,垂下眼簾,彷彿在傾聽些什麼似地。過了好一會兒,才道,「這樹....有神魔的氣味....」
  帝江點頭。「這樹裡封印著一個神魔。」
  「嗯....」美夕闔上眼,柔嫩的手掌仍觸著樹身,微微揚頭,等帝江繼續說下去。
  「那神魔是自願被封印的。因為他無法忍受人類迷亂的心的呼喚。」帝江沈沈道。「他將封印神魔的方法教給我們,要我們封印他。將他封印在他以前最喜歡棲息的大樹之中。但因為這樹以前是他居所,故而他的意念並未完全封印住。能感應到神魔的人都不願隨意接近這裡,知道一旦冒犯這樹,便須付出極大的代價。」
  美夕續道,「可是你仍然為了流風,採了樹上的果子。即使你知道這麼做對你的力量會有很大的影響。」她微微一笑,「只為了一個荒誕、不切實際,空泛的理由?」
  「這沒什麼,只要過一陣子就能恢復了。況且,我不能眼看著流風殿下承受不幸。」帝江平淡地道。
  「是嗎?」美夕笑著凝視帝江。「不是為了,在我面前保存流風微薄的面子?」
  帝江粉嫩的臉蛋一紅,半句話也說不出口。無力否認,也就形同承認了。她不禁有些惱怒起自己來。
  美夕凝視著帝江,「只要是為了夕霧,你什麼事情都願意做,對吧?」
  帝江低頭不語。過了好一會兒,才輕聲道,「夕霧小姐,是給我生命的人。」她望著美夕,眼中的神色既痛苦又溫柔。「夕霧小姐為我打造了軀體,又在我的身軀中注入她的血,我才有了生命。否則,我現在還只是一個殘破的人偶。」
  「就因為她給了你生命?」
  「這個理由,難道還不夠嗎?」
  帝江微微回復,扶著樹身,稍稍支持了下,便緩步離開。
  「是玩伴,是僕從,是妹妹,是朋友,卻又只是個自己創造出來的人偶....」美夕輕聲道。「真諷刺啊,拉法。」
  「是啊,美夕。」
  美夕轉身離開這片空地。拉法的斗蓬自她身後披散開來,覆住了她。
  兩人殘餘的身影,無聲地被茂密的花叢所吞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