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在天邊灑上一層淡淡的橘黃。雲朵最先沾上這一抹暈黃,接著便渲染到湛藍的天空。池邊水光粼粼,卻將這近晚的夕陽映成一片血紅。池邊的花兒被晚風吹拂,款擺腰枝,垂柳也徐徐地飄動著。沒有鳥獸,也沒有蟲聲,只有枝葉摩娑發出的輕響。在流轉的時間中,這裡的一切卻彷彿靜止一般,連偶然出現的細聲,也立即被那一片靜謐所吞噬。美夕與拉法的身影,便融在這一片似定未止的景色之中。
  一陣細碎的枝葉撥動聲傳來。翠音的身影突地映入這一片定止的景色之中。
  「美夕小姐。」翠音端謹稟道,「長乘大人派人請翠音轉告,希望能在傍晚時與您於別苑主殿相談。」
  「有什麼事情嗎?」美夕問。
  「大人沒有交代。不過,好像與尋找園美小姐有關。」翠音道。
  「這樣....」美夕垂下眼簾,「看來我非見他這一面不可了。真是煩人哪,拉法。」
  「不想見他嗎?」拉法問道。
  美夕搖頭。「不,並不是不想見的緣故,只是....」
  「我知道了,美夕。」拉法將覆住美夕的斗蓬放開,默默地站在美夕身後。
  「請隨我來。」翠音道。
  「走吧,拉法。」美夕甜甜一笑,方才淡淡的不悅似乎已一掃而空。
  向晚的花木總顯得有些陰森,風起時機泠泠地顫抖著,暗沈沈的黑影,更像是舞動的魔物。一陣清脆得彷彿不屬於人間的笑聲傳來,翠音一驚回頭,卻見美夕笑盈盈地望著她。
  「美....美夕小姐?」翠音的聲音微微有些發顫,只能強自鎮定地吐出這幾個字。
  「別害怕。」美夕柔聲道,「這些花木,不會吃了你的。」說完,又是一陣嬌笑。笑聲清得連夜裡最明亮的星辰也無法比擬,彷彿來自另一個世界;美得令人無法忘懷,卻又捉摸不定。連一向音色動人的翠音,也不禁聽得癡了。
  「帶路吧。」美夕微笑道。
  「是的。」翠音有些慌亂地回答,繼續領美夕和拉法回別苑。
  穿過花徑,回到別苑主殿,只見長乘靜靜地坐在客席上等著。態度從容,既不因久候而焦急,也沒有不耐的神色。
  「長乘大人,美夕小姐回來了。」翠音行禮道。她轉向美夕,「翠音先下去沏茶,告退了。」她行禮告退,臨去前不禁又回頭望了美夕一眼,才匆匆地步向偏殿。美夕只是微微一笑。
  「有什麼事嗎?」美夕也不坐下,站在拉法身前,淡淡地問著。
  「王只交代幫忙找人,不過....」長乘似乎有點不知該如何啟齒。
  「人海茫茫,不知該從何下手?」美夕微笑著。
  長乘點頭。「那個叫園美的女孩,她現在的狀況到底如何?她有什麼目的?可能會在什麼地方?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告訴我,任何線索都好。」
  「如果真的知道這麼多的話,我們也不需要請你們幫忙了。」美夕笑道。
  「這樣子嗎?」長乘似乎有些失望。
  「不過,園美是才剛覺醒的吸血姬,這一陣子應該很需要血才對。」
  「哦?」長乘眉頭一軒,「這麼說,只要看看哪裡有這一類的事情發生,那個女孩就應該在那附近囉?」
  「或許吧。」美夕不置可否。
  長乘又是一陣沈默。「只是,最近都沒有這一類的報告....」
  「如果沒有鮮血的話,會....非常虛弱的....」美夕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飄忽。
  「這樣....」長乘沈默了一陣,才道,「我知道了。看來,地毯式的搜索還是免不了。同時要留意特別的報告,外邦人,還要全面搜索....」他的神色有點凝重。
  「很麻煩吧?」美夕笑著。
  「唉。」長乘嘆了一口氣。「如果只是這件事的話,並不會多麻煩....」
  「哦?」美夕望著他。
  「雖說這件事並沒有個期限,但總希望越快辦完越好。祭典需要不少的兵力維持秩序,事先還要先演練....」
  「不單是兵力的問題吧?」美夕意味深長地笑著。「你自己....似乎也有著相當大的難處喔....」
  長乘有點訝異地望了美夕一眼,沈默一陣,才道,「對了。你也是吸血姬,也具有看透別人心思的能力。」
  美夕微笑。
  他低下頭,又沉默了許久,才緩緩道,「既然你都知道了,我也不想多說什麼。有些問題,並不是說出來就能解決的。」
  「只知道隱藏自己真正心意,卻不知道這樣子,反而會讓自己和周圍的人,更加痛苦。」美夕輕柔地說道。
  「更加痛苦?」長乘苦笑,「或許吧。但我再也不知道其他的辦法了。」他起身,整整衣飾,「我想,我還是先告辭好了。」
  美夕嘆了口氣,「也罷。那麼,晚安了。」拉法隨美夕轉入內殿,長乘也離開東宮。轉眼間,這別苑的主殿又恢復原來的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