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防、民事、稅收、祭典、清月的成年禮什麼的一大堆,還有園美的事。有的沒的雜事加起來,竟也得花上大半天的時間。處理完大小政事,這才結束議事會。
  雖說討論政務的進度是由王所決定,但也得待臣子們都退下後,才能真的放鬆休息。他站起來,伸展一下四肢,左右連忙為他整理坐皺了的衣裳。外面的天氣明媚得令人覺得待在屋內是一種褻瀆。王揮揮手摒退左右,信步往蘆曇閣走去。
  蘆曇閣位在冷月湖的靠東處,可以眺望整個湖面。閣緣許多自海外運回的名種曇花,都由夕霧親自種下;閣外近水處則被叢叢的蘆葦包圍。只要花開,整個水閣便彷彿被一片白花堆成的煙帳所簇擁,蘆曇閣因此得名。王總是習慣在政事結束後來這裡休憩一番。闔上眼睛,聽著蟲聲鳥鳴,享受從樹葉間發出帶著湖面水氣的涼風。偌大的閣中,只有一個人,靜靜的,沒人來擾他。大家也都知道他這習慣,除非有極重要的事,不然不會擅自來這附近。連平常此時最想見到的夕霧,也一樣。
  夕霧,她總是避著自己。除非是無法規避的事,否則一月中總難得見她幾次。有事便是託帝江、託青柳、託翠音。普通嫁娶、分隔兩地的兄妹,見面談心的機會,恐怕都比我和夕霧要多很多吧。王無奈地笑著。
  今天的風好靜。溫柔得令人忘了他的存在。一陣倦意悄悄襲上王的意識。夕霧....嬌美不可方物的少女....清脆的笑聲若有似無....身邊的龍,神魔----計蒙,總是堅定而溫柔地在一旁守護。既清晰又遙遠的....幼時無憂歲月的回憶....夕霧輕笑的幸福容貌在夢中依然隱約可見。
  嗯?還有其他人在亭子裡。
  這熟悉的氣息是....
  「夕霧....」王吁了一口氣,「自從父王定下我們的婚事後,就再也沒見你獨自踏進這裡了。」他轉過身,一個白衣紅帶的金眸少女半旋著身正要離去。
  「是你?美夕?」王滿臉的訝異。「沒想到竟然是你....」
  「呵呵。還是被你發現了。」美夕一笑。
  「啊?什麼?」美夕的話好奇妙。
  「沒什麼。這裡的風景很漂亮呢!」美夕笑道。
  王微笑,「這個湖,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而蘆曇閣,則是能將這個湖盡收眼底的所在。」
  「還有....整個王宮的建築....」
  王點頭。「很奇怪吧?這裡反而比議事宮更像王宮的中心。是我父王督造的建物中,我最喜愛的地方。」也是父王尚未離開前,最常待的地方....
  美夕走向閣邊,手指輕觸深綠色的葉子。「這個是....曇花吧....」
  「是啊。沒想到你竟然知道。」王笑著。
  「中國有句諺語,叫做『曇花一現』,形容月下只開一夜便凋謝的曇花。意思是....」美夕望向王的眼眸如水般流轉不定,「美麗的事物轉瞬即逝....」
  「曇花....一現....」王低低沈吟著。「難道....那是夕霧種這花的意思嗎?」他搖搖頭,想把這荒誕的念頭從腦中甩脫。「你知道嗎?你和夕霧,在氣質上,還真有幾分相似....」
  「哦?是嗎?」美夕靜靜地等王繼續說下去。
  「偶爾會浮現的,憂愁、寂寞....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神情....」
  美夕一笑,「是這樣子的嗎?」
  王有點靦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感覺很像....」他笑了一笑,「我從來不曾錯認夕霧的。只除了這次。」
  「或許吧。畢竟....都是吸血姬,是嗎?」美夕望著如鏡般的湖面,沒專注在與王的對話上。「我要先回去了。拉法還在等著我呢!」她輕聲一笑,王卻又聽呆了。「那麼,再見囉。」
  美夕轉身,輕盈地踏進花徑中,白衣在叢叢綠葉的遮蔽下迅速地被吞噬。王只能怔怔地看著。過了好一會兒,他才又嘆了口氣。「連笑聲,都有幾分相似呢。」
  風勢轉強,王攏攏朝衣想禦風,卻仍是忍不住打了個寒噤。秋,果然已經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