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可愛的妙妙,從邁入成貓的歲月起,牙齦就一直有問題。
多年前還在師大那邊與群貓同居的時候,就全身麻醉洗過一次牙。
單獨接到中壢住後,跟著圓山動物園退休的老獸醫,吃藥勉強控制病情,不過總是時好時壞的。
接著搬到樹林,巷子口出去左轉就有一家看起來設備很新很乾淨、網路上也沒有不良評價的動物醫院,就把已經開始會睡覺流口水的妙妙帶去看牙齒。
果不其然,醫生宣佈要洗牙。
還順便告知,這是免疫系統認為牙齒是外來物,要徹底解決這問題,通常得全口拔牙....
為了避免這種慘劇真的上演,上 ptt 看了一堆討論,發現網路上有一個食療的傳說,是薏仁鵪鶉雞肉羹。
簡單來說,就是把薏仁和雞肉一起煮,快好的時候打個鵪鶉蛋花進去,就 ok 了!!
不過對我而言,這個製作法實在有難度。
首先,妙妙一次吃東西的份量不大,這樣一煮下來起碼就是半碗湯,妙妙鐵定吃不完。
其次,這麼一小碗,根本沒有適合的廚具可以烹調~orz

由於重點在於薏仁 3-10 克 + 鵪鶉蛋黃 1 顆,雞肉只是為了讓貓吃開心,所以我改變了一下做法:
一包馬玉山的快沖薏仁粉 + 鵪鶉白煮蛋 + 任意魚肉/罐頭。

媽媽和弟弟強烈反對我用罐頭這種聽起來就不健康的東西,所以最近開始試煮一堆其他魚肉。
之前是煎烤秋刀魚,這次是雕魚下巴。
第一塊雕魚下巴是用蒸的。雖然廟廟很賞臉,不過脂肪的部份味道不好,給妙妙吃似乎很殘忍,丟掉又很可惜,最後被我忍耐吃完。
第二塊我決定用家裡的小烤箱處理。買了個小鋼碗 + 小鋼蓋,肉面朝下,烤了 10 + 3 + 3 分鐘剛剛熟就挑肉泡薏仁鵪鶉蛋了。妙妙很委屈地看了這晚東西很久,最後默默地去吃旁邊的乾糧....ORL
我決定,應該是烤得不夠香。
第三塊改成皮面朝下,10 + 5 + 5 分鐘。
這次就稍微有點烤香了!!!
雖然妙妙最後還是先喀掉了薏仁鵪鶉蛋黃醬汁的部份,留下一堆魚肉沒吃完,但我明天的妙食廚藝,一定會更進步的!!!
先來預定皮面朝下、10 + 10 + 5 分鐘的烹調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