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本來以為,舊情人、毒舌、花痴的組合已經很慘了,沒想到居然還會碰到正義魔人!
而他的舊情人還努力增加正義魔人對他的認識!
「沒關係,孩子。」挽著婦人的男子對他和藹地微笑,他得救般忍不住報以托付終身的表情。男子見狀點頭續道,「萬應佛會救贖你的心靈,導正你偏頗的人生。」
什麼萬應佛?他呆了下。
「這是我們崇拜會的地址。你最好明天上午來一趟。我可以感覺到,你身上有股不祥的氣息,應該是他人的惡念形成的。再拖下去,會有性命之憂。」
崇拜會?這是什麼新興宗教嗎?
「你千萬別不當一回事。上次我遇到一位有緣人,就是陰錯陽差第二天有事不克前來,結果你猜怎的?過兩天的頭條就是他。火車撞汽車。說多慘就有多慘。」
老兄,你傳道就傳道,不要把詛咒掛在口上啊!
「像是這位石夫人,當初婚姻不順,也是開始禮拜萬應佛之後,才真正了悟,重新在婚姻中找到正念,擺脫色欲薰心的老公。」
婦人嚴肅地點頭。「一星期求歡一次,比畜生還不如。」
那麼,比較有人性尊嚴的頻率標準到底是?
「你知道嗎?豬和狗一年才發情兩次。難道你覺得,人可以比豬狗還不如嗎?」
比豬狗還不如,應該是說頻率比豬狗還少吧?「所以您終於順利離開他了嗎?」他努力找出比較適當的回應。
「不。」婦人露出莫測高深的微笑。
而他的背脊,一陣發涼。
男子掃視同席眾人後,突然問道,「在座各位,除了石夫人之外,應該都不了解慈愛尊貴的萬應佛吧?」
這是喜宴,不是佈道會啊!
但德安和他情人微笑鼓勵著他說下去,而娜娜剛發現桌上的紅酒,正喜孜孜地開始品嘗。
這個時候,認真,就輸了。
他努力神遊物外的時候,娜娜突然高聲尖叫:「誰偷拉我的胸墊!」
整個會場的目光頓時集中到娜娜身上。
為什麼?為什麼那個女人可以毫不羞恥地喊出這句話?
雖然他們之間沒有關係,但眾人鄙視的目光自然順便分了一半給伊人身邊的他,讓他好想把自己縮進桌子底下。
那個女人卻一點羞愧的表情也沒有,迎著空調風站起來,開口就是半分鐘不換氣的髒話,對象則是個眼睛咕溜溜轉的小男孩,而且顯然和娜娜一樣,有著對周遭頓感的大條神經。
證據就是,男孩調皮地咧嘴而笑,脫口回答:「因為表姊你那兩顆看起來很像真的,我想確定一下嘛!」
天哪。別跟我說這小鬼也要坐這桌....
「浩思今天是重要的花童,坐這邊比較方便,要麻煩妳照顧了。」
他不用回頭,也知道是哪個傢伙在背後拜託娜娜。
而且這完全是報復。
這桌在正中央,出入完全不方便,花童根本不該坐這邊的!
而且,只有一個花童獨自坐在這桌,也根本不合理啊!
有張寬厚的手掌重重地拍了他肩膀兩下,他覺得自己幾乎要內傷了,不得已,只好回頭。
當然,又是總招待大哥。
「這孩子不懂事,要請你多擔待了。」
「大哥,我錯了。不要把我留在這桌啊!」他泫然欲泣。
「誰是你大哥?」筱茜的大哥蹙起眉頭和他妹妹一模一樣,都是世界末日的預兆。這一定是連家人的特殊能力。他怯懦地點頭認錯,還答應會好好照顧孩子把屎把尿挾菜倒水直到婚宴結束。
等筱茜的大哥滿意地離開後,他才意識到自己立下多可怕的承諾。
「大哥哥,你的衣服好髒喔。」浩思指著他很在意的那塊酒漬。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也罷。反正,再也不可能有更令他沮喪的賓客出現了吧?
才這麼轉念,他就發現,自己實在太低估這對新人了。
他的論文指導教授慢悠悠地在他對面的席次落座。
正好就在德安那對閃光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