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喜歡研究所的指導教授。
  教授雖然古板,但對學術的認真和執著,讓他深深欽佩。
  更何況,教授其實對他寄以厚望。
  對那個居然敢挑戰數學系研究所的不知死活的他,寄以下一代學術傳承的厚望。
  如果當初繼續在學術領域中努力,即使最終只是個半調子,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當個八竿子打不著邊的生技公司業務,他應該不會這麼害怕與指導教授打照面吧?
  果然,教授開始笑瞇瞇地問道:「最近過得怎麼樣?有沒有打算回來念博士班啊?」
  嗚啊啊他現在最害怕的就是這個話題哪!
  「喔,已經在工作了。那麼薪水怎麼樣?」
  教授我很尊敬您不要逼我在滿桌子陌生人面前對您說謊啊!
  「聽起來薪水沒有大學好,而且待遇也不穩定,更別說充電的機會....有沒有打算回學術界呢?」
  他發現自己回到小學生的年紀,乖乖低頭聽訓,還得對教授幫他重新擬定的生涯規畫唯唯諾諾。
  當年他只是功課稍微不錯一點然後又不不知道該上哪裡找工作才決定先進研究所裡試試看,本以為這是磨練心智自我成長的好機會,誰知道從此就多了一個把柄,每次見到教授都充滿沒有弘道任遠的罪惡感!
  其他桌都是談笑風生,充滿了久別重逢的喜悅,為什麼只有這裡的他鄉遇故知會讓人這麼想一頭鑽進地底下啊!
  就在他自怨自艾的當口,背後突然傳來充滿熱情與活力的招呼聲:「教授,好久不見了!」
  他不用回頭也聽得出來,這位正是教授的愛將,在櫃檯巧遇、提醒他自己有多愚蠢的學長。
  「仁展,你也來啦?」教授笑呵呵地打招呼,「又換新男友了?」
  「教授您說笑了!這位是我的新知己,而且我絕不會做出分手這種殘酷的事,哪來的換男友之說?」學長一邊落座在教授身邊,一邊從容地回答。
  是啊,學長老是搞劈腿成天忙著安撫各個爭風吃醋的情人,他都不知道學長哪裡來的時間做研究寫論文還可以晉身教授的得意門生!
  最讓人不甘心的是,學長的論文篇篇都是真材實料,讓大家的各種批評聽起來都像是酸葡萄心理…
  「德安,你的眼睛比以前更美了。」
  雖然對方是已經分手的情人,但直接當著前男友的面勾引對方,簡直就是下戰帖嘛!而德安…居然臉紅了!那個猩猩轉世的誰誰誰不是他的現任男友嗎?怎麼不出來捍衛一下主權?
  「小林,你最近有在運動嗎?怎麼體格有些瘦了?」
  等等?為什麼學長連德安的現任情人都認識?
  「最近學業忙,就荒廢了。萬大哥別擔心,等期末忙完後,我會盡快把身體練回來的!」德安的情人因為被關心而露出今晚首見的真誠微笑!
  「傑超,」學長用令人炫目的笑容轉向他,「最近還是男女通吃見一個換一個嗎?」
  「學長!」他就討厭學長這一點。明明只是個整天招蜂引蝶的同性戀,為什麼每次見面都要損他!
  「哈哈哈!」學長毫無芥蒂地開懷大笑。「你也真是的。嚐過男人的滋味之後,怎麼還會願意回頭找女人!」
  嗯咳咳學長你不要在公共場合講這種話何況這桌還有教授和小朋友在場啊!
  然後他居然發現教授微微有些羞赧地臉紅了。
  該死!這個以下犯上的禽獸!連指導教授都不放過!
  「最近我有一些新的計畫,或許你有興趣,婚禮結束後續個攤聊聊?」
  不就是那套靠愛 (根本是床上功夫) 拯救 (其實是征服) 世界的陳年舊論嘛!
  打死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