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她以為沿途會充滿各種毒蛇猛獸和迷宮陷阱。你知道,書裡都這麼寫的。哪個魔王的巢穴不是易守難攻像是某個貪生怕死中年男子的宅窩?但出了村民經常活動的範圍後,一路上反而鳥語花香,森林裡的動物也都親人安詳,彷彿身在世外桃源般。等到她終於接近滿心期盼的魔王據點,才真的大吃一驚。
首先,是身旁開始出現許多告示牌,大約是開放時間和入場須知,分成一般民眾參觀、勇者挑戰、同業拜訪三種。因為她不算是一般民眾和勇者挑戰,只好直接跳到廠商拜訪部分。
根據指示,她必須從員工與貨運專用口進入,大約是正門旁邊三公里的位置....看來這告示牌還真有特別標給同業的必要。真的走到正門口還得多繞個三公里,一定會破壞同業間的感情。
沿著指示前進,城堡的輪廓開始浮現。
那是個有點夢幻的城堡。雪白的城牆,湛藍的屋頂,城垛上飄揚著鑲金邊的龍旗,簡直就像是王子與公主幸福快樂居住的....等等,這邊是魔王城堡嗎?她拿出傳單仔細看了又看。西邊有森林,沒錯。東邊有湖泊,沒錯。北邊有高山,沒錯。南邊是平原,沒錯。還有個裝飾用的護城河,半點不差。
所以,這傳單是不是有哪裡搞錯了?
她正在傷腦筋的時候,馬車嘟嚕嚕的聲音由遠而近,最後停在她身邊,一個親切的聲音從車上傳來:「小姐,要去參觀魔王城堡嗎?要不要我載您一乘?」
飛羽抬頭,一個穿著樸素的中年大叔坐在貨車上。車子也不華美,但相當牢固,載著一桶桶的蔬菜、水果,還有一具顯然是主菜的....奇美拉屍體?
看到她的目光驚愕,男人抓抓頭回答,「因為城裡的廚師又說要獅子又說要山羊的,貨車空間有限,只好選這種可以同時滿足兩種需求的動物。牠死透了,別怕。」
也對。既然是要去見習的,怎麼可以對怪物大驚小怪呢?她狀起膽子說:「其實,我是要去應徵的。」
「什麼?」男人大喜過望。「魔老闆缺人很久了,終於有生力軍願意加入!請務必讓我載你一乘!」
看來這位未來的老闆雖然風評不好,但其實人緣不錯?
她搭上馬車,看著沿途的景色搖搖晃晃地向後捲去,有一搭沒一搭地跟駕駛的男人聊著。
「這位魔老闆好不好相處?」
「他沒受到太大刺激的時候,慷慨又通情達理,博通古今,還會幫員工教育訓練。」
看來到這裡工作還真是選對了!她就是需要這種成長性!
「魔王很容易受到刺激嗎?」
「最近不太常看到他發火了。不然那可真是精彩~」男人臉上掛起意味不明的笑容。「我還記得上次城堡上空足足有半小時的煙火秀,連收門票的小妹都差點以為魔王瘋了。」
發火就有煙火秀可看?
「也不見得每次都有煙火秀,有時候他也是很低調的。但是地震過於頻繁,會影響城堡的建築結構,對員工的工作環境安全不好,因此近幾年他才改變表演方式。」
表演方式?
「畢竟也不是對付每個勇者都需要拿出看家本領。大部分的勇者都不堪一擊,但好不容易有勇者願意來挑戰,總不能讓付費參觀的民眾失望。」
飛羽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找錯地方,這裡其實是個馬戲團了。
「你不必擔心。真有厲害的勇者來挑戰,魔王也會以保護你們安全為第一優先。」
其實她不是擔心勇者....
「喔喔到了。你如果順利得到職位,將來就是從這裡進出了。」男人指著城堡上一處兩輛車寬的鐵柵木門。「那邊有個拉鈴,看到沒?幫我拉三下通知城裡。」
順著男人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見一條粗大的麻繩從牆壁的洞口伸出,想必就是拉鈴了。她跳下馬車,用力往下拉了三下,牆後便隨她的動作響起三聲沉重的撞鈴聲。木門上一方窺孔拉開,見到馬車和男人時,便傳來輕快的招呼聲:「尤金你終於送貨來啦!旁邊這小妞是你的新助手嗎?」
「搞不好是魔老闆的新助手呢!」男人爽朗大笑。「她是來應徵的,我順便載她一乘!」
「太好了!兩位都快請進吧!」
就這樣,她踏進了魔王的據點,傳說中的恐怖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