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鬥結束後,麥德首先衝回武大嬸家,把他所有的貨物用最快的速度搬回貨車上,堅持要馬上以最快的速度離開。不過剛從狼口逃出生天的祭品卻膽敢發言,叫他們先在原地好好休息。
  「沒了咒布,這邊又掛滿了烏頭草,他們絕對不敢靠近我們。」曼菲士好整以暇地解釋。「而且在出發之前,我想先了解一下你們的目的地。」說完他便粲然而笑,像是照著什麼劇本表演似的。
  希光有點不確定是否應該把她的事情和盤托出,求救地望向麥德,但麥德正賭氣看著牆壁,希光想了下,決定這傢伙反正欠自己一個人情,實話實說應該沒什麼危險,於是開口:「我們要去找龍。」
  「龍?喔?有翅膀、噴火的那種?」他張開雙臂比了下,見希光點頭,又問道:「殺龍,領賞?」
  「不是。」希光搖頭,「有隻龍把我的心奪走了。」
  「喔!你愛上了一隻龍!」幻術師興奮起來,「我知道幾種能讓不同物種結合的愛情幻術!」
  「是真正的心臟…」希光尷尬地補充。
  「啊,所以你是失心人!」曼菲士神色轉而嚴肅,仔細打量她。「龍不會隨便把心還給你。你已經擁有足夠的力量,可以打敗龍了嗎?」
  希光沉默半晌。「我不確定。」
  麥德沒聽過希光這樣落寞的聲音,終於轉過頭來,認真地聽著他們的對話。
  曼菲士又問:「那麼,你們現在要往哪裡找龍?」
  「我家的祖傳寶劍只要反射光芒,就可以指出最靠近的龍的方向。」希光自傲地微笑,「我家世代守護拂曉鎮不受龍侵襲,都是靠這柄寶劍!」
  「厲害!我能瞧瞧嗎?」曼菲士眼中開始閃爍奇異的光芒。
  「當然!」
  麥德還來不及阻止,希光便鏘地一聲將寶劍抽出。「以龍為名,以光為行。劍尖之光,鑑龍之方!」她背誦家傳的咒語,劍身湧出符文,捆縛落在劍身的光線,然後在劍尖四散綻射。曼菲士微微瞇起眼睛,但希光的心思卻完全被眼前的異狀引開了。「光線應該只有一個方向才對啊!」她著急地再覆誦一次咒語,但情況依然。試了幾次後,她頹然道:「劍尖的光線一路指引我們前進。最近的龍,應該就在越過這個村子的深山裡。」
  「借我看一下劍。」曼菲士接過劍仔細詳端。「這上面沾了狼人血,大概是因此影響了靈力。」他見希光臉色變得慘白,趕緊補充道:「你將劍浸在烏頭草熬煮的水中,曬過十五次滿月的光芒,就能恢復了。別擔心。」
  「那不就要十五個月?」希光把臉埋在雙手中,懊惱不已。
  「別擔心,就算沒有劍,你也找得到龍。」曼菲士安慰道。
  「真的嗎?」
  「是啊!」他指著希光的胸口,「你的心雖然被龍取走,但只要它還在跳動,就屬於你身體的一部分。當你靜下心的時候,應該可以感覺得到它的存在。」
  希光記起與龍相遇的那天。是的,她的確記得龍爪挾著心臟的力道、疾速飛翔時掠過的風勁,以及身心分離的空虛感。「我感覺不出方向,只能勉強判斷,距離還很遙遠。」她黯然回答。
  「那是你的意志還不夠強大。」曼菲士說完話才點頭加強他的語氣。「不過沒關係,你身上有龍的力量,只要方法正確,你的意志很快就可以飛越世界,找到屬於你的心臟。」說完,他意味深長地一笑。這個笑容是不自覺的,麥德感覺很不舒服。
  「方法?」涉世未深的希光完全沒意識到曼菲士的不尋常,順著他的話語問道。
  「有個專屬於失心人的寶物,只要善用它,就連龍也不是你的對手!」
  麥德想要開口阻止,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喉嚨像是被箝住般,連呻吟都發不出聲。

------------------

順便補一下前篇的網路亂逛資料:烏頭草

1. 因為是寫狼人又是練文用的,所以資料一開始只有查維基中文,上面說狼人怕銀子彈和烏頭草。因為這個世界還沒有火槍子彈之類的東西出現,因此就隨便地決定這裡的狼人剋星是烏頭草了!
2. 接下來寫到主角和狼人群正面交鋒的時候,差不多是要回頭使用烏頭草的時機,因此開始在網路上查詢如何使用烏頭草對付狼人 (爆) 結果不查還好,第一頁出現的搜尋句居然有:「縱使他心地善良,縱使他晚晚禱告,等到烏頭草開花,等到月圓時發光,他會變成一頭狼」這樣一首民謠....而變成狼人的方法包括:喝了狼喝過的溪水、被發瘋的狼咬過、吃了狼毒烏頭草 (食用烏頭草死亡的人會變成狼人)、與魔鬼達成協議、在自己的身體上塗魔油等。總之原本是剋星的東西一下子變成生產道具我有點承受不住這種打擊....
3. 就在想說好吧狼毒 = 烏頭草 = 草烏、含有烏頭堿、古時常用來涂抹兵器的時候,奇摩知識家說話了:狼毒草是草原沙漠化的最後一個草本物種,狼頭草是傳說中的植物,烏頭草 = 草烏,具有神經毒。
4. 另外一份資料中也有提到,華陀曾用烏頭草搭配洋金花等作成「麻沸散」,是麻醉用藥。
5. 剛剛 Google 確認的時候又發現原來烏頭草又俗稱斷腸草...這不就是金庸筆下神出鬼沒的傳說毒草嗎?XD
6. 在噗浪哀號的時候,曼陀提供的另一個資訊:「烏頭不就是附子嗎?」等等,這個熟悉的中藥名....

總之,不必真的用上真是太好了!(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