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22 日,生理期遲了八天,終於把驗孕盤拆封。掙扎了好久是因為,上次生理期遲了兩天就迫不及待檢驗,不但一線如洗,而且第二天小紅就來報到了,真的讓人哭笑不得。不過這次,我們卻真真切切地看到傳說中的第二條線了!
2012.09.22 湯圓的第一個訊息
之前為了抓生理週期,安裝了 WomanLog 日曆,也順便安裝了姐妹產品 WomanLog 女性懷孕日曆,從生理週期大約知道自己的受孕期和目前的胚胎發育進度。我知道應該要有點耐心、應該要多等兩週,才能順利照到心跳。可是期待了一年,拼命忍耐也只勉強等了一週,終於預約了 10 月 1 日婦產科,拉著準爸爸 Jamesz 往醫院報到!
當然,心急是沒用的。婦產科診所的郭醫生除了也發現有淡淡的第二條線之外,果然只照出了一個小小的胚囊。醫生要我們繼續等兩週再來:「還要過心跳這關才算數!」
不過確定中獎這件事,就已經讓我開心得昏頭。出了診間時,Jamesz 拿出超音波照片,讓我嚇了好大一跳:「怎麼會有這個?」
「醫生拿在手裡好久,你根本沒看到....」
哎呀呀~真的太開心了咩~^^b
2012.10.01 湯圓的胚囊
兩週之後的 10 月 15 日,依約回到診所。去年婚後沒多久,公司例行身體檢查時,其實就驗出了意外的好消息。但或許是當時生活變動太大吧?結婚後先趕著蜜月,緊接著又搬新家,結果那次只發育到胚囊,就沒有繼續長大了。這次生活穩定,自己一直偷偷打氣說一切都會很順利之類的,心中卻還是相當忐忑。與我這兩周煎熬相反的,是醫生快速的判準,沒兩三下就看到胎兒的心跳,還用幫我們放出模擬的心跳聲,撲通撲通地非常規律,彷彿比我的心跳還正常呢!
2012.10.15 湯圓 7 周 3 天
「那麼,今天就可以領孕婦手冊了。」醫生宣布。等著我們的還有初次產檢,身高、體重、血壓、抽血,然後是衛教小姐非常快速地提示孕婦手冊中的重點,以及接下來的體重成長等。接著又預約了下週回診看血檢。
其實,我當時除了喜悅和放心之外,還有點想哭。
一週跑一趟醫院,感覺好累好想哭啊....

10 月 22 日回診時,我獲得了奇妙的驗尿試紙。
「這是要驗飲食有沒有太甜太鹹。」
不會吧?我根本沒想到要注意這個!
幸好發現懷孕之後,飲食都盡量多樣化,本來自己也不能吃辣,所以莫名奇妙地就過關了。
緊接著是上週的血液檢查出爐:該有的抗體都有,不該有的抗體都沒出現,連去年的貧血也消失了!只有白血球指數偏高。沒辦法,發現懷孕時,就開始輕微地咳嗽,大約是因此有較高的白血球指數吧?草媽也說當年懷我和草弟時一直咳,說不定是家族體質?因為症狀不嚴重,就沒有特別去考慮這個問題。
衛教小姐接著說明,這裡有提供影片光碟服務,300 元拍到生產前!因為 Jamesz 工作開始緊繃,這次產檢沒辦法陪我來,剛好有這個服務,我就開心地接受了。
叫號後,在診間內等待。當時醫生正在幫前一位小姐照超音波。隔牆都有耳了,何況只有薄薄的布簾?即使知道醫療倫理不允許,但還是順風耳地聽到他向那位小姐宣布:「沒有心跳喔。目前是八週,不過心跳停了。看發育的大小,應該是昨天晚上停的。」
嗚嗚,我也是八週耶?原來就算是異常胚胎,也有可能發育到八週才停止心跳的!這讓我又開始緊張了起來。聽著醫生安撫著那對夫婦,排除他們的各種猜測和自責。被領上診斷床的我,面對高懸螢幕上仍未清除的前個超音波影像,總覺得像是某種巨大的陰影。
所幸,開始超音波檢查時,醫生快速地看到心跳,也是強壯有力,讓我鬆了一口氣。
然後就獲得了胚胎的新照片!
2012.10.22 湯圓 8 周 3 天
結束時,立刻獲得無聲的超音波影像攝影光碟。
衛教室約了下次回診,是四周後,12 週大時。到時就要檢查透明帶,初步篩選唐氏症的可能性。

中間隔了四周,比較能想些有的沒的。因為胚胎在八週就開始發育耳朵了,為了提早和他建立感情,我和 Jamesz 商量了兩天,最後決定他的小名就叫「湯圓」!不只是我們喜歡的食物,而且有著越搓越大的特性,是個好聽、響亮、好記又吉利的名字!
我們甚至還決定要開 G+ 專頁,標題就叫「搓湯圓」!
接著就開始滿心期待下一次的產檢。到時也差不多近三個月,草媽和 J 媽諄諄叮囑前三個月不能說的限制解除,就可以跟大家宣佈好消息了!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前一天我還興沖沖地打電話詢問透明帶檢驗的事情,當天 Jamesz 努力拼完工作趕到診所,輪到我們時,雖然醫生很快照到心跳,但超音波上的湯圓影像,卻沒有像標準圖片那樣漂亮。
「結構怪怪的。」醫生終於宣佈。
「什麼叫做結構怪怪的?」頓了兩秒,我才能反問。
「腹腔好像沒有關好。」醫生帶我們換了另一台超音波機器,又看了許久:「內臟都跑出來了,心臟也是。而且脊椎的角度也有問題。」
那真是令人頭腦空白的話語。尤其看著超音波中,湯圓的手腳和軀體隨著每次心跳而不規則顫動,更令我心碎。
「我請張醫生來看看。」
等待了好一陣子,一位女醫生來到診間,顯然是為了避免影響判斷,沒有先收到任何關於診斷的資訊。從頭照過一次超音波,女醫生也表示內臟跑出來了。兩位醫生接著針對脊椎角度是否異常討論了一下,最後保留可能因為內臟外露導致脊椎彎曲的可能性。
醫生診斷的病名是「腹壁裂」,而且也因為臟器裸露程度過多,很不樂觀,暗示我們要有心理準備,還建議我們做個基因檢測。
接著,醫生又照了幾張超音波,還稱讚說:「喔!頭圍很不錯!」
當時真是百感交集。這種情況下,頭圍不錯,如果真的後續不看好,只會讓我們更難割捨啊!
然後,令我意外地,雖然醫生並沒有給我們照片,卻給了我們第二張湯圓影像光碟。
另外還有,臺大醫院施景中醫生的轉診單。

老實說,我很討厭大型綜合醫院,尤其是最負盛名的臺大。
不只是人多的關係,還有那些因為小病小痛而浪費醫療資源的狀況,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萬萬沒想到,我們也有會被主動轉介過去的一天。
診所還很好心地幫我們查詢施醫生的門診時間,建議我們早上七點去掛號:「上次有人七點到,拿到二號喔!」護士笑瞇瞇地說。
七點....超誇張的....
而且我們現在住樹林啊!
可是如果有問題,早點搞清楚,及早處理,畢竟還是很重要。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分別請假,然後查詢台大的掛號方式。
上次去台大是因為眼睛被異物入侵導致角膜破皮,晚了沒有地方可看,只好衝台大急診處,後續也只能在台大複診。不過時經多年,該掛號順序之類的都忘得差不多了。施醫生的網路掛號也已經滿額,所以只有現場掛號可以選擇。
接著就開始查詢腹壁裂的相關資料。鼓舞最大的是這篇文章:先天性腹裂(腹壁裂)
看起來如果生產時配合得宜,湯圓還是有機會平安長大的!

第二天,六點起床,梳洗完畢,直衝公車站牌,但抵達掛號處時,也已經七點十五了。我們獲得了六十多號的掛號序,等待七點四十五分的掛號櫃台開張。
另外,因為我們手上有轉診單, 所以還有八點的轉診櫃檯選擇。尋問志工,他們建議還是先到掛號櫃檯,因為畢竟比較早開張。
我們真是一對傻呼呼的夫妻。只知道要查台大掛號,卻不知道要查轉診的施醫生,完全不知道他是多厲害多權威的專家。
七點四十五分掛號櫃台開張,跳號叫號彷彿戰場一般迅速有效率,沒幾分鐘就開始傳出「XX科XXX醫生額滿」之類的廣播。正想著幸好婦產科應該是比較沒這麼熱門的科別,應該不會這麼快滿額的時候,距離我們手上的號碼牌還差十號,七分鐘不到的時間,就聽見「婦產科施景中醫生額滿」的廣播。
我看看 Jamesz,苦笑,然後掏出了轉診單:「不管。反正我們說掛號婦產科,拿轉診單給他!」
因此我們就這樣硬是掛到號了!哇哈哈!
比平日更早起,八點到了候診間,Jamesz 放鬆下來,就睡著了。等著等著才發現,施醫生的診間改到隔壁區。看診時間將至、Jamesz 也醒來時,我們就轉移陣地,緊張地等著叫號。我們的號碼其實在中間,約莫二三十號,但可能是初診加轉診的關係吧?雖然號碼還不到,但沒多久護士就先喚我們進去,詢問了一些基本資料,又要我去補量心跳血壓。回報後沒多久,就再次被喚進等待間,稍待片刻,就輪到我們了。
施醫生看過轉診單,直接拋下一句:「如果是腸子露出來,我們就再等兩個星期,看他會不會收回去。」
眼看醫生似乎已經做出結論,我趕快補充:「可是昨天醫生有照到肝臟。」
「那大概就是了。我們來照超音波。」看了兩眼醫生就說:「你這個可能不是單純的腹壁裂,狀況比較複雜,我幫你安排進一步的超音波。如果只是單純的腹壁裂,還可以動手術縫起來。但如果是我想的那個病症,大概就沒辦法了。」
「會排很久嗎?」我問。
「現在去人還不多,應該很快就排到。你照完之後到附近晃晃,我一點看診結束之後再過去跟你解說。」
一點啊....我本來只請了上午的假,還想說半天就能搞定呢。
我們先到影像部的結帳櫃檯之類,繳了錢、領了檢驗單,還簽名同意將病歷送回原診所,才上樓到影像部門報到。
Jamesz 和我在影像部門的路上討論,因為他的工作目前還在趕工,所以決定由我留下來聽醫生解說。
影像部門一早幾乎沒人,我們到了就直接照影片。照完之後,檢驗醫生表示,湯圓的角度不好,只能看到跑出內臟的腹部,脊椎的狀況無法確定,要我到處走走,一個小時後再回來照一次。
我陪 Jamesz 走到捷運站,道別之後,在地下街誠品晃盪著,趁著空檔補請假到下午三點。等到時間比較接近時,才又折返,路上還順手買了個水煎包。
第二次照影像的時間較晚,待處理檢驗單也比較多,等了好一會才又輪到我。檢查的醫生換了一位,除了發現內臟外露、脊椎彎曲外,還發現透明帶過厚的問題。
「之前有發現嗎?」
「本來昨天要照的,但發現異常,就直接轉診過來了。」
這位檢驗醫生看完之後,要我先去吃中飯,兩點再回來聽施醫生解說。
「可是施醫生說他一點過來....」
「他說一點喔?那就一點過來吧。」
後來證明,影像檢驗醫生的老經驗是對的。我一點回來之後,還等了頗一段時間,施醫生才翩然現身。
接著施醫生幫我照了第三次超音波....
那我之前照的兩次究竟是為什麼啊!
施醫生邊看超音波邊向影像部門的醫生解說,他看到的病症是 Limb-body-wall complex,除了內臟外露之外,湯圓的狀況通常還合併了下肢異常、臍帶過短等問題。影像檢查完畢,他向我宣佈診斷結果,挑明即使湯圓順利出生,也會因為異常的部分太多,無法矯正,存活率極低。他印了一份產科報告給我,上面註明了病症的中英文,還說病症的解釋他有寫文章放在網路上了,可以直接上網搜尋瞭解。至於後續檢查嘛,因為這個病症目前都是獨立事件,下一胎不會再發生,因此也不需要什麼基因檢查。而接下來的部份,回原診所就可以處理了。

接下來要處理的,就很緊湊了。
當天是週二,下午回到公司時,已經過了大半天,除了工作之外,還有主管們的關切。而如果要儘早處理湯圓的狀況,現在就要開始安排請假期間的工作職務代理。當晚要看中醫,我們的婦產科醫生接下來是週四晚上、週五晚上和週六早上看診,最完美的安排當然是週四晚上看診、週六早上處理,下週一開始產後休養假,可以安排工作的時間因此只剩下週三晚上和週五晚上。但週五下午公司有外出的團隊營造活動,晚上還要回就公司太慘了。上班時間又幾乎排滿工作,不必掐指就可以算出,我只剩週三晚上可以處理職務代理。

週二晚上到中醫回診時,跟他說了胎兒異常的事情。他思索著,努力想表示同情。當時的心情還真的很脆弱,安排事情之類只需要理性來處理的事情都可以很俐落明快地解決,但聽到任何安慰的話語,反而只想哭泣。
我將施醫生印給我的產科報告拿給林醫生,他看了經手印章似乎嚇了一跳,問說:「施醫生親自幫你看的喔?」
「是啊。」
嗯,是的,遲鈍如我,直到當時才發現,施醫生似乎很厲害。
「他是這方面的權威,如果他這麼診斷,那全台灣大概沒有其他醫生會反駁了。」
沒錯,遲鈍如我,這個時候才知道自己給權威醫生看過了,啊哈哈...orz
因為確定湯圓後勢不看好,醫生就加重了久咳的藥方。
我也先問過產後調養的相關疑問。醫生表示,因為是引產,會消耗一些體力,能有幾天徹底休息當然最好。考慮到週數,他覺得大約坐個 1 到 2 週的月子就可以。重要的是,因為體力耗弱,會比較容易感冒,外出可以,但別去逛大街。
至於洗澡洗頭之類的,現代有吹風機,而且科學很進步,可以不用太在意。
補品的部份,由於我的體質燥熱,不用加啥勞子的補品,營養均衡就好。
既然均衡就好,我想那就乾脆吃得新鮮點,也不要訂什麼昂貴的月子餐了。回到家我就打電話給草媽,拜託她在那段時間幫我準備大約一周份量、可以在家自己做菜的食材。打點好後,人也安下心來。

週三開始橋工作代理,胎兒異常的事也稍微跟幾個同事提過。晚上開始寫新的職務代理須知順便更新舊資料,搞到晚上十一點。帶了 Jamesz 的筆電到公司,把公司規定的安全事項設定完成。

週四趕工、與眾位職務代理個別交代案子,收工後,與 Jamesz 再次回到原來的婦產科。
原本以為婦產科會先收到臺大的產檢報告結果,不過大概是我們時間掐得緊,所以醫生反而先看到給我們的報告書。
醫生看完報告後,解釋英文的部份給我們聽:「這邊是說內臟外露,我們有看到。脊椎彎曲,這我們也有看到。還有臍帶過短,這我們就沒有注意到了。老師還是比較厲害一點。」
呃,這種時候居然還聽到醫生在自我比較,雖然內心有點五味雜陳,但也覺得醫生滿可愛的。
根據預定,本來想直接約星期六處理,但醫生表示,週末他不在,看是下週一或週二進行。因為工作都交代得差不多了,就乾脆地排了星期一早上九點報到。湯圓的周數已經超過 12 周了,所以要以引產的方式進行。醫生表示,到時會以點滴和服藥兩種方式並行,強迫子宮收縮。以他的經驗來說,通常是 20-24 小時完成,最快的紀錄是 15 小時,最慢是 36 小時,也就是要住院到一天半。
聽起來就是個長期抗戰。
週五下午要出外進行公司團康,加上想要把手邊的案子盡量結束掉,電腦還要設定 VPN 以備休假期間有什麼不時之需,早上一整個焦頭爛額。原本把假單檔案放在公開的位置,要讓職務代理加電子簽名,結果我自己就開著半天,害大家都填不了。同部門的同事 I 則稍微聽說我的狀況,很關切地傳訊息過來,說她今年夏天也遇到類似的狀況,還說主管已經跟老闆反應,要幫我們兩個換位置!三方分神的結果是,中午雖然買了蒜泥白肉便當,卻只有 10 分鐘的時間可以解決!
前往活動地點的路上,同事 I 都與我分享她今年的情況,我也說了不少我這邊的狀況,兩人笑稱不知道公司的風水是怎麼了,明明去年有 PM 順利當了媽媽、工程師最近當了爸爸,我們兩個卻接連中獎。我們在民權西路站下車,同事 I 還跟我說她今年就是到附近的「台兒」做自費高層次超音波,作出最後決定的。聽到我這麼隨便地找了住家附近的婦產科,似乎覺得我們隨性得不可思議,說她都是請認識的醫生推薦。我們轉診的施醫生原本也是她的首選,但患者太多了,根本排不上。

確定湯圓的壞消息時我就決定了,既然湯圓註定如此,那至少最後相聚的幾天,要讓他嚐嚐此生無緣的各種美食。
因此週五晚間是與友人約的壽喜燒,週末與 Jamesz 選了附近的小吃店,以及後火車站的焗烤義大利麵。
至於週一,我們剛好收到一份達美樂的大匹薩特價廣告,查詢後發現,醫院正對面就有一家,因此中餐也決定了!
現在回想,我果然是金牛座的。什麼事情都離不開吃吃喝喝....

親友方面,草媽習慣每天都來電關切,所以週一就知道壞消息了。J 爸媽的部份,原本打算 Jamesz 在週四看診結束後,跟爸媽報告湯圓的壞消息,以及確定的手術日期。不過當天離開診所時已經超過十點,Jamesz 考慮後擔心爸媽睡不著,決定次日週五再稟告父母。不過週五 Jamesz 為了在醫院陪我時也能工作,大刀闊斧地敗了一台 MAcBook Pro 回家,分心之下又延了期,直到週六才通知爸媽。
J 爸媽聽了沒說什麼,倒是第二天接到 J 大姐的關心電話。
草媽和 J 爸媽都表示想來陪我們的意願,告知可能要到次日才會結束引產後,草媽改在週二來陪我們,而 J 爸媽則依原決定,在週一到來。草弟也排了行程,預定要在週一開會結束後繞過來。
其實我們沒有打算這麼大陣仗的。只能感謝家人們的關心,總是搶先我們一步知道我們脆弱的時刻。

最後,終於到了命運的週一,2012 年 11 月 26 日。
根據醫生之前的時程預告,我們都做了長期抗戰的準備。我帶了天鵝賊,想說這種大部頭的書,就算 36 小時也不怕!Jamesz 則帶著為了今天特別入手的 MAcBook Pro,打算在醫院時趕工。我們九點準時報到,填寫完手術同意書等資料後,就被帶上二樓的待產區,安置好點滴,吃下口服藥。我這邊都就定位後,因為 J 爸媽要來的關係,Jamesz 幾乎馬上就趕到附近的火車站接人。
待產區的三個床位早上恰好是滿的,因此我先被排在沙發等待區吊點滴。同樣在外等待的家屬幾乎都是兩個人一組,我們算是最龐大的隊伍了!除了 Jamesz 工作的家當之外,他還準備了換洗的衣物,琳瑯滿目的。加上我們又有四個人,一口氣就佔掉快兩張沙發!整個早上,J 爸媽跟我們一邊聊天一邊拿出陳年案例安慰我們,我們也拿出檢查報告書和網路列印的說明文件給爸媽看。
一開始,藥劑的效果並不明顯,但隨著時間過去,我的下腹部開始出現生理痛般的悶痛。這才瞭解,原來以前偶爾出現的生理痛,就是子宮收縮的疼痛。
到了中午,Jamesz 帶回剛出爐熱騰騰的達美樂披薩。一定是因為剛出爐的關係,雖然對大阪燒口味不甚滿意,但我依然覺得,這是我所吃過最好吃的披薩了!就在我們大快朵頤的時候,我們的主治醫生來到待產區,看見我就順道問了幾句:「有什麼感覺了嗎?」
「肚子有點痛。」
「這麼快?」他似乎嚇了一跳。
我想了想,過去生理痛通常是在肚子餓時才發生,因此又補充說:「也或許是肚子餓的關係。」
醫生看看我手上咬了一半還沒放下的披薩,突然笑了起來:「也對,飯還是要吃。」
當下的我覺得,醫生應該是誤會了什麼。不過在那種時候加上兩個大匹薩,看起來就像是一家四口來醫院郊遊,實在很難多加解釋啊!
下午時,終於空出了一張待產床。這時我的疼痛也變得更明顯了,掙扎著移到病床上,接著只能閉目忍耐。至於帶來打發時間的書,在這種精神狀況下,完全無法集中心思閱讀,整個被丟在一邊。
J 爸媽三點時離開,之後就開始落紅。藥劑的副作用包括腹瀉,所以也跑了幾次廁所。落紅的量不大,大約略少於生理期第一天。
傍晚肚子餓,Jamesz 又苦命地跑到附近買晚餐,草弟因為我的聯絡不周,這時才來到。
他帶來了一小盒動物軟糖。閒聊了幾句,當他聽說我可以要求止痛劑時,眼睛突然一亮:「瑪啡嗎?」
我這時才如大夢初醒:「說不定喔!」
不過這種程度的疼痛就要求止痛劑,感覺上會打上一整天。
草弟探望完,安心之後,就開車回住所了。Jamesz 此時也決定要回家先洗個澡。
就在等待 J 回來的期間,約七時許,我彷彿聽見體內傳來「啵」的一聲,然後感覺有大量液體流出,此時才深刻地覺得,「破水」這兩個字用得真好!沒多久,又聽見第二個啵聲,同樣感覺到液體流出。因為墊著夜用衛生棉,而且下午的量並沒有很大,因此並沒有特別警戒什麼,只是上網下載了陣痛計時器,打算用來評估接下來的發展。
直到我稍微換了個姿勢。
大勢不妙!夜用衛生棉還是頂不住啊!嗚嗚...
病床旁邊有廚房紙巾,我先抓了幾張下來墊著,希望多少挽回一些局面。Jamesz 一回來,我就請他叫護士過來。護士聽說我破水後,默默地幫我換上成人紙尿褲,然後加快點滴流速。
那是十倍的生理痛啊!天哪!
Jamesz 幾度伸出他的手,要我抓住,希望能帶來一點安慰,緩解一些我的痛苦。可是生理痛是這樣的,一隻手十隻手百隻手都沒辦法幫你半點忙,何況是十倍的生理痛!我雖然抓著他的手,但只能用毫無章法的句子說話:「胎生動物沒有絕種,真是奇蹟....」
你看,我連「哺乳類」這三個字都忘了!
陣痛計時器逐漸失去效用,因為疼痛開始變得綿延不絕,中間的停頓短得連我都認為是錯覺。況且當時才將近九點,距離醫生的最短紀錄 15 小時還有 3 小時之久,更別提雖然我們是九點報到,但點滴和服藥都是九點半才開始。總之,我放棄了陣痛計時器,專心忍耐這種疼痛。
主治醫生經過時又來關切了一下,再次提到如果需要,可以要求止痛劑的事。不過我苦笑著點頭,還是沒開口要求,打算要等更痛一些再說。

將近十點時,痛楚持續不斷,Jamesz 突然正色對我說:「我一直忘記要你告訴湯圓一件事。」
我望著他,等他開口。
「你跟湯圓說,我們再換一個身體給他。」
工程師的他,向來不說感性的話。那個瞬間,眼底湧起的淚水,壓過了持續的疼痛。我強忍著哽咽,摸著下腹部,複述說:「湯圓,我們不要這個壞身體了。爸爸媽媽再換一個好的身體給你。」
就在我還忍著淚水的時候,又感覺身體傳來啵聲。
「你去請護士來,我好像又破水了。」
護士....或者應該是助產士?來到我們這區後,先幫我換了尿褲,接著塗上潤滑液,警告我接下來會有點不舒服,就伸出手指觸診。雖然接收到警告,但我還是忍不住驚呼,接下來拼命忍耐。助產士宣布說,湯圓已經抵達子宮頸口。「因為他很小,不能直接拉出來。你等下就像嗯嗯那樣,用力把他推出來就好。」
結果助產士前腳才離開,我還來不及嘗試,巨咳了一下,湯圓似乎就離開了我的身體。
Jamesz 喚回助產士後,她神情嚴肅地肯定了我的猜測,要我稍等,不要看。
等了些許時候,她為我帶來新的尿褲,將湯圓牢密地包住帶走。

當時,約莫晚上十點四十。
比醫生宣布的最短時間,還早了兩個小時。
這才明白這兩個小時抓不到陣痛間距的原因。
湯圓向來是個好孩子。這段期間,我只有過一次孕吐。連離開,都這麼溫柔。
接下來,我會好好調養。
下一次,我們一定會給湯圓一個健康的好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