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回去,滿腦縈繞的,都是她的影子。
  驀地,我才突然發現,這就是旁人所謂「相思」的滋味。
  第一次對女孩子有這種感覺。我想,如果是為了她,就算要我放棄一切,我也甘願。
  哥哥以前總是有意無意地,告訴我愛情有多麼甜美;總是告訴我,如果有必要,為了他那沒有身分沒有地位的女友,他可以如何放棄自己的身分地位,甚至是他那從小指腹為婚、有著顯赫家世和優雅教養的美麗未婚妻。我以前一直不能瞭解為什麼哥哥會輕易放棄那麼好的女孩,現在我才知道,這根本不是好不好的問題。若是為了美夕,別說區區一個貴族後代的女兒了,就算是傾國傾城的絕色或全世界的金錢財富堆在我面前,我也不願拿他換取美夕離開我視線一分鐘。
  以前總會羨慕哥哥,羨慕他的身分,羨慕他即將繼承的地位和家產,羨慕他漂亮溫柔的未婚妻,羨慕他除了這麼多東西之外,還有一個美麗溫柔的女友。甚至連我,都被從小教導將來長大要盡心輔佐哥哥。但他總是愁眉不展。憂愁,是為了什麼呢?偌大的家產都將由他繼承,還有什麼可以憂鬱的呢?
  「我討厭爸媽老是用繼承家業的責任這種理由逼我做許多我不願做的事。」哥哥曾經這麼對我說。「我只想一個人無居無束的,用我自己的手開創我自己的生活。」
  用自己的手....開創?那麼,家業怎麼辦?
  一方面震驚,一方面卻也隱隱約約地崇拜著哥哥那種面對未知的勇氣。
  但現在,我再也不羨慕哥哥了。一點也不。
  只要,我有美夕。
  只要我能擁有美夕,無論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都無所謂。
  第二天,我問明了美夕的班級,趁著午休這段比較長的空檔時間,到她教室找她,想向她表明我對她的感覺。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得給自己一個交代。
  「美夕嗎?她不在耶。」一個可愛的女生告訴我。「找她有什麼事嗎?」
  「沒....沒什麼....」支支吾吾地不知該怎麼回答。那女孩本還不覺得怎麼,見到我不知所措的樣子,卻像是突然發現了什麼似的,用一種興味十足的眼光審視著我。被她這麼瞧著,我更不知該怎麼辦了。
  「那....她有沒有說她去哪裡?」我整個臉都紅了。
  「好像是學校的溫室吧。」她笑著,眼中閃著捉到我小辮子的光芒。
  「謝謝。」我手足無措地道完謝,便向溫室走去。路上還聽到那女孩跟她同學嬉笑聊天的聲音。但願她們不會把我說得太不堪才好。
  在溫室裡嗎?不知道美夕到溫室裡作什麼。難道....她也喜歡花?
  如果她喜歡花的話,我一定每天在她四周擺滿鮮花,令她沒有一刻會因嗅不到花朵的芬芳而傷悲。
  美夕,美夕....
  我反覆念頌著她的名字。多麼悅耳的名字,不管聽多少次都一樣美麗....
  溫室的門開著,我踏了進去。
  是美夕。我微微一笑。她纖細的身軀被南洋杉偌大的葉子遮著,似乎正與什麼人說話。她笑了一笑,迷濛的眼神令人心神俱醉。不知道她正在向誰說話?如此親暱。
  正要舉步向前走去時,突然見她抬起手,纖纖的細指輕輕地伸出,彷彿觸碰著某人的臉龐。是誰呢?能享有她如此溫柔的對待?我緩緩地挪了下身子,另一人的身影也落入我視線之中。
  哥哥?
  那人....是哥哥?
  哥哥已經擁有了一切,為什麼現在竟還能擁有美夕?難道,哥哥真的是天之驕子嗎?心中一震,如遭雷擊,整個人呆若木雞。
  他們不知說了些什麼話,只見美夕抿嘴輕笑,哥哥卻一言不發,轉身離去。
  我知道,哥哥早已有喜歡的人了。就是那個跟哥哥同年級的女孩,艷流,那個哥哥願為她放棄一切的女孩。
  美夕被拒絕了吧?
  但她為何還能微笑目送哥哥離去?
  如果哥哥接受她的表白,又為何需要一個人離去?
  不懂,這一切都令人無法猜透。
  或許,也不需要被猜透。
  他倆的事,我這外人,有必要瞭解嗎?
  我看見美夕和哥哥在一起,他們卻沒看見我。
  或許,我應該退出?
  我不知道。現在的我充滿猜疑,無法思考,無法決定。
  我只想逃開。逃到哪裡都無所謂。
  突然,美夕轉身,朝我這個方向一笑,走開了。
  她看見我了嗎?我身體突地一震。
  臉色蒼白地回到教室,整節課,整個人混亂著,連怎麼回到家都不知道。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哥哥?
  哥哥....明明已經有未婚妻、有女友了,為什麼,為什麼美夕卻偏偏與他如此親密地說話?美夕在向哥哥表白嗎?可是,哥哥愛艷流愛得如此之深,他會接受美夕嗎?
  可是,美夕是如此特別的一個女孩子,萬一,美夕真的與哥哥....
  一時間,什麼都不重要了。什麼都不在乎了。
  沒有美夕,還有什麼事具有意義?
  無論如何,美夕的興趣都不在我身上吧。
  就算她喜歡哪個男孩子,那個人也一定是哥哥,不會是我。
  她....是永遠不可能愛上像我這麼平凡的人的....
  胡亂地扒了幾口晚餐,回到房間,連衣服都沒換,便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睡著了,便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必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