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郊區農田不同,王都的綠意少了許多。周遭並無蔭天的古樹,四處的樓臺亭榭倒是不少。蒔花植草精雅地栽種在道路兩旁,垂柳在微風的吹拂下柔柔地飄盪著,方整的平石舖散為道,周遭的房子古樸而令人感到一種親切熟悉的懷念氣息,不夠精緻的雕工中發散著原始蓬勃的朝氣。
  即便是文化不揚的時代,仍不失王都的氣派。街道城市的格局,便足以令人感受到國都莊嚴肅穆的氣息,充分顯示建城者不凡的眼光胸襟。
  街上不似郊區寂靜,人聲鼎沸,人來人往地十分熱鬧,只是面色都帶點風塵,街旁也沒有商家藝匠的擺設。
  美夕等人在這條充滿了人的街道一角現身。忙著來去的人們絲毫沒注意到這三人的憑空出現。
  「好慌忙又好孤單的街道啊。」美夕輕語。
  「失望了嗎?」龍的聲音帶點冷冷的嘲諷。「這個時代可沒你的時代繁榮。想看廟會、逛市集,可是都沒有的呢。」
  身旁寂靜巷道傳來孩童的嘻鬧聲,一個木製的圓球滾到美夕的腳邊。美夕躬身將它撿了起來。「有些東西,不管什麼時候,都還是相同的呢。」
  細碎的跑步聲傳來,一個小男孩自街角拐出,跌跌撞撞地跑向美夕等人的方向,不小心撞上龍,跌倒在地。
  「走路看路。」龍粗聲道。拉法冷冷地瞪著龍。
  「沒事吧?」美夕柔聲問道。
  小男孩揉開被沙矇住的眼睛,突然發現一個漂亮的大姊姊對自己微笑,臉一紅,一溜煙地跑走了。
  龍哈哈大笑,「原來太漂亮也會讓別人看了逃走啊!」
  美夕微微一笑。真是個淳樸的孩子。
  「好了。我們直接登門拜訪如何?」龍道。
  美夕點頭。看來龍也想早點解決這件事,她心想。是因為有太多外人來,使這個空間太不安定太危險的關係嗎?還是,另一個原因?美夕望著龍,龍沉默著,不願讓人看透牠的心思。
  「妳們要去王宮嗎?」一個柔嫩的聲音傳來。美夕等人只覺眼前一亮。一位身著淡黃衣衫的秀美少女溫婉地對三人微笑著。
  「是啊。」美夕也對她報以微笑。真是漂亮。要不是....真想....美夕微笑的真意只有拉法了解。「妳願意為我們帶路嗎?」美夕微笑。一邊旁觀的龍心中微微冷笑。真是個容易相信別人的監視者啊。
  少女點頭。「跟我來吧。這裡的王宮,建在一個很巧妙的方位。是一個....一般人很難到達的地方....」少女臉上閃過一抹神秘的微笑。
  美夕對拉法微微一笑。「我想....請她帶路....」美夕微笑著,「好美的嚮導。在這個世界裡,更是難得。我們就跟她走一段路吧。好不好?拉法?」
  拉法溫柔地回答,「好啊。反正也不差這一點時間。應該還應付得來吧。」
  啊?他們知道了?龍微微有點失望。本來還想看看監視者驚慌失措的樣子呢。看來是沒機會了。
  美夕察覺到龍的失望,對牠微微一笑。哼!譏笑我嗎?龍有些惱怒地轉過頭去。
  「請你帶路吧。」美夕對那少女道。
  少女二話不說,熟練地抄著僻靜的小徑走著。美夕等人跟著她輕巧快捷的腳步左彎右拐走過一個又一個巷道。突然四周明亮了起來,方才穿越的陰暗巷道彷彿只是另一個世界的景物。柔和的淡黃色充滿四周,溫柔美麗的顏色,令人心情平和,世間的塵囂似乎都無法見容於此。
  「很美的地方。」美夕稱讚著。
  「是啊。」少女點頭。「因為,這裡是我的空間,封閉神魔的地方。」
  「離開這裡,就能到王宮了嗎?」美夕凝視那女孩澄淨的雙眸。少女微微一笑,並不回答。
  四周浮現許多黑影,張牙舞爪地向美夕等人撲去。
  少女柔軟的語調傳來,「這些是從前跟我來這個空間的神魔。心神被封印了之後,身軀便由我操縱。不會迷失,也不會被人類的心呼喚引誘。被人類的心引誘很痛苦吧?自己親眼看著自己的靈魂迷失。你們都很美麗,我不希望你們變成迷失的神魔,以漂亮的外貌作著醜惡的事。我會為你們保管你們的靈魂,讓你們的靈魂永遠美好;我也會為你們保管你們的軀體,讓你們的軀體不致做出汙穢你們美麗的事。別反抗。讓我的絲線縛到你們身上。不會痛的,別擔心。逃走沒有好處。逃離我的束縛,就只能接受吸血姬火炎的懲罰,燒盡你們的軀體和靈魂。別動。乖乖的。我不希望弄傷你們。尤其是妳,美麗的女孩。」
  龍靜靜地不動手。要自投羅網是美夕他們的決定,事情自然也得由他們自己解決。
  拉法的利爪在淡黃色的空間劃出紅色的光芒,光芒中帶著美夕的火炎。
  「血色的火炎!您來了嗎?夕霧小姐!」少女輕呼。
  襲向美夕等人的神魔被拉法的利爪帶到,像斷了線的玩偶,倒落地上。少女還來不及反應,雙手便已被拉法緊緊扣住。
  「我們不是迷失的神魔。」美夕溫柔地對那少女道,「我們也不可能迷失。提防我們是不必要的。相反地,我們有件要緊的事要通知妳的主人,吸血姬,剛剛妳所呼喚的那位夕霧小姐。」
  龍一怔。如此倉促緊迫間,這少女的心思竟已被美夕看透。看來自己也不需要對她隱瞞任何事了。該知道的事,她大概都已從這少女知道。
  那少女訝異更甚,「妳明知我為夕霧小姐捕捉神魔,為什麼....」
  美夕微笑,「我剛剛說過了啊。我們有很要緊的事要告訴你主人。這事攸關她的生死,也攸關她血族的延續。請妳務必為我們引見夕霧公主。」
  「我可不會因為有人打敗我,便聽信他隨意編造的理由為他做事。更何況是要見夕霧小姐!」那少女昂然道。
  美夕一笑,「我也是吸血姬呢。妳不相信我嗎?」
  金色的眼眸,一如夕霧小姐的雙眸,迷濛得叫人難以拒絕....少女用力別過頭去,不敢正視美夕。不,不是的。吸血姬只有夕霧小姐。這個神魔只是用法術迷惑我的眼睛....
  火炎溫柔地包圍美夕、拉法、及那少女。少女驚異地看著身遭的火炎。「這是....只有夕霧小姐才能操縱自如的....血色火炎?」醉人的金眸以及火炎....難道說....
  不!不可能的!
  「願意相信我了嗎?」美夕甜美的笑容讓人無法說不相信她。
  少女幾乎就要點頭答應,但仍極力自持道,「吸血姬只有一位。光以能操縱火炎就想說服我妳是吸血姬,妳也太天真了。」
  「我們只想說服妳,我們是友非敵。倘若我們直接進入王宮,妳覺得以我們三人的能力,妳的夕霧小姐能有幾分平安脫險的機會?」拉法突然出聲。
  龍冷笑。什麼以我們三人的能力!你們自己的事可別想拖我下水。
  少女卻不知龍與美夕拉法並非一道,心中只覺不妙。那女孩看來年紀雖弱,操縱火炎的本事卻直與夕霧小姐相當;方才這穿著斗蓬的神魔在一擊之間便完全化解自己的法術,更在瞬間便將自己擒住;雖說是自己過於輕敵,但真的動手恐怕也難分上下;若再加上那個喬裝成獵人的神魔.....王宮裡除了自己和夕霧小姐之外沒有人有能力制服神魔。這三人如果真的想對夕霧小姐有所不軌....
  少女一陣驚慌。現在若不答應他們,最糟最糟,不但自己的性命不保,王宮也會在毫無戒備的狀況下被他們攻陷。那夕霧小姐....少女沉思了好一會,終於點頭道,「好的。我可以帶你們去王宮。不過我得先得到夕霧小姐的首肯。」
  「當然。」美夕微笑答允。想藉這個機會先通知王宮那邊戒備嗎?真是機伶。又漂亮。看來這位吸血姬對選擇侍衛的眼光還滿不錯的。
  「那麼,」那少女蹙眉道,「是否可以請這位神魔先生放開我的手了呢?」
  美夕微微一笑,「先動手的可不是我們哪。」
  拉法放開少女。少女手中出現一個熾亮的光球。她闔上眼,將她的意念封入其中。光球消失,少女抬起頭,傲然地看著美夕等人。「若是夕霧殿下不答允,我可不能為你們帶路。」
  「這個當然。」美夕點頭。
  「果真如此,恐怕我們就只得自己登門拜訪了。」拉法道。
  少女臉色一變,但隨即又恢復她自若的神色。
  「你的傳信使,好像回來了喔。」美夕笑道。
  一個帶著淺紅的光球停在那少女的身前。她用手輕輕一觸,光球便如溶化在她手中般地消失了。
  「成嗎?」美夕微笑著問。
  少女一個轉身。「走吧。我帶你們去晉見夕霧殿下。」
  美夕微微一笑。這少女真傲,明明是答允了,卻還是不願親口說出夕霧的答覆。
  「等一下。」美夕突然叫住她,「我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少女微微遲疑,才道,「帝江。我的名字是帝江。」除了夕霧小姐身邊的人外沒有人問過的名字,自己唸來竟有些拗口。少女突然沒來由地覺得一陣蒼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