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奇妙的一天。
中午吃過午餐後,決定要去QK坐坐,順便再搞定一下BLOG的標題,寫點東西這樣。騎著大學同學好心贈送的腳踏車,沿著台師大之間複雜的小巷子憑印象亂鑽,最後從羅斯福路頂好的小巷子鑽出來。就在我騎上羅斯福路旁的紅磚道時,突然聽到某個很熟悉的聲音:
「學姊!」
「JJ!」
「真是巧遇啊!」
「是啊!好久不見!」
「我跟你說,本來我這兩天都約了,但是我今天約的朋友說錯,所以今天變沒事了。」
「這樣嗎?那,我要去QK坐,你要不要順便來?」
就在我們剛坐下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嗨。」那是離職那間公司的同事。「你的老師剛剛有打電話找你喔!吳老師…」
根據前幾天在MSN上遇到學長,老師在打算年底香港學會的英文論文,可能就是談這件事吧?「我知道了。我有老師電話,我再回給他。」
然後開始一邊聊天一邊努力找老師電話。
「吳老師,不好意思,其實我離職了…」
「為什麼?」
這…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原因但總覺得要跟老師說就會有點沮喪…
「我需要你的英文名字,有學生想SITE你的碩士論文。方便E-MAIL過來嗎?」
「好的,我寄過去…」
是的,雖然不明顯,這一切只是前奏。
和JJ聊了一整下午(所以目前BLOG還是維持原貌),吃完了隔壁的章魚燒,決定要去誠品找他介紹的兩本「大師談線上遊戲」和「大師談角設創造」。然後既然進了書店,免不了順便逛逛、彼此介紹還不錯的書、各自尋寶挖有趣的書、甚至就這樣翻了起來…
那是在地下一樓,「豆腐!我最愛吃的豆腐!」然後我毫無節操地衝到一本豆腐介紹專書前。
「嗨。好巧啊。」
就在我驚愕轉頭的時候,我發現了,JJ也發現了。「Corif…」
真的好巧…
我跟一個不是我男朋友的男生狀甚親暱地快樂逛書店,還被同時認識我、我男友和這位逛書店學弟的傢伙碰上了…
難道會被想入非非天啊不要…
「我跟他也是今天下午巧遇的呢~」努力露出天真無邪的微笑。
「喔~」對方露出莫測高深的表情。「你在玩塊魂嗎?」
這這這…我被宣告狀態了嗎?「你如果再等半小時,還可以多黏到一個Jz喔~」
「如果你多等五分鐘,就可以多黏到一個皮ㄦ喔~我跟她約在這裡碰面。」對方也不甘示弱地回應。
各自又閒扯了幾句後,JJ被某本書吸引,我也被吸了過去,Corif就這麼消失了蹤影。
過了不知道多久(因為我們兩個人在走向那兩本書的路途中,總是會有很多邪惡的書籍冒出來,像是貓咪書啊…寫真集啊…攝影集啊…作品集啊…魔法書啊…),我們終於發覺Corif和皮ㄦ失蹤了,所以打電話給Corif詢問:
「你們到哪裡了?」
「喔!我們去吃飯了。」
什麼!竟然丟下我們去吃飯了!
「那,我問問看Jz晚一點要不要一起來吃飯吧…有什麼想吃的嗎?」
「田口山的大阪燒。」JJ毫不猶豫地回答。
就在我們終於熬過了等待Jz的試練後,我們又通過了巷子迷宮的考驗,最後終於來到田口山。只是我們往裡頭一看…
JJ退了三步還把我們拉走。
「他們也在這裡吃耶…」
「怎麼辦?要進去嗎?」
「會不會讓他們誤會我們是跟蹤狂?」
「應該還好吧?我們很早就決定要來這邊吃了…而且中間也隔了一段時間…」
「那走進去的時候怎麼辦?要打招呼嗎?」
「我們就直接走進去,然後裝作沒看見他們…」
「對,等對方打招呼再說…」
然後我們努力裝出什麼都不知道的快樂表情走進去,分別落坐。
「嗨!」
那是皮ㄦ…
是了,這間店才一丁點大。要不被發現果然太勉強了。我們果然該坐裡面那塊圍起來的小房間啊啊啊~
「嗨…」沒關係,我們還是可以堅守陣營的…
點餐。
上湯。
等主菜。
就在這個時候,有兩男一女又進入了這家店。
雖然個男生胖了一圈,但是我知道他…
「北辰…」那是我的大學同學…
「嗨!好久不見!」
然後他們三個就坐到Corif和皮ㄦ旁邊的桌子去了。
我們這邊三個則苦笑著解決完晚餐,決定聊到一個段落再離開。結果那時Corif已經帶著皮ㄦ先走一步啦~剩下我的同學和另一個新加進來的男生組成了四人幫。
「接下來要去哪?」
「新瑞。」
「新瑞。」
新瑞。那是一家漫畫店。在台大附近算是很有名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歷史悠久書種又多進書又快的關係吧?
總之,我們進去了。
我們又遇到了Corif和皮ㄦ。
我們應該把他們先加入班底才對。
然後,「嗨!學妹!」
「嗨!」抬起頭,「你是誰?」
「我是你系上的學長。」
「啊!學長!」我露出驚慌的笑容。「好久不見了!」
「是啊。」他拿著最新一期結完帳的二十世紀少年向我揮揮手,騎上腳踏車,揚長而去。
好個一天…
對了,在這裡補充一下,新瑞是個漫畫店,也就是說,他是個開放空間,而且有很多人會慣性地到這邊來看看,尤其是台大的學生…
然後,雖然他是漫畫店,但還是可以邊聊書邊介紹,所以我錯過了可以及早脫離塊魂狀態的時機。
就在下一次門被推開的時候…
「Arty?」這次是Jz先發現的…
還有後面的夢遊法師…
「我也常常在這邊遇到DM1喔~」Arty親切地補充。
我要回家…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