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園美睜開眼睛,眼前淨是漂浮的氣泡。我在哪裡?園美試著回想,但記憶卻沒能告訴她任何線索。漂浮的氣泡折射出五顏六色的光彩,像是童年玩耍時吹的泡泡。淺綠色的世界,如水般的空間。
  「啊呀,有稀客光臨了!」一個低沈的聲音響起。「不知道這個稀客懂不懂禮數,有沒有帶來見面禮呢。」
  園美想找到聲音的主人,卻見到一隻只曾在神話古圖中看到的龍,悠閒地盤踞在她左前方。
  「什麼見面禮?」
  龍低沈的鳴聲震動了整個空間。「啊....又是一個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就進來我空間的人嗎?」牠揚起頭,重重地吐氣。「也對。這麼久遠的事,記得的人,也不多了吧。」龍轉向園美,「你的手上,有否握著一枚綠色的鱗片?」
  園美低頭,果然有一枚綠色的鱗片在她手心。
  龍的聲音彷彿來自遙遠的時空:
  「我是保存過去的龍,這裡是我儲存過去的空間。
   比任何過去更古老久遠的過去。
   永恆的空間裡,充斥著流轉的時光。
   因厭煩而離開的我,停滯在人類的世界,
   痛苦的靈魂,絕望的靈魂,各式各樣的感情都如此美味----
   我貪婪地吞食著,招來了監視者,
   激烈的戰鬥使我失落了許多鱗片,散落各處,
   敗落的我更被迫服從監視者的命令回到這裡,繼續守護這空間。
   除了早已結束的過去,伴隨我的只剩永不休止的疼痛,
   唯有取回傷口上失去的鱗片,才能停止這個痛楚。 
   因此,我立下誓言,
   誰能為我帶回鱗片,我便盡力完成他的心願。
   但因為與監視者的約束,
   那個人也永遠不能離開此地。」
  龍的氣息吹到園美身上。牠的身體仍有幾處傷口隱隱滲著血跡。
  「人類,你的心願是什麼?我來為你達成吧。
   以你手上的龍鱗交換。」
  又是一陣暈眩襲上園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