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夕和拉法往內殿而去。
  原先錯雜的紙門,已被重新安排,一道長長的走道之旁,以紙門隔成三間相連的房間。最裡面美夕的房間和相鄰的房間還特別細心地又加上一條走道相隔。美夕推開她的房門,裡面除了原先難以數計的珍玩外,已加上紗帳床褥。她掀開小几上一個用金絲和銀絲嵌雕而成的罩子。隱藏在罩子下,盛在小碟上的點心,精緻得不可思議,美夕用手輕輕地撥弄。難得美夕也有對點心感興趣的時候。拉法將其它幾個罩子掀開,裡面盛放的也都是一些點心、果子之類的東西。
  「喜歡嗎?這個廚子是我們特別從西方國度請來的。」平和柔美卻略帶哀愁的聲音....
  美夕轉身,甜甜一笑,「嗯。看起來十分可口。謝謝你的安排,夕霧。」夕霧婷婷地站在門邊,帝江站在她的左後方,右側則是個俊朗高大的男子,也是一身勁裝的站在她身邊。最後面的,竟是龍。
  「沒什麼。」夕霧淡淡地道,「只是請廚子多準備兩三份罷了。平常我們有賓客來,也都是這麼招待的。」
  「不過,很可惜呢。我不太愛吃甜食。」美夕仍是微笑。
  「我知道。這只是例常的準備罷了。」夕霧道。「不過,有事情,你還是可以吩咐翠音的。不管是想吃的東西,或是想喝的飲料。」
  「應該是不必了。我對食物和飲料都是很挑的。如果不合意的話,幾天不吃也沒什麼關係....」美夕意味深長地答著。
  「反正....還有人會幫忙....對吧?」夕霧微笑著望著拉法。「這位是....」
  「我的部下,僕從,拉法。」美夕簡單地介紹。
  「這樣....」夕霧沉吟著,像是想起很久以前的往事。她望著美夕與拉法,又意味深長地一笑,「吸血姬和她的第一個獵物間,似乎總有很深的羈絆....」美夕微笑,望向拉法,發現他也正凝視著自己。龍在一旁,沈默不語。
  「啊,是了。剛跟計蒙敘完舊,好不容易把他也請了過來,我竟忘了向你們介紹。」夕霧彷彿這時才想到似的。「這位是我的夫婿,長乘。」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美夕道。那男子也是一番謙稱。美夕這時才仔細詳端這男子。這個長乘也是位英姿逼人的美男子,但比之那位王上,卻又遜色許多。
  「外子是敝國的上將軍,負責統領我國的軍備。他也是我父親的嫡傳子弟,我父親的法術只傳了他。不過對神魔,人類的法術似乎並沒有什麼用。」夕霧說罷,微微苦笑了下。
  「帝江,你們已經見過面了。她是我隨身的侍衛。自她來後,便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就像我的妹妹一樣,是最了解我的人。此外,王城裡,除了我,只有她的法術對神魔有效。因此,她平時負責巡視王城,將見到的神魔收在她的空間裡。畢竟在這個時代裡,神魔實在太容易迷失了。迷失的神魔任意攻擊殺死人類,我們實在無法坐視不理。帝江對我來說,不但是我的姊妹,更是我的左右手。」
  「至於我,」夕霧續道,「目前以王妹的身份,在王兄身邊,幫忙他應付神魔。帝江碰到無法對付的神魔,我們便合力解決。弱勢連我們都無法應付的話,我夫君這邊藏有家尊留下的法器可以應付。但由於那是鎮國寶器之一,因此非到最後關頭,不能輕易使用。總算自王兄接任王位以來,我們都還應付得來,不致有辱父王所託。
   這些話妳聽來大概嫌累贅了些,可是正式介紹總不能少。」她有些抱歉地一笑。
  「對付神魔....」美夕沈吟。這裡對神魔,真是司空見慣啊。可是夕霧又何必幫著她哥哥對付神魔呢?皇妹、公主,這麼養尊處優的身份,又似乎從未有人教她任何法術,她怎麼會想到要去對付神魔?
  「十來歲時,發生了一件事。」夕霧回答美夕的疑惑。「或者應該說是,某種潛質,覺醒了。一開始,這些法術只是美麗而已,對人類不會構成任何傷害。可是在無意之中,卻發現那些法術對我們一直束手無策的神魔有用。」
  潛質....吸血姬....嗎?「無意....之中....」美夕玩味著這句話。
  夕霧幾不可見地點點頭。無意之中....真的只是無意之中。救了被神魔襲擊的父親,是好?還是壞?如果只是一個美麗而平凡的公主,今天的自己,又會是怎麼樣子?
  「還有什麼需要的東西,儘管吩咐翠音。一些簡單的東西罷了,相信還不致改變未來到會撕裂你們的地步。」夕霧道。
  原來,她也知道。美夕微微一笑。
  夕霧笑著望向龍。「龍的空間,是我們一起發現的。」
  「原來如此。」美夕點頭。
  「明天王兄會撥出時間見你們,到時應該可以直接調派兵力幫你們找園美。宮廷畫師也會等在那兒為園美畫像。要辛苦你們了。」夕霧道。
  「不會的。是我們麻煩你們才對。」
  「還喜歡這裡嗎?」夕霧又問。
  美夕一笑,「我比較喜歡自己的空間。」
  「我也是呢。」夕霧又露出那種哀傷的微笑。「那麼,覺得還可以的話,我們就先離開了。計蒙,你....要留下嗎?」
  「我是應妳的要求才來的。既然妳要走的話,我也沒有必要留下。」龍道。
  夕霧苦笑著搖頭。「我記得你以前並沒有這麼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啊。看來,這些年來,你真的變了不少。」
  「誰不是呢?」龍道。
  「好吧。那麼,我們先告辭了。」
  美夕望著夕霧等人離去的背影,又是輕輕一笑,「幸福這種東西,真的是很飄渺的呢。連身為皇族,享盡富貴,備受人民尊崇,被愛她的人重重包圍呵護著,都還不一定能得到呢。」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盡相同。」拉法沈靜地道。
  「是啊。」美夕輕笑,「而且,像夢境一般虛幻呢!」
  輕叩紙門的聲音響起,翠音請示入內,為美夕端來一盆清水。
  「您需要梳洗嗎?」
  美夕一征,隨即又是一陣輕笑,翠音一直端重嚴肅的臉上也不禁掛著一絲微笑。雖是一路跋涉,她卻一塵不染,連一絲疲態都沒有。
  「不需要了。」美夕笑道。
  翠音問道,「那麼晚膳....」
  「送到房裡就可以了。」美夕道。
  「那麼....拉法大人....」
  「我也一樣就成。」拉法道。
  「是的,我知道了。那麼,請您們今天好好休息。床邊的衣箱有更換的衣服,如果您想看看的話,翠音....」
  「好的。我會再叫你的。」美夕道。
  「那麼,翠音先退下了。」翠音行禮告退。
  「拉法,看來,我們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了呢。應該有好一段時間,我們會無事可做了。」美夕笑著對拉法道。
  「是啊。」拉法道。「監視者的工作,到回去以前,恐怕都得耽擱了。」
  「那不是很好嗎?」美夕笑道。
  「是啊。」拉法溫柔地答道。
  時光安詳地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